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京喜剧幽默大赛》登场 欢乐跨年精彩纷呈

来源:搜狐娱乐
 第五届《北京喜剧幽默大赛》

  搜狐娱乐讯 受瞩目的第五届《北京喜剧幽默大赛》正式鸣锣开赛!本届大赛将继续秉承“推新人、出新作,选拔民间喜剧幽默人才”的宗旨,广泛发掘曲艺人才,努力寻找来自民间的喜剧幽默力量,挖掘和展现普通百姓中最具表现力的幽默达人。今年,该盛事全新升级,除了千挑百选的优秀喜剧作品,更加注重对喜剧人的包装打造,深度挖掘喜剧人背后的故事。

  亮点一、初选设置两大赛区 四大电视台强势合作

  《北京喜剧幽默大赛》作为一档品质优秀、品牌优异的成熟赛事,吸引越来越多兄弟电视台的加盟。2015年《北京喜剧幽默大赛》将由北京电视台、济南电视台、长春电视台、石家庄电视台四家电视台共同打造,并在四台共同播出。初赛在北京和济南设立两大赛区,为更多的喜剧幽默人才提供更广阔的参与平台。截至目前为止,大赛已经收到来自北京、天津、山东、河南、吉林、山西、陕西、四川、宁夏、浙江、湖南、广东等十几个省份的报名作品五百余件,报名人次达到四百多,且覆盖人群越来越广,其中年龄最大的选手已经年近花甲,最小的选手今年还不到十岁,于此同时,今年报名的选手也越来越呈现高学历化,其中不乏具有研究生学历的优秀选手。虽然赛事竞争激烈、结果瞬息万变,我们还是期待在决赛中看到这些选手的身影。

  12月1日至6日,本届大赛北京赛区的初选作品将在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的《笑动2015》中播出。

  亮点二、展开全球招募 外籍演员首次加盟

  前四届的《北京喜剧幽默大赛》选手阵容主打青春时尚,以来自祖国各地,各行各业平均年龄30岁以下热爱喜剧幽默艺术、热衷为别人带来欢笑的青年人为主。今年的大赛为了增加节目呈现的多样性,表演种类的丰富性,选手特点的差异性,面相海外华人和港澳台地区招募选手,让那些带有异国特色的喜剧新势力与本土的喜剧新生代进行一次完美的视听碰撞!据大赛导演组透露,一位年轻漂亮的俄罗斯女选手以一口流利的京腔引起关注, 她的表现是否可以得到观众认可,大家正拭目以待。

  亮点三、明星做助阵 观众定输赢

  在赛制上,《北京喜剧幽默大赛》突破了以往各种大赛专家打分投票的赛事规则,把最终的决定权交与观众:大赛由三位专业主评委点评,现场观众投票打分。大赛组委会从全国精选20组优秀喜剧演员,所有演员抽签选择表演场次及出场顺序。经过突围赛、晋级赛和排位赛,最终进行冠、亚、季军的争夺。

  本届大赛将邀请历届大赛获胜的优秀选手或是观众喜爱的优秀演员作为观演嘉宾,他们将带来最专业的观摩点评,以及最精品的新作品展演。于此同时,他们也将被选手挑选作为助演参与到参赛作品中。

  本届大赛担任主评委的是观众非常喜爱的相声演员刘伟、小品演员巩汉林和喜剧演员张海燕。点评嘉宾则既有往届大赛的一等奖得主,也有通过大赛历练得到观众认可的优秀演员,如李伟建、苗阜、裘英俊、李鸣宇、王玥波和高晓攀。整个大赛的专业评审队伍可谓囊括了当今喜剧界最强的生力军。

  巩汉林是第二次参与《北京喜剧幽默大赛》,他说,“时下真人秀很火,但不如自己的艺术更好看”,现在的相声小品界存在着高原与高峰比例悬殊的问题,特别优秀的新人可谓凤毛麟角,然而他本人在上次参与到这项赛事的时候就见到了苗阜、王声这样优秀的新人,他期待在大赛中看到更多的新人新作,期待更多贴近百姓、贴近生活的原创作品。

  李伟建介绍说他已经连续参与了五届《北京喜剧幽默大赛》,大赛组就像家一样,如今这项赛事已经发展为一个在全国范围内对整个行业具有引领作用的重要赛事,倍感激动。现在,体制内的相声小品演员很少,体制外的优秀人才需要管理和引导。这项赛事在行业上的影响,在一定程度上也在推进着小剧场的健康发展。

  李鸣宇作为从这项赛事中获奖的选手代表,他表示,《北京喜剧幽默大赛》给了选手们很大的平台,演员可以在这里成长并成名,因为这里不仅仅是一个赛事,是宣传的平台,也是地方卫视选拔春晚节目的地方。而作为一个参选“前辈”,在为本届大赛参赛选手担任助演嘉宾的时候,他也会努力创作更多更优秀作品,争取在“新人”面前做好榜样。

  亮点四、七天跨年播出 喜剧饕餮盛宴

  从2015年12月31日起至2016年1月6日,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将连续七天每天在晚间黄金时间播出第五届《北京喜剧幽默大赛》五场晋级赛、一场排位赛和颁奖典礼!届时,观众可以在电视机上收看到本年度最新最精彩的喜剧幽默小品!

  在决赛中获胜选手或作品,将被纳入到2016年北京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演出名单当中,在更大的舞台得到进一步的展现。优秀作品将入选2016年正月初五、初六在中山音乐堂举办的“北京喜剧幽默大赛新春相声晚会”专场演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125/n428110292.shtml report 2582 第五届《北京喜剧幽默大赛》搜狐娱乐讯受瞩目的第五届《北京喜剧幽默大赛》正式鸣锣开赛!本届大赛将继续秉承“推新人、出新作,选拔民间喜剧幽默人才”的宗旨,广泛发掘曲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