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宅人食堂》良工巧“酱” 美食文艺范儿

来源:搜狐娱乐
 新鲜的蜂巢

  搜狐娱乐讯 当清淡、优雅的玫瑰花酱,遇上鲜味十足的手工蟹酱,小清新与重口味,一较高下的时候到了。本周日(12月13日)晚21:20分,深圳卫视《宅人食堂》将播出第五集,知名穷游摄影师“瘦肉”倾力之作,给你最具文艺感的美食体验。

  “云间私藏”远离雾霾的清新美食

  “云间私藏”是一间主营云南特色食材、手工酱料、花酒纯酿的电商品牌。2012年,店主姜荔与丈夫厌倦了大城市的生活,辞了北京外企的工作,带着两只猫、上千本书来到了大理,开了一家不大的青旅,开始了田园生活。

  这里的食物不是城市里通过工厂技术手段复刻出来的,这里的天是蓝的,空气是干净的,蔬菜从田里直接采摘就可以入口,家家户户有果树,丰收的时候,大家交换着各自的果子,水果难看但是有“水果味”,一切好像回到了“儿时的味道”。这一切,都和新闻里常常看到的大城市的雾霾和污染截然不同。

  于是,姜荔夫妇开始自己动手做起各种云南本地美食,每次做完都被朋友们一抢而空。他们索性开了家网店,在离古城不远的乡村租了个老院子,自己酿果酒,做梅子,晾晒玫瑰花茶,也收集一些云南特有的山货和一些纯手工的红糖,果酒。他们最拿手的,当属自制的玫瑰酱。

  摘下新鲜玫瑰花瓣,洗尽晾干,放入盆中,撒上白砂糖,用手不断揉搓,花瓣会不断缩小、出汁,或用擀面杖捣碎,再在捣好的玫瑰中加入蜂蜜,放入玻璃瓶中密封15天,苦涩味褪去,玫瑰花酱就做好了。

  “老友味”古法蟹酱无可挑剔

  “老友味”是一家经营手工酱料,兼买苏州风味食材的高级私厨定制网店。店主吴军儿时在苏州居住。每年秋季,整个城市洋溢着螃蟹鲜美的滋味。那时候,弄堂的阿公阿婆,都会搬个小板凳,买十几斤螃蟹,一边聊天,一边拆蟹粉。拆出的新鲜蟹肉存放在冰箱里,食用前取出,加料酒、葱、姜等,用荤油熬制一下,正是烹饪苏帮菜的好食材。无论是炒蹄筋、炒虾仁、蟹黄豆腐,还是荠菜鲜肉馄饨和春卷,只要加上一点,味道都会不一样。

  店内的大闸蟹都由统一的供货商进货,采选自著名的长荡湖、西太湖等大闸蟹生态健康养殖区。都是经过店主多次试验,拣选出的口感、质量无可挑剔的食材。

  “秃黄油”是苏州方言,即高纯度蟹粉,不容一丝蟹肉混迹其中。古法制作只选用猪油,一来是因为猪油能把蟹黄和蟹膏的美味推到极致,二来猪油可以隔绝空气,严密地封住容器里的蟹黄蟹膏,起到保鲜作用。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209/n430469590.shtml report 1571 新鲜的蜂巢搜狐娱乐讯当清淡、优雅的玫瑰花酱,遇上鲜味十足的手工蟹酱,小清新与重口味,一较高下的时候到了。本周日(12月13日)晚21:20分,深圳卫视《宅人食堂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