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麻辣对话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麻辣对话陈汉典:小S希望生儿子 我就是她儿子

来源:搜狐娱乐
小S、蔡康永和陈汉典《康熙》现场。(资料图)

陈汉典接受搜狐视频专访。


  搜狐娱乐讯 (张宁/文 李楠/视频)很难想象,陈汉典其实是个害羞的人,第一次见面,没有话聊,他会开一个最安全的天气梗来活络气氛,缓解尴尬。他在台湾最火的谈话节目《康熙来了》里一呆就是8年,惟妙惟肖模仿各类人等。出过一本书,讲那些A咖教他的事,倾吐如何当个称职的绿叶,自嘲是台湾电视史上“被亏”出名的第一人。

  这么多年,陈汉典依然是个“紧张鬼”,“到现在为止,我现在跟我刚出道其实是差不多的,容易紧张,上台之前需要深呼吸”。无论是《康熙来了》里换成他做控场主持人莫名的冷场,还是《挑战者联盟》里特写他表情的为难,都是陈汉典。更适合他的或许是《生活大爆笑》里的角色,他不用做陈汉典,而是去扮演预设好的角色,“我这个人比较没有安全感,我需要一个角色在身上,有这个角色,有这个保护色,我就可以很敢表现。”就像《康熙来了》里站在康和熙身边的他,他会更自洽,找到最合适的笑点和位置。

  “我现在要做的事情是让自己放松。”《康熙来了》之后,陈汉典有了刻上自己名字的访谈节目《雅典娜来了》,8年历练,迎来独当一面,“我可能也是要长大的时候了,出来当真的主问人。”

  《康熙来了》12月初即将录制最后一期,陈汉典说制作人正在协调范冰冰,只是还没有最后确定。看一期少一期,蔡康永在节目里一再打预防针,要问关之琳离婚的细节,他开玩笑:“我们节目都要停了,为什么要得罪一个大明星?”陈汉典也是,采访结束时问,你是看我们节目长大的吧?

  是啊!这次,就让我们一起跟着陈汉典回顾他在《康熙来了》里8年的时光,同时,想想我们跟着《康熙来了》成长的这些年。

  1、一待就是8年,《康熙来了》对你的改变是什么?

  最后一期,因为来得很突然嘛!制作人还在筹备,还在协调范冰冰,目前都还不大确定。我自己也蛮期待的,这个节目做了12年,我蓦然回首参与了一大半以上,在里面待了8年,其实还蛮不舍的。

  这是一个对我非常非常重要的节目,也是他们两个很照顾我,体惜我,因为《康熙来了》很多朋友认识我,关注到我。我不是像你们在荧光屏前看到这样的外向,我私底下是很怕生,可能有人会觉得我比较正经,严肃一点。但是这个节目让我充满着自信,就是让我学到你要往前冲,你要先求有,再求好。所以可能现在很多网友他们会传一些以前的视频,我也会看到我以前的表演,很敢冲嘛!

  因为节目是他们两个,所以我必须要在里面去见缝插针,我必须要去补一些话,或者我做一些事情,他们来关注我,虽然他们两个一开始就是不理我,或者我讲他们不听嘛!然后我就问问题,他们说问什么烂问题啊!等等之类的,但是我就是要对自己有自信啊!我就是要问啊!我就是要参与啊!那这个感觉也很好玩,变成观众很喜欢的一个段子,每次都很想要参与,然后他们两个走开了,out。

  我们都知道是在表演,他们其实在节目上面都会常常跟我开玩笑啊!甚至是骂我等等,但是他们私底下真的都不会这样子,因为他们私底下都直接打的,反正我们的互动就是打是情,骂是爱。我是《康熙来了》里面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要角之一,所以我觉得那感觉很好,反而是他们不羞辱我的时候难过,我想说奇怪他们怎么在称赞我,就怪怪的,但真正有发生过。有一次S姐,小S她就跟我说,汉典你真的很棒,你真的很有才华我真的很爱你,你知道他那天喝多少吗?喝太多了,但是我把它听进去了,我把它当真就对了,我的个性就是这样的。酒醒了以后,她不想回忆那一段,有吗?有吗?但是我觉得她是一个很真的人,真性情。

  2、怎么形容你和“康熙”的关系?

  我这个人,我会让他们觉得很舒服,就是我们平常工作的时候,偶尔会聊聊天啊。但是私底下其实我们聚会比较没有那么多,那我觉得这是一个很自然的互动,我不会给他们任何压力,他们觉得跟我相处很自在,然后他们甚至就是把我当成他们的一分子,所以他们有时候在我面前不会拘束,很敢跟我开玩笑,很自在。

  他们两个人,其实就是我的爸爸和妈妈。再造父母,就是他们让更多朋友认识你陈汉典这个人是什么,因为一开始这个名字是很模糊的,陈汉典到底在做什么,他在《康熙来了》是什么角色,不知道。角色上面有一点点暧昧,他到底是在干嘛,很模糊。但是久了之后,人家就慢慢叫得出我的名字了,所以他们是让我,让观众有一个很强烈的表演风格,他们帮我塑造这个表演风格,等于是他们把我捏造出来的这个角色是成立的,所以这个就是我的再造父母。再说,小S她不就希望有一个儿子啊,她不在现场,开玩笑,自己讲完之后也会嘴软,因为紧张嘛!

  3、怎么评价你在《康熙来了》里的表现?

  我最近也一直在看这些视频,就是回忆嘛!我觉得为什么大家会注意到我,因为我不好意思说喜欢我嘛!我就像大家的朋友一样,没有距离感,因为年代跟他一样,这个年代就是流行的东西,明星、艺人是没有距离的,他就像我们隔壁的一个大男孩,很贴近生活。

  我那时候大学刚毕业,到了《康熙来了》。康永哥、S姐,他们是天王、天后,我站那边会很紧张,又必须要有所表现,因为我是一个刚出社会的新鲜人,就是跟大家到公司上班遇到的状况都一样,我要怎么在公司表现,我要怎么跟上司相处,那种青涩的感觉我是有的,那时候。

  我自己再看,觉得很好玩的一点是,他们每次问我问题,我真的是很紧张,我没有在演,我是真的有时候手足无措,有时候就讲不出什么话来,因为其实一开始我没有这么会说话。我问制作人,我在《康熙来了》后面要干嘛?制作人说你不用讲话,因为你没有麦克风,那时候听到我反而有安全感,因为我就是不知道讲什么,所以我就在里面一直表演,用一些肢体语言去跟大家交流、互动。

  每次都是他们问我问题我很紧张,因为我这个人比较没有安全感,我需要一个角色在身上,有这个角色,有这个保护色,我就可以很敢表现,那每次比如说他们注意不到我的时候,我就出去表演,一开始我在表演的时候,观众看我觉得好像很青涩的感觉,看得出来我有一点紧张,但是那是一开始,只要那个头过去之后我就放开了嘛!所以他们会看到一个很青涩的表演者,但是他的表演是有内容的,是可以吸引到他们,所以他们就觉得你这个很可爱,你是一个很纯真的表演者,你是很真诚的在表演,所以观众才会认同。我每次都是从很紧张在那表演,表演之后我自己也开了,他们也觉得有被我带进去我的表演,被我表演那种欲望给感染,他们也是发自内心觉得好笑。

  我常常在想说其实我的好笑,并不是100分。比我好笑的人太多了,但是我的那个诚意是100,我表演的那个真诚是100分的,所以可能人家看到我陈汉典多少笑一笑的,这个人还蛮讨喜的,所以有这样一个风格了。

  4、哪一刻,你是真的尴尬了?

  有阵子我跟王力宏拍电影,我就跟《康熙来了》请假请了一段时间,大概两三个礼拜没有去录。回去之后,那个节奏感都有点接不太上了,因为拍戏跟主持节目不太一样。回去以后,我那一集是扮一个狗仔,他们就开始说我,汉典终于回来喽!听说你现在的好朋友,都是陈冲、王力宏,国际巨星很了不起,那你该不会接下来说你的好朋友是汤姆•克鲁斯,他们就这样说啊!

  那时候听到汤姆•克鲁斯可能是我的朋友,我就尴尬的笑了两声,接不上话,然后那时候我戳到S姐她的笑点,陈汉典你刚才什么路人的表情啊?你那个表情是路人都做不出来,你怎么会这样?你已经进演艺圈这么久了,你怎么会有那种表情,那种笑容?她就觉得特别逗,就一直笑,笑到好开心,笑到流眼泪,你知道吗?那时候她笑的越开心,我越不知道怎么样,因为我很久没有去录《康熙来了》,我那时候好尴尬,但是那整个效果是很好的,所以看他们就愿意那样笑我,愿意出来说你的朋友是汤姆•克鲁斯,你的表情好路人,他们就是在救我。他们跟我开玩笑,形成了很成立的一个表演,如果我出错他们不笑我,或者他们不出来说我可能就没有这么好,那个表演就比较不会成立。

  5、为什么你在《康熙来了》那么久了,话带到你还会尴尬?

  我想那是很奇怪的一个磁场,那个节目就叫《康熙来了》,康永哥坐在这边,S姐坐在那边,你去坐那个位置其实很不自在,因为那个节目没有他们两个不能嘛,就撑不起来嘛!所以我每次坐在那边,我自己头都有点晕晕的,然后他们两个坐在对面,看我主持,完了压力多大,所以那个时候就会有点失常,因为压力太大了,又是另外一种效果,我还要觉得自己很棒嘛!虽然有的时候撑不住,我的内心其实是崩溃的。

  我常常跟朋友开玩笑说,我其实在荧光幕前只用了三成功力,不然我早就红了,因为我私底下放得开,跟认识的朋友就是很放松,不会去管说我讲这句话好不好笑,无欲则刚嘛!但可能上节目你会有一种谐星的包袱,就说我好想要搞笑。

  6、从《康熙来了》里学到了什么主持技巧?

  康永哥曾经跟我讲过主持的技巧,他说陈汉典你问题不要乱问,问题是主持人的子弹,你不能乱开枪,开完就没了,所以康永哥他问问题,他每一个问题都是他的子弹,他每一个问题都有一个原因,他问这个问题,已经想好下一个问题,甚至后面三四个问题他都想好了,他就慢慢把你引导到一个你觉得那个地方是很安全的地方,然后来宾就会掏心掏肺讲,讲到很开心啊!聊到最后是一个陷阱,很大的一个洞,他也是心甘情愿的下去,不是康永哥逼他了,因为他就是聊天嘛!就是温温的聊,温温的聊,后面的杀伤力很大,所以就是很好玩地方。

  我在旁边会特别安静,为什么?因为他们那个节奏感是很好的,那时候不能够插话或者怎么样,因为他们两个人有他们的默契,好精彩哦!我现在回想起来,他们每次在专访别人的时候,我在旁边好过瘾,心里面就在欢呼,好会问,天哪!后面不知道爆出什么料。

  7、在《康熙来了》,你特别想见到的明星是谁?

  其实我还蛮想看S姐跟范冰冰他们两个,两个女神见面的那种火花。我觉得一定特别好玩,因为小S上次就讲说,她到黄晓明的婚礼就很想看范冰冰嘛!因为她想要确定一下范冰冰本人的妆容,如果她妆很浓的话,她就可以放心的跟她做朋友,她有这种风格了,反正她看到美女都会有竞争的那种感觉,但是你会觉得很可爱,会觉得她很幽默,所以我还蛮想看她们两个互动。

  【声明:搜狐娱乐独家稿件,禁止抄袭,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规必究。】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126/n428373757.shtml report 6241 小S、蔡康永和陈汉典《康熙》现场。(资料图)陈汉典接受搜狐视频专访。搜狐娱乐讯(张宁/文李楠/视频)很难想象,陈汉典其实是个害羞的人,第一次见面,没有话聊,他会
(责任编辑:李治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