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家和万事兴》真正的增长职场技能实用宝典

来源:搜狐娱乐
李进荣和李依晓
李进荣和李依晓


  搜狐娱乐讯 不知不觉,湖南卫视电视剧《家和万事兴》已经播出过半。张家两姐妹与刘家两兄弟的爱恨情仇,牵动着越来越多观众的心。虽说是家长里短,却是越看越有滋味,不少网友表示,因为拍得太接地气,除了能看到自己家庭生活的影子,工作中的不少问题也能从剧中得到答案。要知道,《家和万事兴》播出之前就有一个绰号,叫做“生活百科全书”,现在看起来,还真没辜负这个说法。此前,不少宫斗剧被网友封为“职场宝典”,据说可以活学活用到职场或是生活中。不过,图样图森破!那些玩意儿看过就算了,真拿到21世纪来用其实不实用。要真想把日子过好,还是得跟着《家和万事兴》学。

  目标:宫里讨皇帝欢心是终极任务

  现代女性有多重晋级路线

  如果把皇宫当成一个大公司,宫里的所有女人只有一个奋斗目标,讨得皇帝欢心,坐上皇后宝座,成为仅次于皇帝的副BOSS。想要成功突围,要不找一个靠山,要么成为靠山。看出问题了吗?宫里的女人之所这样是因为她们没得选择啊!

  在当下的社会作为一个职场女性,就业机会多,能选择的岗位也非常的多。剧中,张映雪显示的是现代女性的正常思维,她宁可去做一个小护士,也不愿委屈自己到前夫洪德那里讨饭吃。倒不是说张映雪有多高尚,而是现代女性相比宫里女人选择多多,得不到大BOSS欢心并不是灭顶之灾。由此可见,相比于只奔着皇帝一个人去的宫斗剧,《家和万事兴》才是独立女性的必备剧目。

  手段:宫里动不动人命铺地

  现代社会有法律底线

  宫斗剧爱好者说,咱们不谈目标,只讲过程。小主们为上位使用的种种手段,仔细研究下现代职场还是用得着的,毕竟千百年来,人性好像没怎么进化过。这点说得有道理,宫斗剧里的手段,放到现在也不是行不通的,那些手段说起来就是一个“狠”字,每一个职位的晋升,底下铺的全是人命啊,学那个狠劲去对付同事,这是想坐牢吗?要是放弃了这个狠字呢,又好像失去了宫斗的精髓。

  要说职场斗争,《家和万事兴》里也是一点不少的。坏人们做起事情,底线倒也真不比娘娘们多。可差就差在宫里的娘娘背后可都是有人的,手里也是有权利的,这可不适合咱们普通人啊,他们可以为所欲为,咱们老百姓可是有咱们自己一杆秤,那就是法律。所以杨兰啊宋香啊甚至凯文之类,都还是有一条基本原则的,那就是只谋财不害命。但即使你有本事游走在法律边缘,也还有道德和舆论来制裁你。反观娘娘们真是太惨了,惟一裁判就是皇帝,说你黑就黑说你白就白,你说这么一个角斗场里出来的人儿到了现代社会真得吃得开么?如果你真打算用宫斗的手段对付同事,不如考虑换家公司?毕竟退一步海阔天空。哪怕狠辣如杨兰,到最后也还是愿意为爱放手。

  人际:宫里“跪舔”上位者

  现代社会可以站着做人

  行,咱们不学那些血淋淋的,学学宫里的屌丝怎么揣摩上位者的心思,这个总可以有了吧?唉,宫斗剧里的屌丝们,对于上位者的态度,那真是可以用“跪舔”二字来形容,毫无尊严。为什么他们要这么做?因为在封建社会,人分三六九等,这辈子被困在宫墙中的女人,如果不为自己寻出路,就只能在冰冷的宫墙里老死一生。皇帝的宠爱,后宫的地位、权利,这是他们自保的唯一法宝。所以在宫中善良是最大的奢侈品,想要不被皇宫这个怪兽吞下去,你只能比别人更无耻。

  反观现代社会,已经不需要一个人为了上位去抹杀掉全部尊严。当然还是有人愿意浪费了全部聪明才智就为了去讨好某些人,但是在宫里,你不这样做就没有前途,而在现代社会,你不这样做还是有前途。很多网友都嫌张家两姐妹太天真太善良,“傻”得不要不要的,这样的女人放进宫里,大概半分钟也活不下去。可是在现代社会中,张家两姐妹没有被灭掉,虽然生活很坎坷,但是终究会过得越来越好。为什么呢?因为《家和万事兴》描述的是一个贴近现实的社会,所以这样的做人方式,才是真正有实际借鉴意义的。那就是,做一个善良的人,营造一个和谐的家庭,家和,才能万事兴。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203/n429445396.shtml report 2288 李进荣和李依晓搜狐娱乐讯不知不觉,湖南卫视电视剧《家和万事兴》已经播出过半。张家两姐妹与刘家两兄弟的爱恨情仇,牵动着越来越多观众的心。虽说是家长里短,却是越看越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