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寻龙诀》打造1500特效镜头 至宝彼岸花首曝光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森月/文 马森/视频)由热门小说《鬼吹灯》改编的电影《鬼吹灯之寻龙诀》在从书本搬上银幕的过程里不断受到该系列粉丝的关注。11月22日,摸金粉们期待的“鬼吹灯”系列至宝“彼岸花”的样貌终于曝光,该片导演乌尔善与制片人陶昆一同揭晓了电影的终极预告,陈坤黄渤饰演的摸金校尉在墓底与怪物“粽子”大战,并为千年宝物“彼岸花”兄弟反目。

  乌尔善解读“彼岸花”真相 1500特效镜头打造盗墓空间

  此次终极预告率先曝出神秘的千年宝物“彼岸花”,它是契丹公主奥古的标志,“能够穿越阴阳两界、让人死而复生”。彼岸花究竟是什么,令众位摸金校尉如此赴汤蹈火?《鬼吹灯之寻龙诀》导演乌尔善透露,对胡八一和王凯旋来说,找到彼岸花的意义在于能看到他们当年失去的爱人,而外部的危险、致命的机关从来都不是真正的挑战,是他们到底敢不敢面对自己内心的那个恐惧,“因此他们进入冥界就是一个分界线,去面对亡灵鬼魂,也是面对自己。”

  据悉,《鬼吹灯之寻龙诀》单是后期特效制作就花费一年多时间,此次预告片中,鬼吹灯世界宏大的地下场景得到近乎完美的展现,磅礴大气的彼岸花场景,巨大花瓣延展开来,使得摸金校尉身在其中渺小如蚁,展现惊艳的“盗墓空间”。为了打造最好的视觉效果,影片特别请来了以《独立日》斩获奥斯卡视效奖项的Douglas(道格拉斯)亲自操刀。“这个片子有90%以上的镜头会用到视觉特效,不少于1500个特效镜头,即使在国际上《寻龙诀》也算是一个非常大的视效片。”

  逼真还原书中墓底世界 精工细活摸金贺岁

  不久前在发布会上,《鬼吹灯》原著作者天下霸唱兴奋表示要为电影打120分,而在此次终极预告中就可看出,盗墓小说里的摸金三人组、大粽子、机关、棺材、风水地形等在《鬼吹灯之寻龙诀》里都得到充分还原。而刚曝出的反派人物刘晓庆与摸金校尉同现地宫,神秘莫测的话让剧情再次变得扑朔迷离。但是结尾喜剧之王黄渤返场,用黑驴蹄子制伏“粽子”一幕幽默无比,也为紧张刺激的行动平添了一丝趣味。导演乌尔善对电影的最终视效也表示满意:“中国有句老话叫‘欲速则不达’,有些东西要反复锤炼,反复试验才能获得最好的效果,我不敢说满足了每一个人心中的《鬼吹灯》世界,但我们一定要保证呈现在银幕上的每一个画面都一丝不苟。”

  从目前的排片来看,《寻龙诀》可能成为今年年末贺岁档唯一一部IMAX华语大片。电影讲述了上世纪80年代末,胡八一、王凯旋与Shirley杨在美国打算金盆洗手,却意外发现20年前死在草原上的初恋对象丁思甜可能还活着,于是再入草原千年古墓,展开一场前所未有的生死之旅。电影锁定12月18日摸金贺岁。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122/n427560849.shtml report 2083 乌尔善解读“彼岸花”真相(点击观看组图)搜狐娱乐讯(森月/文马森/视频)由热门小说《鬼吹灯》改编的电影《鬼吹灯之寻龙诀》在从书本搬上银幕的过程里不断受到该系列粉
(责任编辑:秦丽)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