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好法官舞台“重生” 话剧《邹碧华》明年将演

来源:搜狐娱乐
编剧贺国甫
编剧贺国甫

导演傅勇凡
导演傅勇凡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搜狐娱乐讯(上海站 马蓉玲/图文) 12月10日,话剧《邹碧华》剧组成立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举行。曾荣获“文华大奖”的国家一级导演傅勇凡将执话剧《邹碧华》的导筒,剧中公正为民的好法官将由上海话剧中心的青年演员韩秀一出演。据悉,《邹碧华》将于2016年3月1日在上海共舞台正式上演。

  2014年12月10日,时任上海高院副院长的邹碧华突然离世,社会为之震动。邹碧华是上海司法体制改革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习近平总书记曾批示“新时期公正为民的好法官、敢于担当的好干部”。一年后的今天,话剧《邹碧华》剧组成立,该剧将围绕邹碧华的家庭生活、夫妻感情、基层工作、司法改革、年轻法官培养等方面展开。在剧中,观众可看到一个有血有肉、有情有义的邹碧华形象。

  采访中,担任此次话剧导演的傅永凡表示:“邹碧华这个人物是生活在我们身边的,如果不能真实反应他的情感,让观众不可信,舞台演绎出现虚假状况就是我们的失职。我会尽全力用我们的情感,努力真实鲜活地刻画这个人物。”

  话剧《邹碧华》剧本由资深剧作家贺国甫执笔,本着人物真实性,零虚构零夸张围绕一个“情”字展开,着重情绪,简化叙事,真实反映了邹碧华的夫妻情、父子情、同事情、官民情。发布会当天,话剧中饰演邹碧华本人的青年话剧演员韩秀一,虽因工作原因尚未到场,但仍托编剧贺国甫代转了他对邹碧华的敬意。据悉,该话剧将于2016年3月1日在上海共舞台正式上演。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211/n430806707.shtml report 1874 编剧贺国甫导演傅勇凡发布会现场搜狐娱乐讯(上海站马蓉玲/图文)12月10日,话剧《邹碧华》剧组成立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举行。曾荣获“文华大奖”的国家一级导演傅
(责任编辑:李治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