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京剧院服务平台发布首批演出 25台剧目入选

来源:搜狐娱乐
多位剧目评审专家和剧院代表出席活动 

北京市剧院服务平台发布了首批演出剧目 


  搜狐娱乐讯(肖旋/文 小鑫/图)12月8日,北京市剧院服务平台发布了首批演出剧目,近百名剧目评审专家和剧院代表出席活动。据悉,从现在到2016年春节前,该平台将推出25台剧目50场演出。其中,中国评剧院出品的大型原创评剧《母亲》作为首场演出,于12月8日在北京剧院开锣。

  从11月3日开始,北京市剧院服务平台试运营阶段的展演剧目征集工作正式开始,在短短半个月的时间内,收到了来自58个院团、106台剧目的报名申请。经过多位专家评委严格评审,最终有25台剧目入围本次平台展演,并将于2015年底到2016年春节期间正式演出。据了解,此次入围的25台剧目中,有戏曲12部、话剧6部、儿童剧3部、音乐会2部、舞剧及音乐剧各1部;既有经典的传统剧目,也有着不少新创作的原创佳作。

  戏曲剧目方面,不仅有荣获“第九届全国戏剧文化奖剧目大奖”的河北梆子《北国佳人》,也有荣获“中国戏曲现代戏突出贡献奖”的经典评剧《杨三姐告状》,更有自七月首演以来好评如潮的大型原创评剧《母亲》。优秀的话剧作品也是本次剧院平台项目重点扶持的对象,根据李敖长篇小说改编的《北京法源寺》,由田沁鑫导演执导,该剧聚焦晚清时期的维新运动,用戏剧的视角观照戊戌变法中的人性。话剧《牌坊》是今年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的压轴大戏,描写了在清末民族危难之时,营造行的手艺人饱含血泪和抗争的故事。此外,儿童剧、舞剧、音乐会也是精彩纷呈,中国木偶艺术剧院的《飞吧,丹顶鹤》、北京儿童艺术剧院的《胡同.com》、 韩国钢琴家赵成珍个人音乐会、北京管乐交响乐团《天空之城》北京红樱束打击乐团的打击音乐剧《木兰》都让人非常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满足文化惠民的消费需求,北京市剧院服务平台还设定了对低票价的要求,入围剧目的票价在100元及以下的将达到可售票数的30%以上。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208/n430346254.shtml report 1691 多位剧目评审专家和剧院代表出席活动北京市剧院服务平台发布了首批演出剧目搜狐娱乐讯(肖旋/文小鑫/图)12月8日,北京市剧院服务平台发布了首批演出剧目,近百名剧目
(责任编辑:李治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