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一个勺子》热映 蒋勤勤金句“雷都不打吃饭人”

来源:搜狐娱乐
蒋勤勤《一个勺子》剧照
蒋勤勤《一个勺子》剧照

  搜狐娱乐讯 荒诞冒险喜剧《一个勺子》自11月20日全国上映以来,一直被赞为“良心”之作,收获大量“自来水”观众,更是有众多圈中明星包场力挺这部优秀电影。导演陈建斌携主演蒋勤勤、金世佳带给观众的这部诚意之作,给大家带来全新观影体验。

  在《一个勺子》中有诸多金句流传,尤为经典又带喜感的除了西北方言“悄悄”“瓜怂”,要属影片中蒋勤勤饰的金枝子护“勺子”说出的“雷都不打吃饭的人”。 陈建斌饰拉条子在集市上拾得“勺子”(金世佳饰)回到家里,金枝子从一开始的想摆脱“勺子”觉得他是个麻烦,到后来拿自己儿子的鞋给“勺子”穿,再到担心“勺子”冻到饿到,最后还把自己儿子的房间收拾出来给“勺子”住。影片中有一个细节,是拉条子和金枝子吃饭,“勺子”吃完了不够,金枝子把自己碗里的也给了“勺子”,把一个善良淳朴的农村妇女刻画得真实感人。

  “一个勺子”其实是泛指,不单是指某个人。这是一部有余味的电影,让人思考并反省自己,反省这个社会或者其他。每个人的解读会不一样,有些观众看完觉得好玩、荒诞;有的说是“笑着把电影看完,哭着出了影院”,对自己触动非常大。希望这样的好作品,能有更多观众可以看到!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126/n428234165.shtml report 893 蒋勤勤《一个勺子》剧照搜狐娱乐讯荒诞冒险喜剧《一个勺子》自11月20日全国上映以来,一直被赞为“良心”之作,收获大量“自来水”观众,更是有众多圈中明星包场力挺这
(责任编辑:李治政) 原标题:《一个勺子》热映 蒋勤勤金句“雷都不打吃饭人”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