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年度最诚意喜剧《微时代之囏人》圣诞节动情上演

来源:搜狐娱乐
 


  北京有16411平方公里,2014年的统计数据北京市总人口2152万人。在这样一个偌大的城市中,梦想总是若即若离,辛苦也显得不值一提。但有一批“囏人”,无论经历了怎样的困难、诱惑、分离,最后他们还是坚守初衷。

  话剧《微时代之囏人》2015年12月24-26日将在北京喜剧院首演。“迷惑不挡其行,艰辛不弃其爱”,主创们希望通过这样一部话剧,让观众们在辛苦后的寒冬仍能感受到最有诚意的温暖。

  追梦者集体发声,我们挺好的

  追梦的路总是不易的,而“囏人”正是在追梦路上,无论在任何黑暗中都看得到黎明,在流过泪后仍能笑着往前的一批人。“囏”音jian,是“艰”的古体字。

  话剧《微时代之囏人》的导演在排练中有感而发:“在微时代状态下生活的我们,往往会偶然迷失,然而我们因为梦想和青春坚持着。我们总以为世界很大,北京很大,但我们其实都没有真正看清这个庞大的世界。囏人,这是一个我很喜欢的生存状态:艰难但坚持,总会有希望和曙光。想到这个词汇,我会联想到不抛弃不放弃的生活状态。是的,日子有时有些苦,还好我们有兄弟。只要有兄弟在,我们生活在一起、一起奋斗、一起努力,一起前行的路一定会充满力量。”

  精雕细琢,只为诚意喜剧

  话剧《微时代之囏人》由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柳州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北京青少年艺术服务中心为支持单位。由电影《微爱之渐入佳境》编剧顾伟及优秀编剧陈希执笔,根据顾伟千万点击率小说《微信时代的文艺爱情》改编,“亚洲影响力”新锐导演王伟、青年导演葛袁亮执导。主演贾博雅、鄂博、李一明、王泊文、肖阳、赵琨均是在戏剧圈磨炼了很久的专业演员,喜剧实力不容小觑。

  这部作品以生活状态为基础,以写实与写意的创作手法相结合来展现当代年轻人的思维方式和生活状态。整个空间的展示运用局部写实的方式进行架构,有一定的生活支点,让演员在舞台上真正的生活起来。同时,又不乏想象空间的展示。为了增加剧目的可看性和喜剧性,主创们在很多细节处选择运用肢体语言,别具一格。

  其他环节的主创也是花了大量精力,力求最佳呈现喜剧效果。舞美保持极简的艺术风格,在一个大环境的包围之下,年轻人在这里生活、成长,同时增添了多媒体投影方式来丰富观剧感受。另外,剧中的原创音乐《来时的方向》前期推出后,受到网友的喜爱,很多人听了歌以后纷纷表示一定要进剧场看这部让年轻人笑着流泪的喜剧。

  12月24-26日,走进北京喜剧院,度过一个温暖而特别的圣诞节!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211/n430919806.shtml report 1591 北京有16411平方公里,2014年的统计数据北京市总人口2152万人。在这样一个偌大的城市中,梦想总是若即若离,辛苦也显得不值一提。但有一批“囏人”,无论经历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