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李亚鹏牵手碧桂园 或先试水文旅地产项目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李亚鹏牵手碧桂园


  每日经济新闻讯 艺人李亚鹏再次以商人的身份进入公众的视野。这一次,地产生意受挫的李亚鹏,找到了千亿级房企碧桂园。

  12月1日,上述双方举行了交流会。据碧桂园董事长莫斌介绍,双方将在新土地、新盘、旧盘等3个层面同李亚鹏的中书控股展开合作,试水几个地产项目,具体在哪些项目展开合作还未定。业内认为,这和碧桂园近来试水文化旅游综合体有一定关系。

  中书控股有两大文化品牌

  今年6月,李亚鹏和旗下公司中书控股作为卖方,把云南丽江雪山艺术小镇项目的51%股权转让给了上市房企阳光100。此次转让之后,李亚鹏4年的开发商生涯也就画上了句号。其本人也表示,未来将以一个地产项目生态圈的设计师身份示人。

  虽然此前丽江的生意不尽如人意,但李亚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雪山艺术小镇项目是若干理念或概念的一块试验田,但团队在运营过程中没有做项目的太多包装和推广,只是朝着自己的方向默默耕耘了4年。

  不过,有了一次失败经历的李亚鹏从此显得更为谨慎。据知情人士透露,李亚鹏所在的团队目前主要负责文化艺术资源的整合和项目的规划设计工作。

  具体来说,李亚鹏和他的团队可以通过向地产项目注入差异化的文化艺术内容,建立与众不同的文化艺术商业生态,从而提升产品价值,使传统房地产行业领域的经营产生更大的经营附加价值和更强的盈利能力。而这也正是碧桂园方面看重的地方。

  当然,李亚鹏通过前期运营雪山艺术小镇项目,也有一定收获。该项目的规划是以住宅、街区、酒店、影院、艺术中心、市集、客栈为一体的艺术生态群落,同时还有COART艺术嘉年华,并整合了20多个门类的文化和艺术资源。

  目前,中书控股下属的“COART”和“书院”两大文化品牌,分别负责向商业地产开发和住宅地产开发进行文化艺术资源导入,如今已初具规模。而李亚鹏方面则希望通过一些导入,帮助开发商变身成为用户体验思维下的生态圈模式开发运营者,形成附加于企业品牌之上的精神价值和内容价值,共同提升开发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销售力。

  此次,李亚鹏提出了“中国文谷”的概念。据悉,其主要以中国书院为核心,项目里面处处可见琴棋书画、茶花香酒,使人们在这里能够体会古代士大夫的优雅生活。

  碧桂园看中跨界资源

  就碧桂园来说,一直以住宅产业为核心业务的碧桂园,在今年8月开始发力文化旅游综合体,不仅拉拢了公司第二大股东中国平安(36.01, 1.89, 5.54%),同时还牵手影视界的明星企业华谊兄弟(37.260, -0.52, -1.38%)。

  一位碧桂园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随着上述战略合作的落实,接下来将进入到筛选项目、整合资源进行制定的阶段,项目有望以影视资源作为卖点,以此吸引追星粉丝群、以儿童为中心的家庭客户、年轻白领等多种消费人群。

  但就目前情况来看,这一远景尚未落实,这主要是由于国内文化旅游地产项目雷同,缺乏精品。因此,碧桂园的每一步尝试都显得尤为谨慎。

  此前,李亚鹏曾表示过,从目前他们团队的承载能力来看,每年可以做2~ 3个项目,这也和碧桂园旅游地产的方向不谋而合。

  不过,在业内看来,碧桂园与中书控股合作,可能更看中了李亚鹏的跨界资源。尽管李亚鹏已退出娱乐圈许久,但积累的人脉和艺术资源仍旧雄厚。他在丽江创办的艺术节每年都能吸引大批明星,而明星就是眼球经济的最佳体现。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房地产的产能过剩问题日益突出,为客户提供内容服务是下一阶段的方向。

yule.sohu.com tru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yule.sohu.com/20151203/n429422848.shtml report 2085 李亚鹏牵手碧桂园每日经济新闻讯艺人李亚鹏再次以商人的身份进入公众的视野。这一次,地产生意受挫的李亚鹏,找到了千亿级房企碧桂园。12月1日,上述双方举行了交流会。
(责任编辑:孙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