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奔跑的课堂>浪漫杭州行 文化碰撞激发思维火花

来源:搜狐娱乐
队员们在西湖文化历史游
队员们在西湖文化历史游

  搜狐娱乐讯 由央视中文国际频道制作的大型户外青春益智季播节目《两岸及港澳中华文化知识大赛——奔跑的课堂》(简称《奔跑的课堂》),上周六晚,离开了历史厚重的西安、南京,走进了浪漫唯美的杭州,使90后队员们沉醉与先前完全不一样的古都魅力之中。在上期节目中,女队员们大方得体而不失幽默机智的表现,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两队男队员则为了同一个目标,进行了节目开播以来的首次合作,做到了在竞技中相互帮助,值得点赞。

  知其美 且知其之所以美

  《奔跑的课堂》作为一档青春益智户外节目,以“高手在民间,知识在户外”为主题,将“文化游学”这一概念不止停留在“游山玩水、导游讲解”的层面,而是希望每一位中华学子,能够对每一处名胜古迹有着最为深刻和独特的体验式记忆。上期节目里请到了杭州历史学会理事、古都文化研究会理事丁云川老先生重磅加盟。他花费了整整3年时间研究的“血园陵”,是杭州第一个国共第一次合作的见证物,巧合的是,丁先生也见证了《奔跑的课堂》红绿两队的第一次合作。

  “淡妆浓抹总相宜”,“西湖十景”闻名遐迩,漫步在西子湖畔,队员们沉浸在一步一景的秀丽风光中,然而“西湖十景”究竟深藏着怎样的西湖故事?西湖的浪漫又体现在哪里?为了让队员们更深刻地感受杭州独特的城市风情,节目组设计了完全不同于之前的闯关任务。例如,在西湖四座“爱情桥”中,断桥因白娘子与许仙的传奇爱情而成为其中最有名的一座,而队员们也要在断桥上找到相恋一个月的情侣们,送上玫瑰与祝福。

  文化碰撞激发思维火花

  上期的断桥邂逅任务听着浪漫,执行起来却十分困难。因为游客们大多比较害羞,在看到有摄像机拍摄的时候,都会下意识地躲避,而被询问交往多久,更是不好意思回答,大陆游客面对镜头的害羞,使得以简单粗暴方式赠送鲜花的男队员们连连败退,来自香港的黄嘉雯凭借自己从前积累的主持经验,迅速打开僵局,以最为直接有效的方式完成了任务,来到大陆短短四期节目的时间,黄嘉雯不但普通话水平有了质的飞越,对大陆同胞的一些共同特点也有了不少自己的认识和了解。不单黄嘉雯如此,两岸及港澳的所有队员,都在古都文化游学之旅中,不断感受到不同地方不同风土人情的文化碰撞与融合,也让队员们学会了从更多的角度去思考一个现象、问题,从而加深两岸及港澳青年间的相互交流与了解,促进彼此的共同成长。《奔跑的课堂》杭州站下周精彩继续,请继续锁定每周六晚19:00CCTV-4央视中文国际频道。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130/n428873373.shtml report 1587 队员们在西湖文化历史游搜狐娱乐讯由央视中文国际频道制作的大型户外青春益智季播节目《两岸及港澳中华文化知识大赛——奔跑的课堂》(简称《奔跑的课堂》),上周六晚,离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