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秧歌》签售会 郭靖宇:写网文不一定比三叔差

来源:搜狐娱乐
电视剧《大秧歌》同名书签售会在北京王府井新华书店举行 


  搜狐娱乐讯 (千一/文)“一曲秧歌,唱尽爱恨情仇;满腔热血,染遍破碎山河。”11月29日,电视剧《大秧歌》同名书签售会在北京王府井新华书店举行。本书作者、电视剧总导演郭靖宇,中国青年出版总社副总编李师东以及主演杨志刚等出席了签售会。签售会现场火爆,交流互动十分踊跃,不少读者特地从外地赶来参加签售会。

  《大秧歌》以山东海阳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大秧歌为线索,把胶东的历史、文化、风俗融入一炉,讲诉了一段可歌可泣,热血沸腾的抗日传奇故事。海猫(杨志刚饰演)的磨难而精彩的人生,虎头湾人同仇敌忾的精神,大秧歌蕴含的浪漫而乐观的风采,感动了无数观众。《大秧歌》故事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共79集,拍摄、制作344天,投资2.08亿,精益求精。在天津卫视、江苏卫视、山东卫视播出以来,该剧已经连续18天蝉联黄金档收视率冠亚军;同时,该剧网络点击量目前累计已突破45亿次。

  据中国青年出版总社副总编辑李师东介绍,本书首次印刷已经售罄,正在加印。他认为,《大秧歌》的可贵之处在于:故事传奇而不失历史真实、艺术真实;描写小人物的成长与命运不落窠臼,阳光,充满正能量;用观众喜闻乐见的手法把传统文化、民间文化、时代精神融入到传奇故事之中,没有隔阂和背离感。

  郭靖宇被誉为“传奇剧之王”,近些年导演的作品《铁梨花》《红娘子》《打狗棍》《勇敢的心》等,他说:“我写戏借鉴评书和明清小说的创作方法。我注重节奏,深挖细节,严格要求表演,弘扬中国传统价值观。我的八字秘诀‘忠孝节义、传宗接代’是观众喜闻乐见的。签售会现场,针对近来的“IP”热潮,郭靖宇幽默表示:我如果先写小说,再拍成电视剧,这是不是就是在培养IP?以后我也去发网文,不一定打不败(南派)三叔,我在家也排行老三。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129/n428781781.shtml report 1294 电视剧《大秧歌》同名书签售会在北京王府井新华书店举行搜狐娱乐讯(千一/文)“一曲秧歌,唱尽爱恨情仇;满腔热血,染遍破碎山河。”11月29日,电视剧《大秧歌》同名
(责任编辑:李治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