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崔健炮轰林忆莲战队是太把自己当回事了(图)

  

  11月28日,《中国之星》第二场落幕,林忆莲队的李幸倪被淘汰出局,下期比赛将迎来一位踢馆歌手的加盟。而林忆莲队除了损失一员大将外,在昨晚的节目中频频遭遇尴尬,尤其是在许志安唱完粤语歌《怎么舍得你》后,更是遭到崔健的质疑,引发网络热议。

  崔健,这个名字可能很多年轻人并不熟悉,但在上了年纪的人当中却如雷贯耳。1986年,一曲《一无所有》,崔健开启了中国摇滚时代,至今,三十年来一直坚守着对摇滚乐最纯粹的信仰。

  我们不否认崔健对中国摇滚音乐的贡献,作为中国摇滚乐坛的一面“旗帜”,崔健始终以他低调的风格,深邃的思想,专注的精神,坚守着他对摇滚乐最纯粹的信仰。崔健是个特立独行的人,不善言辞、不擅交际,始终一个人沉迷在他的摇滚世界中,头上那顶红五星的白帽子几乎成为他的标志。

  这样一个对音乐执着的人本应该受人尊敬,但他连日来在《中国之星》上种种表现却让人大跌眼镜,首次担任推荐人的崔健,对林忆莲战队的许志安、常石磊、李幸倪三位歌手接连“开炮”,还质疑起了林忆莲的选歌标准。

  

  谁也没想到,许志安翻唱了一首歌神张学友的经典老歌《怎么舍得你》竟然把崔健惹火了,我们来看看崔健炮轰的理由:“我觉得咱们生活在二十一世纪,2015年,你唱的让现在的观众,让现在的年轻人听一个老歌,而且他是用广东话唱,你的寓意是什么?为什么没有更现代更年轻一点的香港人来等到大陆的舞台上去表现自己的声音?”

  熟悉港乐的观众知道,《怎么舍得你》的原唱是张学友,收录在他1997年发行的专辑《不老的传说》里,但在崔健看来,这样一首老歌在如今的舞台上唱,并不能被所有人接受。崔健的炮轰让人有点莫名其妙,也遭到众多网友的质疑,网友们纷纷调侃质疑“崔健很牛吗?”

  当崔健炮轰《怎么舍得你》是一首老歌时,大概已经忘记了自己的成名作《一无所有》也是上个世纪额的老歌,照他的逻辑,《一无所有》在今天也不能唱了。崔健炮轰粤语歌听不懂,难道要求天下所有的歌手都必须要唱国语歌吗?

  

  我们都知道,音乐是无界的,音乐的魅力在于自身的表达,不会因为歌词是什么语言而偏颇吧。再说,经典的旋律,不会因为时间而魅力褪减,歌曲本来就是一个创作,不能因歌的时间长短来诟病。

  在这样一个大型歌唱类节目直播中,作为一个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明星评委说出如此有失水准的话来,只能说崔健太把自己当回事了。辉煌永远属于过去,建议崔健放下架子,再大的咖也要尊重音乐,现在社会每个人的审美观都不一样,你可以不喜欢许志安的歌曲,可以不喜欢港台音乐,但是请不要随意去诋毁人家,更不能强迫人家喜欢你的摇滚。

  更多娱乐圈精彩内幕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lss-1208

  推广合作请关注私人微信号:lxl19781208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yule.sohu.com/20151201/n429075793.shtml report 1783 11月28日,《中国之星》第二场落幕,林忆莲队的李幸倪被淘汰出局,下期比赛将迎来一位踢馆歌手的加盟。而林忆莲队除了损失一员大将外,在昨晚的节目中频频遭遇尴尬,尤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