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刘涛被盗发微博求助 明星也爱“走后门”

来源:搜狐娱乐
刘涛微博截图
刘涛微博截图

  (来源:新闻晨报)

  新闻晨报12月10日报道 一则微博发出,24小时内,刘涛在丹麦酒店内失窃的价值400万元(据称)的物品被追回、嫌疑人被抓获,可谓神速。看七嘴八舌的网友评论,有夸刘涛人缘好微博力量大的,有感概哪里都得“朝中有人好办事”的,还有叹服一个电话就能拨通丹麦大使馆的汪涵人脉广的,当然更不乏恶意揣测的:破案难道不是警方该干的事吗?刘涛这么做是不是又在炒作?

  说刘涛擅长炒作,那可是有“前科”的。2013年刘涛主演的《贤妻》开播之际,一篇长微博《底线》自曝家丑,首次承认老公王珂曾经破产,还一度抑郁、嗑药、尿失禁、走过鬼门关,成功将自己打造成挽救家庭的贤妻形象,接着开公司、上综艺节目,复出后事业再上一层楼。如今,她出演的《芈月传》正在播出中,适逢宣传期,这不正是吸引眼球的好时机?否则干嘛要强调说自己的失窃物(首饰、手表和少量现金)价值400万元来炫富?

  这样的揣测虽说看似有理有据,但设身处地推算,刘涛在发求助微博时更多想的并非“炫富”,而是增强该失窃事件的严重性以获得外界重视,从而可以“走后门”的途径加速解决。根据那条求助微博,我们来“脑补”还原一下当时的场景:发现物品失窃了,报了案,可警方磨叽了2小时还不来,大使馆的电话又打不通,这让平日里前呼后拥惯了的明星情何以堪?对于这样的境遇,刘涛直接形容为“在丹麦受难”,怎么办?咱们中国人首先想到的自然是托人拉关系——今年6月底,陈坤欲携子去加拿大上夏令营却遭拒签时也采取了微博求助的方法,结果不到一个月,他就秀出了自己在加拿大的照片,显示二签成功。

  “400万”一出口,传播率大增,媒体报道时都不用费劲起标题了,再加上汪涵的牵线搭桥,刘涛被窃事件解决得出乎寻常的顺利,甚至引发了丹麦当地媒体的关注。从这个角度而言,刘涛的确深谙网络营销之道,至于最后这些珠宝手表到底值多少钱、有多少是赞助的有多少是刘涛自己的,那将是一个永远的谜……还有,有没有注意到刘涛无论在求助微博还是感谢微博中都“赤裸裸”地植入了品牌名字?刘涛此行是品牌活动,经此一役,该品牌还免费获得了额外的高曝光率,面对这样乖巧卖力的艺人,品牌方该是笑得合不拢嘴了吧?

  刘涛的财物追回了,品牌方的名头兼顾了,发个微博能有如此花好月圆的大结局也是不枉了此行。不过,无论是刘涛、陈坤还是最近在微博里晒自己输液被扎了好多针的李冰冰,面对“外国势力”时都遭到了被他们视为委屈的普通人待遇,这足以证明中国的明星再怎么挤破头争走各种国际影展音乐节时装周的红毯,离真正走向世界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210/n430718613.shtml report 1930 刘涛微博截图(来源:新闻晨报)新闻晨报12月10日报道一则微博发出,24小时内,刘涛在丹麦酒店内失窃的价值400万元(据称)的物品被追回、嫌疑人被抓获,可谓神速
(责任编辑:李治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