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诗歌之王》周六开播 周晓鸥唱新版《拯救》

来源:搜狐娱乐
 周晓鸥唱新版《拯救》

  搜狐娱乐讯 12月12日晚20点30分,原创诗歌文化类节目《诗歌之王》将在四川卫视首播。首期节目中人气歌手周晓鸥、黄龄、罗中旭等将搭档梁芒、李笠、陈年喜等知名诗人将诗与歌完美结合。原创金曲、诗人歌手背后的故事将一一呈现,届时,将给观众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周晓鸥、罗中旭、苏醒登台唱诗,新版《拯救》魔性亮相

  据悉,首期节目将有6名诗人和6名歌手组成的6支战斗力不俗的诗歌战队登台亮相。其中,金曲诗人梁芒将与摇滚世尊周晓鸥组成搭档。梁芒早已是圈内知名的金曲诗人,受诗人父亲——曾为全国十大青年诗人梁上泉的影响,并凭借自己扎实的诗歌功底,梁芒的歌词作品甚丰,影响日盛。2002年,他为孙楠创作的《拯救》一度被众人传唱,风靡大江南北,成为经典。时隔13年,在《诗歌之王》的舞台上,梁芒再次提笔创作了第二版《拯救》,而这次的演唱将由原零点乐队主唱周晓鸥来完成,两首不一样的《拯救》,两个不同风格的歌手,从流行到摇滚,再配以唱诗的改编,新的《拯救》将是怎样的视听感受,在《诗歌之王》舞台上的竞争力如何不禁叫人期待。

  除此之外,朴实无华的“炸裂诗人”爆破工陈年喜和出生上海、小资情调满满的歌手罗中旭呈现给人完全不同的视觉观感,如罗中旭所说“他们走到一起确实不容易”,两人合作碰撞出的火花将是《诗歌之王》舞台上的一大看点。6岁开始写诗,梦想让“诗”与“歌”复合的80后新古典诗人宇文珏,将和新生代嘻哈才子苏醒组队,苏醒会把诗歌改编成怎样的风格,诗歌能否借苏醒的创作及演唱让更多年轻人接受,节目也因此多了更多可想象空间。届时,诗坛著名诗人、创作并翻译了大量北欧诗歌的李笠将搭档转音女王黄龄演绎新的诗歌作品。

  文化、音乐、舞美全面保障,《诗歌之王》吸睛指数上涨

  “唱诗”作为这档节目的核心,诗歌文化将在诗人的创作与歌手的演绎下传递给观众,更多人将走进诗的国度,感受诗歌的美与力量。节目还邀请到《诗刊》副主编商震作为节目的诗歌顾问,《最美和声》音乐总监刘天健和《中国好声音》乐队总监刘卓对节目进行严格把关,为节目中诗歌作品的完美呈现保驾护航。

  值得一提的还有,《诗歌之王》引进了2015年欧洲歌唱大赛立体3D实境灯光。节目组邀请到英国灯光顾问斯图尔特,与国内顶级灯光设计师,连续多年担任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灯光总设计的曲国军老师强强联合,运用国际最先进的灯光技术,让舞台灯光与诗歌交相辉映,打造最唯美的舞台效果。

  12月12日周六晚20:30,节目将登陆四川卫视首次亮相,与观众见面。作为一档原创诗歌文化类节目,以文化为内核,以诗歌为形式,同时拥有文化、音乐、舞美等多重保障的《诗歌之王》具备了全方位的优势,也将呈现诸多看点,值得观众期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211/n430880806.shtml report 1912 周晓鸥唱新版《拯救》搜狐娱乐讯12月12日晚20点30分,原创诗歌文化类节目《诗歌之王》将在四川卫视首播。首期节目中人气歌手周晓鸥、黄龄、罗中旭等将搭档梁芒、李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