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新闻 > 2015-2016好莱坞颁奖季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金牌摄影师迈克尔-包豪斯获柏林电影节终身成就奖

来源:搜狐娱乐
第66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将把终身成就奖授予80岁的德国籍金牌摄影师迈克尔-包豪斯
第66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将把终身成就奖授予80岁的德国籍金牌摄影师迈克尔-包豪斯


  搜狐娱乐讯 搜狐娱乐讯(文/耷子)柏林国际电影节组织委员会今日宣布,将于明年开幕的第66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将把终身成就奖授予80岁的德国籍金牌摄影师迈克尔-包豪斯。为了表彰和致敬迈克尔-包豪斯,电影节还将特别安排他的电影作品展映,展映法斯宾德的《玛尔塔》、马丁-斯科塞斯的《纯真年代》、弗朗西斯-科波拉的《吸血僵尸惊情四百年》等等。

  迈克尔-包豪斯1935年出生于德国柏林,整个艺术生涯都和诸多电影大师的作品联系在一起。在过去的30年多年中,他曾凭借《收播新闻》《纽约黑帮》《一曲相思情未了》三度获得奥斯卡最佳摄影奖提名,并且以《好家伙》《纽约黑帮》和《纯真年代》获得英国电影学院奖最佳摄影提名。作为殿堂级大师马丁-斯科塞斯的御用摄影之一,迈克尔-包豪斯的成就相当之高,但是他和罗杰-狄金斯一样,始终没有获得大奖的最终认可。此次包豪斯能在自己的出生地获得柏林电影节终身成就奖可谓意义重大。

  第66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将于2016年2月11日至21日举行。好莱坞著名女演员梅丽尔-斯特里普(Meryl Streep)将出任本届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评审团主席。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201/n429041586.shtml report 1060 第66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将把终身成就奖授予80岁的德国籍金牌摄影师迈克尔-包豪斯搜狐娱乐讯搜狐娱乐讯(文/耷子)柏林国际电影节组织委员会今日宣布,将于明年开幕的第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