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坏蛋必须死》炸裂!笑死人不偿命

影视评论-铁任 阅读(0) 评论()

  片名就带着浓浓的黑色味道,不禁联想到了曾经的《无耻混蛋》和《杀死比尔》,坏蛋比那些比较正式的反派称呼更接地气,必须死则言简意赅,酣畅猛烈的同时有效的减淡了血腥气,加上孙艺珍和陈柏霖这样的神级组合,幕后冯小刚和姜帝圭两大巨咖保证质量,所以笔者好久之前就期待《坏蛋必须死》了。

  电影没让人失望,一群中国人在韩国冒险,帮助女嫌犯揭开古董商洗黑钱真相,并对决幕后黑手,历尽凶险的犯罪大片,多线叙事,笑果不凡。观影经历满足了期待,预料中韩片式酷酷的动作戏,巧妙而又精密的剧情,很紧张的气氛,喜感爆表的明星,一样都不少,甚至还有意料之外的惊喜。

  一是济州岛的绝美,从碧海晴天到人文景观,教堂和灯塔,公路和民居,小馆和美食,草坪和阳光,都让人目不暇接,那色彩,那光泽,那温润,那清新,就像刚从海水里捞出来一样,如果你不知道什么是清洗眼球,这部电影可以告诉你。

  二是艺珍女神的绝美,从脑海中的橡皮擦才开始成为珍粉,一转眼也是好几年了,终于能在大银幕上一睹芳华,幸福一早就爆棚,更何况这部戏她演的太棒,不仅挑战打女形象,还有时而搞笑,时而煽情的表演,做到了让人笑出欲望纹,惊出一额汗的冰火交替效果。至于最拿手的爱情戏,这一次导演大概是太追求剧情的飞快节奏,没有给太多的发挥空间,即便饶是如此,偶尔也可以浪漫得星光妩媚,月色含羞了,如果不信,请看大仁哥的脑袋都被踢肿了,屁股都中枪了,还是生死不弃这“韩国小娘们”。

  三是头牌坏蛋和逗比神父的绝蠢,这俩一个坏到疯,一个好到癫,加上一个贯穿剧情的以及老年警员,都是乌龙冠军,他们让中国来的游客望风而逃。一部电影,能有三个绝佳的绿叶,依然超出了预期,其实不仅他们,电影里面还有装逼死的小字辈坏蛋,这些角色,都充分显示了本片笑死人不偿命的“恶毒”。

  这也是近几年来难道的华语犯罪喜剧片,以前,犯罪和喜剧分割的比较清楚,犯罪就要阴暗凶险,喜剧就要耍宝作怪,其实,当犯罪碰上喜剧,会更加好看。在国外,犯罪喜剧很多,《坏蛋必须死》有点科恩兄弟的意思,也有几分盖里奇的影子,叙事非常精密,情节非常丰富。

  同时,这部电影比国外前辈的作品更适合中国观众的口味,因为他具有中国式的感情,特别体现在这几位角色,他们或者贪生怕死,或好色贪吃,或者只学夜总会用韩语,明显都是同胞中的屌丝。可是他们又是那么鲜活可爱,让人感觉就像是跟着身边的朋友一起被卷入犯罪,这种强烈的代入感也是影片的一大有点。

  《坏蛋必须死》算得上是合拍类型片的进击之作,除了制作的品质,对类型的发展和尝试起到的是正面意义,《疯狂的石头》让我们领略到了多线叙事和犯罪喜剧黑色幽默的魅力,如今,《坏蛋必须死》更进一步,用大制作的手笔,国际化的合作,加上更多元等时尚的风格,势必会在国产类型片的历史上留下清晰的一笔。

yule.sohu.com true 影视评论-铁任 https://yule.sohu.com/20151123/n427712950.shtml report 1506 片名就带着浓浓的黑色味道,不禁联想到了曾经的《无耻混蛋》和《杀死比尔》,坏蛋比那些比较正式的反派称呼更接地气,必须死则言简意赅,酣畅猛烈的同时有效的减淡了血腥气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