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不误正业!钟汉良领衔抢导演饭碗的10大演员

  不误正业!钟汉良陈建斌领衔抢导演饭碗的10大演员

文/一床情书

  演而优则导。近几年,娱乐圈的演员纷纷跨界导演电影,凭借处女作一鸣惊人,不但票房爆表,口碑更是爆棚,令众多资深导演为之汗颜,下面一床情书便来扒扒娱乐圈抢导演饭碗的10大演员。

  1.钟汉良

  导演作品:《沙漏》

  

  继《左耳》被苏有朋搬上银幕后,近日报道称饶雪漫的另一部青春小说《沙漏》也将改编成电影,而导演居然是小哇钟汉良 ,对于首次担任导演,钟汉良信息满满,他坦言自己最喜欢的事就是挑战和冒险。

  2.陈建斌

  导演作品:《一个勺子》

  

  近日,陈建斌首次自编自导自演的电影《一个勺子》在全国热映,该电影是陈建斌多年磨一剑之作,未上映便受到广泛关注,2014年更夺得金马奖最佳新导演奖和最佳男主角奖。

  3.苏有朋

  导演作品:《左耳》

  

  2014年,苏有朋首次执导的青春电影《左耳》全国上映后获得5亿票房,凭借该剧,苏有朋提名台湾金马奖最佳新导演奖,而近日,日本著名推理小说家东野圭吾作品《嫌疑人X的献身》也将改变为中国版电影,苏有朋将再执导筒。

  4.赵薇

  导演作品:《致我们即将逝去的青春》

  

  2013年,赵薇执导电影处女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票房与口碑齐飞,引发了无数人对青春的追忆,并且成功捧红了杨子姗,江疏影等新生代演员,而赵薇也斩获了多项导演大奖。

  5.吴京

  导演作品:《战狼》

  

  2015, 吴京投入了其全部的积蓄和心血,经历了7年筹备的军事战争片《战狼》上映首日就取得近四千万元的票房,创下国内军事题材电影首日票房纪录,而据媒体透露,吴京将趁热打铁执导《战狼2》。

  6.徐静蕾

  导演作品:《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等

  

  徐静蕾堪称转型导演最早也是最成功的演员之一,早在03年便开始转型导演,迄今为止,她已执导了《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杜拉拉升职记》《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六部电影。

  7.徐峥

  导演作品:《泰囧》《港囧》

  

  

  2012年,徐峥自编自导自演的喜剧电影《人再囧途之泰囧》上映后票房获得12.67亿人民币,成为中国电影史上首部票房过10亿的华语电影,今年徐峥第二次执导的电影《港囧》虽然口碑不如《泰囧》,但票房却斩获18亿。

  8.大鹏

  导演作品:《屌丝男士》系列、《煎饼侠》

  

  自2012年起,网剧《屌丝男士》的热播令业内人士看到大鹏的导演才华,而今年大鹏执导的电影《煎饼侠》更将才华发挥的淋漓尽致,该片于上映后收获11.59亿票房,位居华语片影史第五名。

  9.邓超

  导演作品:《分手大师》《恶棍天使》

  

  自06年进军大银幕后,邓超演而优则导,2014年联合好基友俞白眉执导的喜剧片《分手大师》获得6.6亿票房,今年两人再度联手执导电影《恶棍天使》。

  10.陈思诚

  导演作品:《北爱》《唐人街探案》

  

  2012年,陈思成自编自导自演的电视剧《北京爱情故事》大热,仅网络播放率就达20亿以上,2014年,他将《北京爱情故事》搬上大银幕,票房成功突破4亿,而陈思诚第三次导筒的电影《唐人街探案》也将于年底上映。

  八卦盘点,劲爆美图,热辣评论,请加微信:yichuangshu

yule.sohu.com true 一床情书 https://yule.sohu.com/20151130/n428973651.shtml report 4054 不误正业!钟汉良陈建斌领衔抢导演饭碗的10大演员文/一床情书演而优则导。近几年,娱乐圈的演员纷纷跨界导演电影,凭借处女作一鸣惊人,不但票房爆表,口碑更是爆棚,令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