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家和万事兴》片方回应:生活远比剧情更残酷

来源:搜狐娱乐
李进荣和李依晓
李进荣和李依晓


  搜狐娱乐讯 由华策影视出品,李依晓、海陆、李进荣、张迪、刘萌萌、叶相明领衔主演的家庭情感大剧《家和万事兴》每晚8点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热播,收视率节节攀升。剧中极致的情节、人物设置等均成为网络热议的话题。然而就像“没有绯闻的名人不是名人”,没有被质疑的电视剧就不是热剧一样,网络上对该剧“剧情太极端、人设太夸张”等给出不少尖锐的评价。为此记者电话采访片方,针对网友关心的问题向其寻求答案,相关负责人也给予了坦诚的回答。

  剧情太极致!其实生活远比戏剧更残酷

  《家和万事兴》这部讲述现代年轻人婚姻困境的电视剧,剧情可谓极致到让人目瞪口呆。其中一场戏份令人印象深刻,刘嘉佑跟着映雪回张家寻找晓君,受弟所托送他们回来的刘嘉诚在楼下等待,却与对映雪心心念念的前夫洪德不期而遇。跟踪洪德的陈凯文分别打电话给了嘉诚妻子杨兰和洪德第二任妻子殷美美。杨兰接到消息后立刻赶到了张家找映雪算账。洪德在众人面前以映雪丈夫的身份自居,更承认心中还想着映雪,被匆忙赶过来的殷美美抓个正着,吵吵闹闹各种复杂关系令网友纷纷评论道“冤家都聚头了,这也太看不懂了”、“对对情侣都出问题啊?好夸张”、“接连来张家砸场子,哪有这么多巧合”。

  针对网友疑问,记者联系到片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初我们这么设计剧情是因为时下很多国内的年轻人动不动就离婚,我们的故事诉求是让观众懂得婚姻的神圣。剧中洪德有钱之后便开始找情人,随后发现情人却觊觎他的财产,因而被气到中风,最后还是前任妻子映雪给其温暖关怀。我们想表达的是‘失去了,才知道是好的,那为什么不好好珍惜自己的婚姻’;而晓君和嘉佑则代表另一类人群,就是闪婚族。现在很多年轻人恋爱没多久就结婚,互相没有体谅和包容。然而当甜蜜被茶米油盐替代,一方难以融入对方家庭,悲剧就会发生。虽然最后两人很后悔但是中国有句古话‘再回头已是百年身’。而对于为什么各路仇人都聚到一起,片方解释道,戏剧情节上人物之间肯定会有碰撞,那这些人完全有可能碰到一起,大家都住同一座城市,一找便找到了。或许是各类人物一同出现,观众看上去觉得很不切实际,但是我们要说有时生活远比这些还残酷。

  演员被吐槽丑到爆 坏人无论怎么演都被骂

  电视剧播出后,剧中角色形象也开始在观众眼中发酵。观众对于剧中反面角色杨兰、殷美美反应最为激烈。由于前期杨兰破坏嘉佑晓君婚姻,怀疑嘉诚心怀不轨,公主病也越发严重,让人极度反感。剧集播出后,很过观众到饰演杨兰的陈怡真微博骂其太丑了,甚至出现极端诅咒。而饰演美美的孟瑶更是没能幸免被众人围攻,讽刺其简直演技浮夸丑到爆。

  针对女演员被吐槽甚至被人身攻击,片方回忆表示其实两位演员都是十分专业的,剧中的表现也只是剧情需要,呼吁大家理智。美美在剧中是被打得最多的,开拍前孟瑶就曾和导演说过“这个角色不是虐啊,简直就是出气筒”。拍摄过程中,孟瑶几次都被真的打到,但是她依旧乐观地对工作人员说“没关系,我皮厚”,敬业精神令人感动。

  对于演员有没有向导演诉苦,片方回馈说当时孟瑶只是开玩笑说道“导演以后我嫁不出去,可就全怪你了”,网友之所以如此激动,带入感如此强烈,皆因该片将矛盾冲突展现的十分逼真,贴近生活,因而让大家感同身受。

  为什么剧情这么虐? 片方:别担心,观众会越看越过瘾

  《家和万事兴》已播出多日,但是好人貌似总是被人欺,坏人洋洋得意,观众反应剧情也“太虐心了”。

  片方安抚观众,并希望大家不要着急,因为马上就会迎来圆满的片段,坏人会得到很多报应, 杨兰美美马上会落难,一定会让大家爽翻。 观众也将随着剧情领悟到一个道理“人没有经过挫折,不会成长 ”。例如,杨兰在随后的剧情中开始落难,并在受到社会批判之后终于醒悟。不仅“放下屠刀”,还开始帮助嘉诚和映雪,拥有了“菩萨心肠”。被她伤害的人也开始接受了她,正所谓人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一切都取决于你的做人。

  《家和万事兴》虽然剧中展现不少婚姻中的困境,但却是一部寓意祥和正能量满满的电视剧。它不仅深受观众喜爱,收视率名列前茅,在社会中也产生了积极影响。片方告诉记者,因为剧中很多情况真实感人,有不少女性观众通过社交网络私信给他们,讲述自己的情感经历,并对剧中映雪、晓君的坚强勇敢表示赞赏。“传递爱,鼓舞人心”是所有主创想向观众传达的,而这一切他们也做到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130/n428840895.shtml report 2521 李进荣和李依晓搜狐娱乐讯由华策影视出品,李依晓、海陆、李进荣、张迪、刘萌萌、叶相明领衔主演的家庭情感大剧《家和万事兴》每晚8点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热播,收视率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