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诗歌之王》本周六首播 创立文化节目新标杆

来源:搜狐娱乐
 《诗歌之王》将回归诗歌本源

  搜狐娱乐讯 电视节目市场经过几年的发展,各类题材百花齐放,行业正朝着更多元更丰富的方向发展。这其中,文化类节目一直以独特的标签活跃在荧屏之上,但却没有迎来真正的现象级爆发。在此背景下,四川卫视适时打造的原创诗歌文化类节目,由佳澜面膜冠名的《诗歌之王》就为博大精深的诗歌文化重回大众视野提供了重要渠道。

  以往,诗歌文化重回大众视野的渠道和形式特别单一,很难广泛,文化节目也普遍缺乏创新的呈现形式。此次,四川卫视重磅推出的《诗歌之王》将诗歌搬到电视荧幕上,把经典的诗歌文化重新包装展示给观众,这种形式让观众在紧张有趣的节目刺激下,唤醒其对诗歌的记忆、兴趣以及对诗歌之美的欣赏,收获深厚的文化密码,学习蕴含古老而智慧的中国观念以及中国人经过千百年锤炼留下的处世哲学与价值观。

  《诗歌之王》将回归诗歌本源,将“诗”与“歌”相结合,将才情诗人与明星歌手两两组成“诗歌战队”,根据时下社会热点话题共设置十三个主题,每支战队由诗人完成诗的创作,并由歌手进行谱曲演唱及舞台竞演,这样的节目模式创举有望成为《诗歌之王》的独有特色和观众的记忆标签,成就文化节目的新标杆。四川卫视《诗歌之王》已向多所高校大学生诗社和多家知名社会诗社发出节目邀请,同时还联系了百度最大的诗词贴吧诗词吧和各大社交平台的诗词群并发布预选赛选手召集信息。据悉,节目还将设立具有独特标签的“百人诗评团”,深化节目宗旨。

  《诗歌之王》将从2015年12月12日起每周六晚20:30在四川卫视准时开播,届时,我们将充分感受这档节目对坚守、传扬中国传统文化的担当,领会其背后所承载的历史、文化内涵,提升自身的境界与修养。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210/n430725797.shtml report 1212 《诗歌之王》将回归诗歌本源搜狐娱乐讯电视节目市场经过几年的发展,各类题材百花齐放,行业正朝着更多元更丰富的方向发展。这其中,文化类节目一直以独特的标签活跃在荧屏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