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新闻 > 2015-2016好莱坞颁奖季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小李滚雪地吃生肉 拼成这样有机会夺奥斯卡吗?

来源:信息时报
莱昂纳多《荒野猎人》剧照
莱昂纳多《荒野猎人》剧照

  信息时报报道 (记者/马泽望)从童星到青年到中年大叔,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网友昵称:小李)每个年龄段都有精彩的表现,演技毋庸置疑。然而,至今奥斯卡给了他4次表演奖提名,但始终不肯把小金人交到他手上。从去年《华尔街之狼》再与奥斯卡影帝头衔擦肩而过之后,“心疼小李”的话题在美国以及中国影迷之中热炒过一阵。又到新一届颁奖季开赛时刻,这次在《荒野猎人》中饰演与动物、坏人、恶劣环境对抗的19世纪传奇猎人休-格拉斯的小李,近日更传出他在戏中还有被熊强暴的“嘿嘿嘿”场面!看来小李这次再拿不到奥斯卡,他接下来不知还会演什么更疯狂作死的角色了! 

  小李有多拼?雪地里摸爬求生还要吃生肉

  《荒野猎人》讲的是19世纪传奇猎人休·格拉斯的故事。1820年代,休-格拉斯与一群探险家到美国未开发的西部探险,休-格拉斯在狂野西部被熊袭击,他的朋友们见死不救,而且将其所带的东西洗劫一空。格拉斯奇迹般活了下来,身受重伤的他一方面要面对恶劣的丛林雪地环境,一方面又要与身边有坏心的人周旋。凭着对家人的想念以及对背叛自己的队友们的怨恨,格拉斯挣扎求生并且走上复仇之路。

  昨日公布的第二款预告片中,留着一头油腻乱发和浓密胡子,穿着一身皮毛的小李,造型比《权力的游戏》中的守夜人兄弟们还邋遢。短短两分钟的预告片里,可以看到满脸是伤的小李在雪地里摸爬滚打,被熊用掌袭击用嘴咬腰,大难不死之后,又被同行的兄弟们挖坑活埋,最终他爬出土坑时的眼神令人恐惧。

  此外,片中还有他策马奔腾与敌人枪战的场面,甚至还有他骑着白马整个摔下悬崖的场面。光看预告片就能肯定这绝对是小李演过最苦最拼命的角色。

  几天前,该片开始在美国试映,美国电视节目主持人马特·德拉吉看完电影后率先爆料,称小李在片中不仅被熊袭击,还被熊强暴了两次!这番爆料引发轩然大波,不少影迷担心难道小李为了小金人,真的拼到走火入魔了吗?

  随后,电影出品方马上出来辟谣说,片中没有熊强暴人的戏份,而且那只熊是母的,戏中是讲母熊以为小李扮演的格拉斯要伤害小熊,于是暴怒袭击格拉斯。

  虽然被熊“嘿嘿嘿”是假新闻,但小李在片中受的苦是真的,里面所有的戏大部分都是实景拍摄,当中还有到加拿大以及阿根廷的雪地拍摄。此外,小李在片中除了要演绎大量血腥暴力戏,还有生吃马肉的戏码。电影在美国点映之后,据说有观众受不了血腥暴力提前离场。而14家媒体给该片的综评有78分,《帝国》、《好莱坞报道》等媒体都给了满分100分,其中小李的演技也是被赞美的点。

  导演多赞他?应看到他对演戏的热诚和付出

  《荒野猎人》的导演是亚历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多,这位今年刚凭借《鸟人》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名导这次拍摄的新片继续有“申奥”实力,该片被赞美的除了小李以及导演之外,还有拍过《地心引力》、《鸟人》的摄影大神艾曼努尔-卢贝兹基这次拍摄狂野粗犷的摄影风格,以及与小李演对手戏的汤姆-哈迪的演技。然而,伊纳里多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提到最多的,还是小李。

  伊纳里多早前接受《Granland》网站采访时表示,这次的拍摄条件比拍《鸟人》时苦太多了,因为不能在棚内拍摄,而是要在零下几十度的暴风雪中拍摄,“很多演员都抱怨有时候感觉屁股都冻僵了,我有次脱下手套想拍个照,不到十秒手指就僵硬了。不过小李却说他完全没事,他说自己很擅长穿衣保暖。”

  伊纳里多还透露,汤姆-哈迪不太喜欢看剧本,有一次小李对这个由他自己亲自游说过来演的演员说:“你这小子给我认真点。”而且令伊纳里多更惊讶的是,小李居然对这个角色做了很多研究,写了好多笔记,上面写满了他对角色背景和心理的分析以及演绎的方法之类的,而且一一打印出来经常在片场边看边改。伊纳里多后来得知原来小李对于演戏一直是如此认真,“他真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演员,我合作过不少人,也许他是最好的”。

  此外,片中小李扮演的角色对白只有十几句,伊纳里多说:“他所演绎的方式层次分明条理清晰,无论眼神、肢体动作,我觉得他非常了不起。他这次的表现可以说有观众以往看过的新元素,我想这次他的表现值得拿奥斯卡。”

  有传之前《华尔街之狼》时导演马丁-斯科塞斯曾对小李提过:“你是我合作过最有天分的演员之一,以你的表现早该拿了两座奥斯卡了,假如不要老被报道太多关于你花天酒地的新闻的话。”对于这个说法,伊纳里多则表示,大家如果常常关注狗仔队拍到的小李的图片和新闻,而看不到他背后对演戏的热诚和付出,对他是不公平的。

  争奖有多难?这一次前面还挡着“两座大山”

  格拉斯这个角色,其实除了复仇之外,小李还赋予角色和电影更多更广的主题,譬如探讨有关孤独状态下绝望情绪对人的影响、人生存的意义之类,小李说,自己要透过这部电影思考有关种族、身体、精神、社会等多方面的问题,而《好莱坞报道》等媒体也都肯定了小李的表现。

  然而,这不代表小李这次就一定能拿到小金人,因为他前面还有两座大山——马特-达蒙以及迈克尔-基顿。达蒙在《火星救援》中的表现,内地影迷都已经见识过,他上周凭借这个角色获得美国影评人协会最佳男主角奖,同时还有另外两个奖项的最佳男主角奖提名,堪称明年奥斯卡影帝头号种子选手。

  今年迈克尔-基顿《鸟人》中的表现最终败给《万物理论》的“小雀斑”埃迪-雷德梅恩,失落奥斯卡影帝,不少影迷为这位资深演员感到惋惜。不过,如今他在新片《聚焦》中扮演追查教会丑闻的记者一角,电影和他本人的表现都大获好评,在几天前公布纽约影评人协会奖上,迈克尔-基顿也顺利当上影帝。虽然奥斯卡提名还没公布,不过相信这两人都会是小李争奖的最大障碍。

yule.sohu.com true 信息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51207/n430005211.shtml report 3084 莱昂纳多《荒野猎人》剧照信息时报报道(记者/马泽望)从童星到青年到中年大叔,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网友昵称:小李)每个年龄段都有精彩的表现,演技毋庸置疑。然而,
(责任编辑:李治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