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搜狐视频自制剧等获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八项大奖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2015年12月4日,搜狐视频在第三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上,凭借网络自制等强势内容表现共获8项大奖,成为获奖最多的视频网站,突显第一精品自制平台的行业地位。

  第三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于12月2日至5日在成都举行,是中国网络音视频领域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家级年度行业盛会----本届大会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及四川省人民政府指导,成都市人民政府、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共同主办。大会以“大视频时代的创新与变革”为主题,全面梳理产业现状及发展趋势、展示行业年度成果,被业界视为网络视听行业的年度“风向标”。

  搜狐视频自制大剧《匆匆那年》在原创网络影视作品单元获组委会大奖,自制剧《执念师》获二等奖;《匆匆那年》编剧团队还被评为最佳编剧,《执念师》导演则获得最佳导演。《搜狐视频娱乐播报周末版》也荣获十佳视频栏目。搜狐视频COO邓晔荣膺“2015网络视听年度营销创新人物”,搜狐视频资深制片人、导演董成鹏被评为年度节目创新人物,搜狐视听节目内容审核管理获得优秀案例。

  这些奖项充分证明搜狐视频在自制和平台等方面的实力。在2014年,搜狐视频便引领行业开启了“自制元年”,进行划时代投入,将网络自制的投入和水准提升到与一线卫视同等高度,使得自制在单集成本和播放产出、行业影响方面,比肩乃至超越传统卫视。《匆匆那年》就是“自制元年”的现象级标志,代表视频行业自制正式进入大剧时代,并以当时超过10亿的播放量冠绝行业。《匆匆那年》不仅改变了自制网剧,也改变了中国影视剧行业,成为改变影视行业玩法和变革产业格局的分水岭。此剧之后,中国网络视频和影视行业开拓出一个新的网络自制时代。

  在今年搜狐视频的自制延续行业的划时代变革,进行超级自制。在顶级自制内容方面,搜狐视频正崛起成为第一精品自制平台。

  搜狐视频制定的2016年战略中, 继续加强版权、自制和自媒体的全视频平台,围绕“青春”和“网生”为主线的视频新内容,打造更为年轻化、品质化、多元化的内容和营销格局,引领视频进行最新变革。

  2016年搜狐视频自制将续订与创新齐发,良心制作与青春欢乐并行。搜狐视频今年推出的《执念师》、《无心法师》、《他来了,请闭眼》等多部自制,从品质到流量开创了行业新标,良心之作备受网友认可,搜狐视频也将采用海外季播剧的“续订”模式,继续投入制作第二季,持续热门作品的投拍。在新剧方面,搜狐视频将继续拓展题材创新,《法医秦明》、《亲爱的,公主病》、《我的贴身校花》等全新系列剧,将继续为年轻观众创造好剧。

  在搜狐视频独步全网的自制韩剧方面,将推出《花样排球》一二季;《评价女王》等,由知名韩国制作机构打造,韩国偶像明星出演,专属定制给搜狐视频平台网民观看。

  搜狐视频将继续深化周三喜剧节目带,打造现象级内容品牌。《大咖秀》作为喜剧短剧新节目将在二季度呈现,由“爱笑”和“麻花”团队的功勋演员出演,搜狐视频正版引进德国经典喜剧模式《What If》,将中西喜剧充分融合,于第三季度推出中国版。《极品女士》第五季也将作为最好笑的女生喜剧在第四季度回归,全年继续拯救不开心。同时,在喜剧类综艺方面,《大鹏嘚吧嘚》、《WAKOO!娱小姐》将会全新改版,季播推出。搜狐视频独家引进美国殿堂级喜剧节目《Saturday Night Live》,并计划联手国内最具品质的喜剧团队推出中国版《周六夜现场》。

  网生超级IP《煎饼侠》在今年创造了近12亿的票房,大鹏也从“网络红星”一跃成为华语电影导演新势力,2016年搜狐视频也将继续投拍大鹏导演的全新电影。同时,《执念师》、《无心法师》、《他来了,请闭眼》等几部网络自制剧将IP升级,院线大电影也在筹拍中。

  网生喜剧,搜狐视频是发源地,直到今天不仅保持着续篇的持续开发,同时持续创新新品,始终保持每年1-2部行业标志性爆款的节奏。从《屌丝男士》到《极品女士》,从《匆匆那年》到《无心法师》、《他来了,请闭眼》,这些都足以代表国产网络剧自制的最高品质和最高水准。这不仅是简单的资本投入,更是因为搜狐视频能提前一年判断市场走势、把握先机,才是确保成功的心法和门道。搜狐视频的不仅眼光独到,更在以互联网的速度,推陈出新更多充满年轻态、青春化的内容。搜狐视频无论选作品还是选人,从不去追随市场大流,而是预见和引领风向。坚持慧眼选材、匠心出品,不断创新和突破,进行长线价值投资,这种势能在不断积聚,过去3年逐步引爆,赢得了市场证明。

  在内容方面,除了娱乐之外,针对PGC自媒体领域“网生内容“时代来临,搜狐视频提出打造知识化视频这一新的平台战略。搜狐视频自媒体力图引领网生内容的新趋势。有了搜狐视频自媒体,看视频不只是一种娱乐行为,而且可以方便地用视频的方式轻松的涨知识。搜狐视频这次扛起了由网友、用户以及各种各样的专业制作公司和网民来产生内容的,这样一个网生的互联网视频的大旗。

  搜狐视频一直坚持成为行业最新趋势的开启者,视频价值投资的坚守者。搜狐视频洞察并准确预知了很多次用户对于内容需求的变化,今年搜狐视频将依靠自己对最新趋势的判断发展。人云亦云,跟随热点,堆砌资源无法战胜平庸,超越行业增长。搜狐视频将不断准确提供前瞻、开启行业趋势,打造黑马品类,引领行业新浪潮,并且取得投资回报最大化。

  精品路线让搜狐视频自制内容在业内取得了标杆性的成绩,搜狐视频在整个自制领域正突显制霸全网的势头。而今年,新开发的一系列网络大剧,将继续搜狐视频的精品策略,在网络剧跑马圈地的激烈竞争中,搜狐视频一贯坚持“重质”的创作原则,用精品战略对抗“量产化网剧”,不盲目扩大数量,滥造自制剧集,呈现搜狐视频网剧第一平台的精品自制定位。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204/n429727203.shtml report 3120 搜狐视频自制剧等获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八项大奖搜狐娱乐讯2015年12月4日,搜狐视频在第三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上,凭借网络自制等强势内容表现共获8项大奖,成为获奖最
(责任编辑:李治政) 原标题:搜狐视频自制剧等获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八项大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