搜狐媒体平台

《万万没想到》屌丝喜剧又一次吊打精英文化

影视评论-铁任 阅读(0) 评论()

  

  终于等到了《万万没想到》,意料之中的是喜剧效果,和网剧版一样把搞笑进行到底,搞不笑人死不休的坚决,灵活多变的手法,花样繁多的新鲜元素,让全场的笑声都停不下来。意料不到的则是制作竟然如此精良,叙事有模有样,动作和特技也很精致,就于《捉妖记》《钟馗》《大闹天宫》等近两年的捉妖片来比较,也足以排进上等。

  大电影版《万万没想到》由叫兽易小星、白客、刘循子墨、孔连顺等原班人马打造,杨子姗、陈柏霖、马天宇、贾玲等人气明星加盟,佟丽娅、乔任梁、曾志伟、赵文瑄等新老明星助阵,阵容空前强大,灵感取材自《西游记》,故事却全新创作,描写了一个古老的村子里,正义与邪恶的较量,直接把现代喜剧语言和古典神话元素相结合,通过一个捉妖降魔的故事,传达了屌丝逆袭精英的正能量。

  故事以王大锤为核心,这个小妖每天自我幻想为英雄,却无奈笨手笨脚,总是好心做坏事,被村民乡亲所嫌弃,直到有一天,虎妖的出现,唐僧师徒路过,村里的镇魔机关被触发,慕容公子又意外受伤,一连串的意外,把他推上了必须挺身而出。危难之时,王大锤还是改不掉屌丝习性,在心上人小美,失去法力的孙悟空的帮助下,刚刚战胜了虎面猫精,随即又被卷入到更大的危机之中。

  有着先入为主的印象,影片不可避免的带有几分周星驰电影的影子,四肢发达大脑简单的妖,舌绽莲花的唐僧和《大话西游》设定相当,白衣剑客慕容公子和《西游降魔篇》中的空虚公子较为接近,而全村皆奇葩的情形和《功夫》不谋而合,有些肯定是故意致敬,有些则是基于故事和人设的需要全新创作。

  从完成度来说,《万万没想到》是非常成功的,不仅笑料丰富,能让人笑,特技制作相当给力,特别是更多全新喜剧元素的运用,使其和《大话西游》形成了完全不一样的风格,展现了强大的生命力。在潮流变化如此之快的时代里,这部电影的最大贡献就是刷新了大银幕上的笑料包版本,几乎所有笑点,都是最新的。

  笔者之前就一直不顾年龄限制执意地关注并深爱着网剧版《万万没想到》,为王大锤的魅力所深度着迷,并试图以此为榜样,做一个同样快乐自信的屌丝。大家都爱看这样的作品,轻松,快乐,浪漫,能跟得潮流,同时还兼具养眼的功能。而影片的核心也值得思考,好莱坞的英雄再好,不如咱们自家的屌丝,因为屌丝最真实,他们的爱情多半是暗恋,梦想基本是幻想,还会贪财,好色,四脚不勤,五谷不分,但他们更擅于幻想,更自由,更个性,屌丝逆袭的流行,其实就是精英文化的萎靡,在喜剧电影里,精英通常都是被嘲讽被取笑的对象,例如《泰囧》《心花路放》《夏洛特烦恼》,反之,试图给中产阶级美化的《港囧》则口碑不佳。

  无论到了什么年代,神话都是最被观众喜欢的题材,因为这里面有天马行空的想象,有无所不能的法术,可以尽情的释放现实的压抑和不公,像《万万没想到》在网剧阶段就有这个特点,只不过那时是通过夸张、变形、戏谑的现代都市故事,来突破现实的僵硬,而大电影版的《万万没想到》用西游这个神通广大的IP来释放想象力,无疑在情节设计和特技制作方面,更能实现创作团队的想象力,也更符合大银幕的特点,策划精准,成功也属必然。

yule.sohu.com true 影视评论-铁任 https://yule.sohu.com/20151211/n431004391.shtml report 1618 终于等到了《万万没想到》,意料之中的是喜剧效果,和网剧版一样把搞笑进行到底,搞不笑人死不休的坚决,灵活多变的手法,花样繁多的新鲜元素,让全场的笑声都停不下来。意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