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蝙蝠侠VS超人》总监谈3D转制:望中国片方增加预算

来源:搜狐娱乐
“3D电影转制全新模式”发布会。


  搜狐娱乐讯 (哈麦/文)11月25日,北京映客科技有限公司、中影后期、加拿大Gener8联合主办题为“3D电影转制全新模式”的发布会。

  映客总经理兼首席运营官Sebastian Knorr在开幕致辞中强调,“我们未来会服务于各种质量需求的转制影片,从低预算的本土电影到高预算的好莱坞大片,我们都能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绝不会牺牲转制品质。”在中影后期公司工作了近16年的张福志表示:“对于3D电影,没有真3D和假3D,只有好3D和坏3D。今天我们与北京映客科技有限公司和Gener8的深度合作,就是想把更好的3D电影呈现给中国观众,因为我们拥有全球最多的3D银幕和全球最多的热爱3D电影的观众。”

  Gener8执行制片人Paul Becker详细的解释了在电影转制中所用到的两种不同的方法,即替换法和投射法,并就其在制作过程中的优缺点以及如何根据不同的客户需求及镜头的快慢等选择合理的转制手法。期间,他与大家分享了好莱坞电影制作过程中会遇到的一些常见问题,如何运用自身经验和技术能力解决问题。他还分别用《普罗米修斯》、《钢铁侠3》、《300勇士:帝国崛起》等好莱坞大片在转制过程中如何与特效技术的整合进行讲解。

  对于大家都很关注的预算与质量平衡问题,Paul 提到不是所有的公司都会有很高的转制预算,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就得到不好的3D,Paul以刚上映不久的《饥饿游戏3:嘲笑鸟(下)》为例,他说:“客户的转制预算并不高,但是不代表我们要交付的影片质量也低,我们要为客户想策略去尽量解决一些问题。我们用了两种十分不同的方法来转制这部电影,700多个镜头是用了投射法,而1400个镜头是替换法,将二种方法完美的结合,以达到最佳的观影效果。”

  被问中国哪部3D电影转制较为成功,Paul对《狼图腾》表示肯定,尤其是狼的毛发非常到位。Paul 曾为王家卫的《一代宗师》做过3D转制,获得200万美金的酬劳。他最新负责的项目是《蝙蝠侠VS超人》,片方有很高的预算。Paul希望中国的片方以后也能增加这方面的预算。

  为了让现场嘉宾看到真实完整的3D制作,全球领先的RealD 3D为本次发布会的放映环节提供了技术支持。

  活动最后,映客市场负责人杨丽蓉向透露,除了3D技术,映客还与欧洲领先的应用研究促进协会FraunhoferHHI有着深度合作,活跃在VR实拍领域。下一场活动,将会围绕着VR技术及内容制作展开。

  主办方简介:

  北京映客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德国imcube股份有限公司的姊妹公司。专注于为电影行业提供3D技术解决方案,包括技术的研发和管理服务,3D转制和咨询服务,立体实拍及后期制作等服务。imcube创始人在3D质量检控、3D计算机视觉、2D-3D转制以及3D实拍立体修复领域拥有12年以上的经验。在面对中国市场的运作流程中,imcube拥有先进的管理经验。

  Gener8是好莱坞专门从事影视、娱乐产业解决方案的公司,自主研发了独一无二的G83D立体转制技术系统,曾经参与多部好莱坞大片的3D转制工作,与好莱坞影视制片方有着紧密的合作。

  中影后期拥有世界先进的数字化电影后期制作系统,无论是传统方式拍摄的胶片还是数字摄影机拍摄的数据素材,无论最终发行的是胶片拷贝还是数字电影母版,在这里都能够得到最先进的数字化的全方位服务。中影后期下属有四个制作中心:声画中心、立体影像转换中心、数字母版中心以及译制中心。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126/n428249417.shtml report 2015 “3D电影转制全新模式”发布会。搜狐娱乐讯(哈麦/文)11月25日,北京映客科技有限公司、中影后期、加拿大Gener8联合主办题为“3D电影转制全新模式”的发布
(责任编辑:王钲)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