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外国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专访“冬兵”塞巴斯蒂安:我从没嫉妒过美国队长

来源:搜狐娱乐
美队的好基友“冬兵”塞巴斯蒂安(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森月/文 蓝本/视频 华小路/采写)塞巴斯蒂安-斯坦在《美国队长》系列中饰演“冬兵”这一角色之前,都致力于做一个喜剧演员,他的偶像是金凯瑞,然而好莱坞的导演们却认为他有演坏孩子的天赋。尤其是在《美国队长》第二部中的“再次”惊艳出场,立刻让他成为炙手可热的好莱坞新星,更是社交媒体上被粉丝们津津乐道的红人。粉丝们叫他384、包子,画了好多他的同人画,他大方承认自己都看过,而且调侃“现在你们都知道我和美国队长的关系了,我们都‘约会’两年了。”

  从一名在罗马尼亚出生的普通少年到备受追捧的好莱坞新星,塞巴斯蒂安的演艺之路并非一帆风顺,他一直十分努力,但直到“冬兵”降临才觉得找到了自己合适的位置。塞巴斯蒂安再三表示自己“不会嫉妒美国队长,克里斯-埃文斯演得很好,他应该继续下去”,不过他坦率承认自己内心也期待有朝一日能演些伟光正的正面英雄角色。明年一月份他会回去片场再补拍些《美国队长3》的镜头,五月份电影如约上映,而他本人对于喜剧的喜爱并没有停止,单是今年就又接演了两部喜剧电影。

  这次塞巴斯蒂安造访中国是因为参演了雷德利-斯科特的《火星救援》,他在里面饰演一名宇航员,这算是圆了他一个梦。塞巴斯蒂安说自己小时候的理想是做太空人,能跟老雷这种业界传奇合作也让他十分兴奋。《火星救援》是雷德利-斯科特从理工男安迪-威尔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来,讲述一个因事故被遗弃火星的宇航员自强不息,通过各种实用技术让自己存活下来的故事,塞巴斯蒂安在片中饰演了一名太空医生。

  也想演个“伟光正”的角色

  搜狐娱乐:你在中国有好多粉丝,先替他们问一个问题,经常看到你带着狗狗出门,那只狗叫啥名字?

  塞巴斯蒂安-斯坦:原来我经常被拍到在街上遛狗吗?哦,你说我在纽约家里的时候,她的名字叫Beddy,那个小狗是女孩子啦。

  搜狐娱乐:好像导演们都非常喜欢请你去演反派,而你一开始是想做喜剧演员来着?

  塞巴斯蒂安-斯坦:还……好吧,确实如此,但……我已经习惯了。我觉得演坏蛋其实更好玩,比演正派英雄有意思多了。说起来啊,我一点儿都不嫉妒克里斯-埃文斯,他应该继续好好演他的美国队长。

  搜狐娱乐:你自己没想过演美国队长这样的伟光正大英雄吗?

  塞巴斯蒂安-斯坦:当然有啦,谁不想演这种角色啊,对吧。不论怎样,这种愿望总会隐藏在心里,就我来说,我也希望哪天能夙愿得偿,只要机会合适,我也想有这样一个经历。但我现在真的更享受自己作为“冬兵”,觉得为自己找到了合适的角色。而且跟罗素兄弟(《美国队长2》导演)合作得也非常不错,有他们在,不管漫威漫画以后把冬兵画成什么样、去干嘛,我都非常放心。

  搜狐娱乐:不同的角色乐趣不同吧?

  塞巴斯蒂安-斯坦:没错!我对待角色的开放度非常高,一直在试图挑战从没演过的角色。说真的,对我来说,上升空间还有太多太多。

  不要把“冬兵”放出来

  搜狐娱乐:谈谈《火星救援》吧,说实话你的角色并不没有很多戏,那么是什么吸引你来演这个电影的?

  塞巴斯蒂安-斯坦:我只是想要得到一个能喝雷德利-斯科特合作的机会,而且我本人也是一个科幻迷,小时候我曾立志做太空人,所有这一切……当这个机会到来的时候,一切都是水到渠成的事。

  搜狐娱乐:跟老雷合作怎样?

  塞巴斯蒂安-斯坦:绝绝对对是梦想照进现实!他在电影史上可一直都是个传奇,最开始我有些害怕,跟他合作的过程就是一个不断找到自信的过程,他会让你学会相信自己,他会给你很多空间并鼓励你去实现自己的想法,跟他在一起拍戏完全没有压力。

  搜狐娱乐:你这次的角色多数时间要呆在太空舱里。拍摄前需要做什么特殊训练吗?

  塞巴斯蒂安-斯坦:其实,我所作的所有训练,基本上都是要坐在家里的电脑前,恶补所有种类的太空电影,还有读宇航员回忆录、NASA历史什么的。当我们真的开始拍摄的时候,才需要吊着威压在失重环境中做一些类似太空行走的表演。我觉得科幻小说是非常特别的,需要像是雷德利-斯科特这样的天才能够用洞见字里行间塑造出来的那个虚拟世界,并用可靠的视觉表现出来,将故事从小说的语言翻译成电影的语言。我觉得这实属不易,这也是他为什么能在科幻电影界专美于前吧。

  搜狐娱乐:《火星救援》讲述了一个宇航员在火星上独自求生的故事,那么在漫威漫画里,“冬兵”也要出太空任务了,想过没有如果他要是也遭遇同样境遇,会怎么做?也会种土豆吗?

  塞巴斯蒂安-斯坦:嗯……我觉得他最有可能的是把所有人都杀光……希望这种事不要发生,不要把他一个人放出来。

  我都和队长“约会”两年了

  搜狐娱乐:这次来中国吃什么好吃的了?

  塞巴斯蒂安-斯坦:我喜欢面条!喜欢烤鸭!还有五香牛肉!

  搜狐娱乐:你现在可是网络红人了,见过粉丝们创作的“冬兵”同人画吗?

  塞巴斯蒂安-斯坦:看到过好多啊!现在中国的粉丝们都知道我和史蒂夫-罗杰斯(美国队长本名)的关系了,我们俩‘约会’了两年多呢——开玩笑啦。不过说真的,看到粉丝们如此热情,甚至都将角色都投射到了我们本人身上……我觉得挺开心的呀,这等于是肯定了我们俩的表演,我们演得还不错。

  搜狐娱乐:今年你都拍了三部电影,其中有两部都是喜剧,一直没有放弃喜剧。

  塞巴斯蒂安-斯坦:你是说《火星救援》、《瑞奇和闪电》以及《铜牌》,其中《铜牌》是一部黑色幽默电影,我非常希望也能在中国上映,当然,我不是很确定。这三者之间完全不同啦,《火星救援》之外的两部,一部是无厘头,另一部是爱情喜剧。

  搜狐娱乐:接下来有啥工作计划?

  塞巴斯蒂安-斯坦:我刚在洛杉矶结束一个关于喜剧演员的戏,这个戏跟我们今天所谈的一切都有很大差别……明年一月份我们会补拍几个《美国队长3:内战》的镜头,然后我们就可以正式期待这部电影了。这就是我现在在做的一些事,明年五月我就又出现在大银幕上啦!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125/n428172819.shtml report 4746 美队的好基友“冬兵”塞巴斯蒂安(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森月/文蓝本/视频华小路
(责任编辑:李治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