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舞台剧《摆渡人》燃爆上海 舞美获赞口碑大丰收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11月19日至22日,在南京收获无数好评的舞台剧《摆渡人》在上海艺海剧院开启了新一轮的演出。这部由北京厚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嘉纳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李伯男导演工作室制作的舞台剧,根据张嘉佳的畅销短篇小说集《从你的全世界的路过》中的同名短篇改编。

  《摆渡人》动人情愫引发南京魔都口碑大讨论

  在11月14日,正是舞台剧《摆渡人》南京演出的最后一日,《摆渡人》原小说作者张嘉佳亲临现场。谈到原作和舞台剧中“助人摆渡”后“终将上岸”的结局时,张嘉佳表达出“牺牲”的看法:“舞台剧《摆渡人》终究是讲牺牲的。因为你将来总是要有人与你厮守终生,你总不能让自己的心里还藏着另外一个人。如果你不把自己烧干净,你又怎么可以重生?”舞台剧《摆渡人》作为“摆渡人”大IP里首次被改编成功的作品,吸引原小说作者本尊前来站台,莫过于对这部改编作品最大的认可与支持。

  到了11月19日舞台剧《摆渡人》在魔都上海正式开演,这部“备胎悲伤宝典”接受文艺气息浓厚的上海观众的直面评判。作为张嘉佳唯一授权的舞台剧版本,舞台剧《摆渡人》为古都南京带来四个持续感动的夜晚后,再次收到了大量来自魔都观众的好评及观后感:“舞台上他们演着别人的生活,说着自己的故事。不管是舞台效果还是配乐都是我看过最好看的舞台剧没有之一”、“最后,她只能抱住他的影子,但摆渡人不就是这世上的每一个痴男怨女”……“摆渡精神”再次用它独有的细腻感伤打动了观众们,一时成为魔都的热议话题。

  绝佳舞美设计收获最多好评

  在上海演出期间,旋转舞台的设计与炫目灯光,成为观看舞台剧《摆渡人》的观众们中最为集中的称赞之处。关于旋转舞台的设计理念,舞台剧《摆渡人》舞美设计师——来自上海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讲师沈力这样阐述自己此次的设计:“因为是摆渡人,所以有分分合合,人的各种交错,生活中的行走,擦肩而过,用转台是流动的,但人是定住的,这样的设计造成一种视觉上静与动的效果”。旋转舞台上的动与静及演员间的循环与对视,都是三圈转台及六台投影机的联合作用而形成的视觉奇观。

  而关于同样备受好评的舞台灯光设计,来自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舞台灯光设计、伦敦大学皇家中央戏剧与演讲学院的舞台美术艺术“双硕士”谭华。当她谈及对于舞台剧《摆渡人》的理解及创作初衷时则说:“该剧的主要人物和朋友们,构成了丰富、活泼的基调,全剧的结构和节奏像音乐剧,跳跃、夸张。舞台设计灵活多变,视频影像色彩丰富,动感十足。所以从灯光设计的角度选择了抽象、夸张的灯光形式和色彩,以及多变的灯光造型,同时配合视频的节奏和色调,组织出浪漫而和谐的舞台画面。”

  与其他艺术表达形式不同,舞台剧需要你亲身走进剧场,感受灯光、音乐、舞台、多媒体、表演等各种元素加在一起的冲击与变化。而在内容上,舞台剧《摆渡人》尽可能地还原张嘉佳故事的精神本质,在形式上则飞越挥洒。舞台剧《摆渡人》南京、上海站的演出皆已落下帷幕,然而它带给都市红男绿女们的温暖感动仍在持续升温。接下来的时间舞台剧《摆渡人》在全国城市的开演时间将陆续揭晓,敬请期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126/n428254546.shtml report 2064 舞台剧《摆渡人》燃爆上海舞美获赞口碑大丰收【点击查看组图】搜狐娱乐讯11月19日至22日,在南京收获无数好评的舞台剧《摆渡人》在上海艺海剧院开启了新一轮的演出。
(责任编辑:李治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