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宅人食堂》广西螺蛳粉 一碗家乡的味道

来源:搜狐娱乐
 大口吃螺蛳粉的婆婆

  搜狐娱乐讯 酸辣鲜爽的广西螺蛳粉,咸香劲道的山西擀面皮!有了互联网,这些独具特色的地域美食也能轻松送到广大面食爱好者的手中。本周日21:38,深圳卫视《宅人食堂》将播出第四期《一碗家乡味》。

  秘制浓缩汤包,每天选用干净石螺,配以桂皮、八角、胡椒、花椒、丁香、沙姜等十五种香料,以及姜、蒜、干辣椒、紫苏等,爆炒至辣椒微焦,然后配以猪筒骨、鸡骨架、鸡板油等一起熬制八小时后,冷却后装袋发货。让消费者只要简单烹制,就能在家里做出跟实体店一样的味道。

  岐山面皮,是从唐代冷淘面演变而来。具有筋斗、 柔软、凉香、酸辣可口、四季皆宜之特点是西北较有民擀面皮族风味的食品之一。其面皮选料精良,工艺严谨调味讲究,以“白、薄、光、软、筋香”而闻名,凉爽可口。如今是关中西府的重要名吃。

  店主董少飞是陕西岐山人,从小吃擀面皮长大,孩童时期跟着大人逛庙会或跟集市总会要着吃面皮再喝点醪糟, 在西安上学工作几年很少吃到正宗的家乡岐山味,古都的大街小巷虽从不缺岐山的擀面皮、臊子面小吃,但味道和家乡人本地做的味道是无法比的。于是他便开个家乡的小吃店,和各地的朋友分享这份独有的味道。

  岐山面皮的味道都在辣子里,做辣子的手法特别讲究。取当年的干红辣椒,放入大铁锅中文火翻抄至辣子的辣味和香味充分散发,辣子呈鲜红发亮时,倒入碾子中碾成合适粗细的辣椒面。取3-4勺或适量的辣子面放入磁制或搪瓷的辣子罐中,加入少许盐和五香粉搅匀。锅内倒入菜籽油,加热到十成后关火静置到不冒油烟时,均匀匀倒完油,搅动辣子到不冒泡时,倒入岐山用玉米、麦子、高粱等酿制的粮食醋数滴,马上搅动辣子,可见辣子再次沸腾冒泡一股香气腾 起。激香的后辣子色泽鲜红油亮,闻之散发出浓浓略微带点酸味醇香的气味。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202/n429286787.shtml report 1260 大口吃螺蛳粉的婆婆搜狐娱乐讯酸辣鲜爽的广西螺蛳粉,咸香劲道的山西擀面皮!有了互联网,这些独具特色的地域美食也能轻松送到广大面食爱好者的手中。本周日21:38,深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