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梦之队》大数据出炉 小鲜肉成天秤座少女最爱

来源:搜狐娱乐
 《中韩梦之队》卫视收视

  搜狐娱乐讯 上周六,被广大粉丝尤其是韩饭视为必看节目的《中韩梦之队》圆满收官。这档由深圳卫视打造的明星跨国体育竞技综艺,时常给观众过山车的感受——上一秒还在为中国队的比分落后而提心吊胆,下一秒就可能被突如其来的胜利冲击小心灵。这样的刺激让它自开播以来备受观众青睐,口碑也是节节走高,成为收视逆袭典范,更是引发了业内对中小综艺发展思路的考量。

  那么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在热追此节目?他们追看节目的心态与行为如何?带来怎样的影响?根据数据整理整合,以及近期模仿度极高的薄靳言大神(霍建华饰)的心理、行为分析模式,我们对最爱《中韩梦之队》的人的“侧写”大概长这样:女性,18-24岁,学历大多本科,自身是美女并且是颜控,对理财有一手的天秤女……

  《中韩梦之队》是个“坑” 花样“玩坏”明星

  《中韩梦之队》跨国“联姻”的混血体质率先保证了品质无可挑剔,然而没有超一线的明星,也不玩狗血炒作,但节目把足球、篮球、羽毛球等最受欢迎的国民体育项目一锅端,陆毅、乔振宇、严屹宽等冻龄男神秀厨艺、施展大叔魅力;付辛博、张哲瀚、范世琦等小鲜肉在韩国街头吆喝“吃瘪”、正式比赛时又变身超级ACE上演惊天逆转;张萌、沈梦辰、蒋梦婕等美女“湿身”诱惑;尼坤卖萌……中韩众星掉水池、陷泥坑、被门夹、遭球碾、舞蹈对决……节目花样“玩坏”明星的场面都是粉丝反复观看的受欢迎热点。出色的综艺感,还是让《中韩梦之队》成为一大堆粉丝的心头好。

  至于维护国家荣誉的胜负心爆棚,让中韩两国明星间的“互撕”发挥到极致,甚至引发粉丝间的“战争”,胜负悬念令观众欲罢不能。虽然综艺节目大部分比赛内容都不能太较真,但正是这种对胜利的渴望,粉丝对偶像的期待,让节目收割到大批铁杆观众,节目收视也从首播的0.26飙升至截止第九期的0.65,最高达到0.7;排名也从23名跃进至第7名(数据来自CSM50城全国主要城市收视率排行),“原来中小综艺可以这么玩”——这是节目收官后不少人的感慨。一档主打体育精神的节目的收视逆袭,让《中韩梦之队》的观众究竟是谁,成为备受关注的问题。

  根据数据统计显示,看《中韩梦之队》的收视主力在18至24岁之间,具备一定的教育水准, %的观众拥有大专以上的学历,突破电视受众年龄层偏大的窘境。也不同于其他节目以家庭主妇群体为主,《中韩梦之队》的高学历收视群以热爱外国文化、消费能力强的旅游达人、商务人士占比较多。无论是电视台还是赞助商,制作一档节目都有拉拢高端人群的初衷,数据表明《中韩梦之队》受众也确实更高端,高度集中的18-24岁观众也正是每个品牌最希望培养的对象。

  收视人群面面观 天秤座处女座霸屏

  传统收视之外,《中韩梦之队》的网络表现也极为抢眼。截止第九期,各大网络视频平台播放总量已突破3.5亿,其中第七期视频点击量达2500万次,与《挑战者联盟》基本持平;第九期视频点击量接近3000万次,高出《一年级•大学季》近一倍,百度媒体声量亦超过《挑战者联盟,微博热度排名前5,官方微博创下9000万互动量。

  热血激情、网罗中韩大批高颜值明星、偶像团体,是《中韩梦之队》赢得网络年轻观众的核心所在。观众性别的比例分配上,却意外的以平常对体育运动基本不感冒的女生居多。在如今的男色时代,纵观观众的口味变迁,从“萌叔”到“小鲜肉”,再到目前流行的爆款男神“老干部”,他们所引发的尖叫声几乎清一色来自女性,而《中韩梦之队》集齐了所有女性理想型,于是各种“舔屏”、“梦之队四美”、“理想男票张哲瀚”等话题刷爆网络,节目热度也随之狂飙,“得女性市场者得天下”诚不我欺。

  有趣的是,不管是电视还是网络的重要收视人群中,都以天秤座占比最多,其次是“被黑界”的翘楚处女座。公平是天秤座最珍视的无价之宝,《中韩梦之队》里所追求的公平公正的体育精神与天秤座的个性不谋而合;而拒绝低俗、凡事都要求做到最好的处女座,也被节目的拼尽全力的竞争之魂所吸引。

  综艺是拍给观众看的,许多节目追求狗血娱乐效果,而《中韩梦之队》这一档纯体育竞技节目,让明星在热血竞技和恰到好处的笑点中狂拉好感度,同时吸引到了收视群中最重要的力量——追星族、商务人士等买账,它热播背后所折射出的信号,或许更值得市场进行探讨和深思。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125/n428067957.shtml report 2734 《中韩梦之队》卫视收视搜狐娱乐讯上周六,被广大粉丝尤其是韩饭视为必看节目的《中韩梦之队》圆满收官。这档由深圳卫视打造的明星跨国体育竞技综艺,时常给观众过山车的感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