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加油小当家》萌娃挑战“家的味道”频获赞

来源:搜狐娱乐
球球和他的“西兰花大树”

  搜狐娱乐讯 在大热的亲子真人秀节目阵营中,定位是“首档亲子美食成长真人秀”的《加油小当家》除了主打美食元素之外,同样也着重体现了萌娃们的成长。

  11月22日(周日)晚江苏卫视《加油小当家》播出了第二期节目。与第一期节目中只是担任小帮手的角色相比,这一次萌娃们不但首次独自挑战制作美食,还表现出了令明星爸妈们惊讶的天分和能力。种种令人惊喜的“高能”表现也让不少网友开始思考:有时候保护对孩子来说是否也是一种限制?引发观众热议。

  萌娃独自挑战“家的味道”频获赞

  经过上一期的“摸底考试”,本周,顺利获得入学资格的“小当家”们终于开始了自己的“魔法美食之旅”。在上期节目中,制作美食的主体还是明星父母,萌娃们在实际操作中只分担了洗菜等无关紧要的工作,甚至连厨具都几乎没动过。而在本期节目中,萌娃们不但学起了刀工,还首度独自挑战了以“家的味道”为主题的美食任务。第一次亲子动手,萌娃们的表现着实令人惊喜。

  在父母们的口头指导下,萌娃们完成了咖喱饭、煎牛排、麻婆豆腐等他们平时最爱的家常菜。对于首次参与“实战”的萌娃们来说,无论是工序复杂的炖咖喱还是考研技术的煎牛排,能够顺利完成已经是十分值得奖励的事情了。而他们不仅完成了任务,最后的成品得到的评价还都不低,“地狱导师”刘一帆就对赵文卓女儿小玫瑰的牛排赞不绝口,梁子庚也赞叹哎呀的麻婆豆腐“不像是一个小朋友做的”。这些专业厨师的评论还引来不少网友的附和,有网友直呼:“难以想象这些菜是小朋友们第一次做出来的,27岁还只会煮泡面的人看完简直有种想剁手的冲动。”

  “高能”萌娃引发观众大讨论

  在《加油小当家》中,萌娃们都是8-10岁的“大孩子”,而这个年龄段的萌娃正处在一个有些尴尬的位置:虽然在父母眼中还是稚气未脱的小孩子,但其实已经有了一定的自主意识和动手能力,父母的管束保护与他们想要探索和尝试的精神不无冲突。厨房在他们眼中就是一个能激起探索欲望的世界,而父母又往往因为厨房可能出现的危险性将他们拒之门外。

  作为一档亲子美食成长真人秀,《加油小当家》除了展现美食,同时也将萌娃们的成长作为一个重要看点。本期节目中,小玫瑰在煎牛排时虽然有些害怕,但还是拒绝了赵文卓想要帮忙的要求,最终完成的牛排令严苛的“地狱导师”刘一帆接连赞叹:“干得漂亮,对你刮目相看。”而黄健翔女儿茱迪的一道番茄炒蛋更是让黄健翔忍不住感叹:“孩子们的能力永远超出家长的想象,有时候过度的关照实际上是对孩子能力的一种限制。”萌娃们“全程高能”的表现也引发了网友们的讨论,不少网友纷纷表示,或许可以试着让孩子也进厨房试试,“就像小水晶说的‘要试才知道可不可以,不试的话永远不知道’。”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124/n427861690.shtml report 1792 球球和他的“西兰花大树”搜狐娱乐讯在大热的亲子真人秀节目阵营中,定位是“首档亲子美食成长真人秀”的《加油小当家》除了主打美食元素之外,同样也着重体现了萌娃们的成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