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上广不相信眼泪》:不惧摔倒的追梦赤子心

来源:搜狐娱乐
潘芸
潘芸


  搜狐娱乐讯 几乎所有即将大学毕业的学生都要问自己这样一个问题:前往北上广,还是回故乡?北上广好,似人间天堂;北上广难,难于上青天。最近热播的电视剧《北上广不相信眼泪》,不但引发舆论的关注,更是唤起无数观众特别是生活在北京、上海和广州三座城市的年轻观众的共鸣,成为中国电视剧历史上又一部现象级的作品。

  北京、上海和广州,是中国最繁华的三座城市,没有之一,可以说是人间天堂,因为这三座城市总是充满了机会和奇迹,无数人的梦想在这里实现,无数人的命运在这里改变,无数财富在这里被创造出来并疯狂传递。这里有数不清的富翁,这里有最奢华的生活,这里有最丰富的体验。但是,这样的城市有多繁华,其实就有多残酷!这里有最昂贵的房价,这里有最残酷的生存压力,这里有最悬殊的贫富差距,这里有最忙碌的人群,这里有最折磨人的交通。 在北京、上海和广州这三座城市生活工作的朋友,特别是家不在当地的朋友,都知道在这三座城市打拼的艰辛。风光背后的辛苦,只有自己知道。正如电视剧中的赵小亮,他虽然是经验丰富的职场达人,但是从北京来到广州这座陌生的城市后,他也一样必须从头再来,在广州职场艰难拼搏。北上广这三座城市最不缺的就是人才,如果不想在职场高压的竞争中被淘汰,必须狠下心来咬牙奋斗,在这样的城市里,每一个身在其中的人都必须学会在高速运转中实现自我调整,最终实现成功。

  北上广的重压有时候会改变很多来到这里的人,他们变得对他人要求高,对自己要求更高,剧中的赵小亮即是如此,他虽然深爱潘芸,然而却不得不为了事业而一再对其隐瞒某些事情。而对于爱情而言,最重要的就是分享和信任。因此,从一开始,他们的感情就处于危险的边缘,两人只是小心地在维护脆弱的感情线,甚至有时为了工作不得不放下感情。这不但是他们的故事,其实是很多北上广情侣的真实写照。

  赵小亮固执地将生活定义为事业上的成功,为此他不惜运用各种手段疯狂地追求成功,在他的眼里除了成功别无意义,他这样的人在北上广三座城市的职场中其实很有代表性,这也是很多闯荡大都市的年轻人共同的毛病,在激烈的竞争中很容易忘记当初闯荡世界的初心,为了成功放弃了很多美好的生活,也远离了很多美好的事物。

  然而,事业成功不是人生的全部,为了事业也不能不择手段。最终,赵小亮为他走偏的路付出了代价,他与潘芸的情感危机以及被公司所排挤出去其实都是他过于偏执的后果,也是他他为年轻无知所交的学费。但是,赵小亮对事业成功的执着也自有其正能量的一面,正是凭着这种不舍的精神他才能战胜人生中的各种困难,最终迎来生活中真正的美好。

  赵小亮能走出迷茫回归正常人生,也显示出当今剧烈变革时代中年轻人的自我调整与适应能力,只要走正道、肯拼搏,他们有能力迎接生活中出现的挑战与危机,给自己和家人一个更美好的人生,打造出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123/n427658934.shtml report 1692 潘芸搜狐娱乐讯几乎所有即将大学毕业的学生都要问自己这样一个问题:前往北上广,还是回故乡?北上广好,似人间天堂;北上广难,难于上青天。最近热播的电视剧《北上广不相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