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闪爸》看明星带别家萌娃 潘玮柏现身“当爸”

来源:搜狐娱乐
高云翔哄儿子和女儿入睡
高云翔哄儿子和女儿入睡

潘玮柏给儿子蛋蛋喂饭
潘玮柏给儿子蛋蛋喂饭

晚饭后黄子韬为大家洗碗
晚饭后黄子韬为大家洗碗


  明星亲子秀节目出现伊始,引发火爆关注的一大原因是满足了观众的窥探欲望,那些从未出现在荧幕上的明星子女首次现身对普通观众有很大吸引力,但随着这一现象日渐普遍,观众开始产生审美疲劳,亲子节目自身也因为不断势弱而开启了新内容、新模式的探索。

  以此为背景,11月28日晚深圳卫视开播的《闪亮的爸爸》【点击观看第一期全程】却以明星搭配素人的新形式登陆四季度荧屏,节目邀请没有当爸经验的明星嘉宾,加上几个完全陌生的素人萌娃,,让他们组成临时父子(女),并朝夕相处长达33天,然后将他们之间的故事与互动呈现在观众面前,这是以往明星亲子秀所没有的,也是电视荧屏从未涉及的模式。

  有专业人士认为,亲子类节目是最能体现出真人秀节目特点,“因为孩子不会管你是拍电视也好,还是真实生活也好,他不会特意去修饰自己的语言和动作,在遇到困难时的反应更加不会去表演,孩子和家长、同龄人、陌生人之间的互动也都是非常能体现真人秀的本质。”而这档新节目的模式,更能将真人秀节目的特点发挥到位。

  首先,相比于明星亲子以往的节目模式,这档节目将让“闪爸”与素人萌娃连续朝夕相处的过程中需要进行亲情的培养。在明星与孩子的磨合和互动中,温暖的亲情体验便自然呈现在观众眼前,这样的过程是最能打动人的。

  其次,素人孩子更贴近普通观众的生活,观众将更有代入感。节目中的孩子并不是小明星或者明星家的孩子,作为素人他们就是观众身边的或邻居家的小孩,他们在节目中的反应更具有普遍性,观众能够从中得到的共鸣也更多。

  最后,作为生活体验观察秀,“爸爸”们性格迥异,面对“儿女”的反应也大有不同,折射出80、90后一代对于家庭、子女教育上的价值观和认知度,80、90后观众们也能在“闪爸”的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伴随四位“爸爸”在节目地不断成长,他们对于父亲角色的理解、对于家庭的认知也将不断得到升华。《闪亮的爸爸》这样的内容形态及情感诉求,所带来的社会教育意义正是以往明星亲子节目所不具备的,更是当下盛行电视荧屏的综艺节目所普遍缺乏的。

  潘玮柏就在参加了这个节目后,发声:“其实不管是父亲还是母亲,我们都应该给他们更多的尊重和支持。当爸爸妈妈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很多我们小孩子认为理所当然的事物,其实等你成为爸妈之后都会感受不同。这个节目我学了很多,也希望这个有意义的节目,可以让你们也需要很多一起成长。”

  没有了明星亲子的爆点,却在以陌生为开始的情节发展中有了更多可能、更多看点,在荧屏亲情体验节目势弱时,这也不失为一种颇有效的思路和方式,这档节目的诞生也为行业提供了更多想象空间。想看这几对临时父子(女)接下来将如何共同生活,那就锁定每周六晚23:00搜狐视频全网首播《闪亮的爸爸》。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202/n429225499.shtml report 2541 高云翔哄儿子和女儿入睡潘玮柏给儿子蛋蛋喂饭晚饭后黄子韬为大家洗碗明星亲子秀节目出现伊始,引发火爆关注的一大原因是满足了观众的窥探欲望,那些从未出现在荧幕上的明星
(责任编辑:李绍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