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星夜故事》吃货琅琊榜 畅聊饭局上的奇葩事儿

来源:搜狐娱乐
 《星夜故事》吃货琅琊榜

  搜狐娱乐讯 京城美食一箩筐,“京城搜街记”之吃货琅琊榜亮相《星夜故事》。本期节目特邀“馋人老孟”孟凡贵、“北京土著”王玥波、还有号称“最优秀的饲养员”的李明珠做客现场,畅聊饭局上的奇葩事儿。您见过茶水涮猪蹄吗?一年能吃700顿面的演员又是哪位?敬请期待12月3日19:35,BTV文艺频道《星夜故事》。

  孟凡贵:我曾“荒野求生”吃蛤蟆

  素有“馋人老孟”之称的孟凡贵在京城美食界有着响当当的名号,深谙此道的他当年也曾上演一把“荒野求生”,大摆“蛤蟆宴”。1976年,作为一支远征扑火队的领队,老孟和同伴在三十天的时间里吃的全都是由飞机空投下来的饼干、咸菜。久而久之,食不知味的一行人为了改善生活,只好从森林里的水坑中捞蛤蟆,再找来水桶做炉子,跟炖肉似的将蛤蟆炖好,再配着剩下来的咸菜疙瘩,一顿“蛤蟆宴”大功告成。虽然食材够奇葩,但饿极了的几人面对这样一顿大餐,吃的也是津津有味。想起这顿奇特美食,“馋人老孟”仍然回味无穷。但是,为何如此奇葩的食材在老孟心中还排不上名号?“京城美食第一号”炸酱面里有乾坤,又是谁嗜面如命?《星夜故事》为您揭秘!

  李明珠:姥姥留剩饭的“小秘密”

  要想成为吃货,这规矩绝对不能少。要是说起哪个地方饭桌上的规矩最多,北京绝对能杀入前三甲。作为土生土长的北京人,“老戏骨“李明珠家里的规矩则是犹如“铜墙铁壁”一般。李明珠的姥姥是旗人,不仅要求食不言寝不语,就连孙女把脚踩在桌底撑梁上都会挨顿“暴打“,只因踩坏了家中的“支撑”。而最令李明珠印象深刻的则是姥姥在吃饭时,碗里永远都会剩一口饭。即使是在困难时期亦是如此。眼见一向过惯苦日子的姥姥居然如此“浪费”,李明珠百思不得其解。直到长大后,李明珠才从姥姥那里知道剩饭的“秘密”。原来,在姥姥的心里一直坚信:人这一辈子要吃多少饭、说多少话、喝多少水,是有定数的,剩下一口饭,寓意多给自己剩下年岁。看似盲目的想法,却是老人日积月累留下的生活经验。有着“最优秀的饲养员”之称的李明珠还有什么鬼马趣事将与我们分享呢?《星夜故事》为您讲述!

  京城饭馆趣事多 不供财神供乾隆?

  在前门大街上,有一家饭馆不像其他饭馆一样供财神,而是供着一位“吃货”皇帝——乾隆帝。这家饭馆就是老字号饭庄——都一处。在本期《阿龙探秘》中,我们好奇心旺盛的主持人阿龙就特地来到这里一探究竟,看看它是哪里吸引了这位皇帝呢?原来,当年乾隆帝在年三十的晚上微服私访,整条前门大街上只有一家小酒铺还开着张,吃的肚歪的乾隆帝一高兴,直接给小店题了匾,取名“都一处”。老板这才知道,这位衣着朴素的吃客竟是当今圣上,便开始在店内供奉乾隆画像。都一处就此名声在外。究竟是哪道“世界名菜”勾起了乾隆的“馋虫”呢?您还得到节目里找答案!神厨来袭,美食高手绝活儿一箩筐。更多精彩,敬请关注12月3日19:35,BTV文艺频道《星夜故事》。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201/n429061561.shtml report 1784 《星夜故事》吃货琅琊榜搜狐娱乐讯京城美食一箩筐,“京城搜街记”之吃货琅琊榜亮相《星夜故事》。本期节目特邀“馋人老孟”孟凡贵、“北京土著”王玥波、还有号称“最优秀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