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味道》药师烹团圆香气 养子反哺获收徒

来源:搜狐娱乐
传统药师烹团圆香气 

  搜狐娱乐讯 《中国味道•寻找传家菜》每周五晚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准时与观众见面。上期节目的传承菜创下收视奇迹,而这期的《中国味道》更是再现了失传佳肴!节目中传承人们对食物的精益求精不仅掀起网络上对“保护国宝大师”的热烈讨论,也唤醒了更多人意识到“传承”的庄严使命。

  传统药师烹团圆香气 养子反哺获众人收徒

  作为厨师,最自豪的时刻莫过于让家人在一蔬一饭中品尝幸福的滋味。食物是情感的载体,也是情感本身。对第一位传承人崔丽欣而言,她带来的松子蒸肉就意味着团圆。在经历数十次失败后,崔女士终于如法炮制出爷爷的味道,绵密的口感不仅让现场十位大佬全数亮灯,还引得花家怡园的花总诗兴大发。而当她精心雕琢出象征“迷恋”的摆盘,对着镜头大方对丈夫示爱时,我们更感慨于在一个沐浴爱、环绕爱的厨师手中,点滴片刻皆是柔情。

  小家之爱令人艳羡,而对于有77个兄弟姐妹的许国帅而言,大家庭也有大家庭的细腻情深。在家庭深陷囹圄之际,养母用一碟创意“皮渣烩酸菜”满足了孩子们对春节的期许,如今,长大的孩童将这份改良过的菜肴搬上《中国味道》的舞台,用实际行动反哺19年来的养育。场上的领军人无不动容,纷纷慷慨相助,不仅首次“全场收徒”,更允诺对许家今后所有蔬菜包销,实行长远的合作!这一暖流也急速蔓延向网络,在听到李妈收养的大部分都是重残儿童的消息后,节目组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热心电话,希望给予物质上的帮助。

  然而,也许对这样纯粹因为爱而凝结在一起的家庭而言,物质需求总是其次。最终小许放弃了众人开出的30万优渥条件,决定免费转让菜品。他身上的踏实、纯净和积极阳光的求学精神,也折射出这一残缺但异常温馨的家庭中善良博爱的中华情怀。

  古稀老人匡复中华绝学 工匠精神折服在场众人

  送别亲情的创造力,本期节目迎来最大的高潮——徐浩清,他带来的“香炸云雾”主以云雾茶叶入料,难度颇高,几近失传。于是,这一延续佳肴的重担就落到年逾七旬的徐老身上。然而即便年事已高,在对食材的敲、剁、碾、打的过程中徐老始终秉承工匠精神,连裹芙蓉、摆淋盘都不假手于人,最终呈现出的菜肴飘逸精巧,通体雪白,连资深美食家董克平先生都感叹功力之深厚。经过激烈的价格厮杀,最终小南国与和记小菜联合开出高价,不为买断,只求能聘请徐老作为技术顾问莅临指导。

  在徐老面前,小南国的王慧敏不断重复的字眼:“崇敬”,也正道出很多电视机内外观众们的心声。古稀之年的老者重回江湖,操起中华饮食文化的传承大任,用他鲜活的身影感召更多年轻血液的涌入。在他面前的餐饮巨头们,正是为中国味道的不断延续而努力的下一代,所谓的“合作”与其说是售卖与交易,更是精神与工艺的薪火相传。

  而像徐老一样的“国宝级大师”还不在少数,他们也正面临着后继无人的尴尬现实。如何挖掘民间高人、搭建起传承的脉络不仅是《中国味道》的使命,更需要落化成为长远的社会共识,真正将中华国粹嵌入寻常家。更多精彩,敬请锁定每周五晚22:38《中国味道•寻找传家菜》。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130/n428861843.shtml report 1838 传统药师烹团圆香气搜狐娱乐讯《中国味道•寻找传家菜》每周五晚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准时与观众见面。上期节目的传承菜创下收视奇迹,而这期的《中国味道》更是再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