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52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 第52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52届金马落幕 冯小刚得影帝林嘉欣爆冷得影后

来源:搜狐娱乐
冯小刚 林嘉欣
冯小刚 林嘉欣


  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 远辉/视频)11月21日晚,第52届金马奖颁奖礼在台北举行,侯孝贤执导的《刺客聂隐娘》以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五项大奖称为当晚最大赢家。林嘉欣凭借《百日告别》获得最佳女主角,爆冷赢了此前的得奖热门舒淇和赵涛;最佳男主花落正在北京工体开演唱会没能出席金马的冯小刚。获得七项提名的《山河故人》则比较失落,只有贾樟柯获得最佳原创剧本。

  红毯直击——

  舒淇大透视张震不敢看 女神:下次收敛点

  11月的台北,天气凉爽,当晚红毯刚开始就天公不作美,下起秋雨来,但这不影响金马奖星光闪耀。舒淇,林志玲,桂纶镁,河智苑,张艾嘉,林嘉欣,宋芸桦,梁静,马思纯等女演员火力全开,大秀身材。

  其中舒淇以大胆的透视装吸引全场注意力,酥胸,纤腰,大长腿若隐若现,一旁的张震不敢直视,只是默默地在女神走楼梯时帮她提裙子。侯孝贤在红毯上大力称赞自己的女主角“舒淇什么时候不美?几年十几年都很美啊。拍戏时不管是上妆还是下妆都很美。”当媒体表示舒淇这次穿得太透时,舒淇笑道,“好吧,下次收敛点。”

  本届司仪林志玲身穿金色礼服,她对身边的黄子佼很照顾,赞戴着高帽子的黄子佼(身高:164mm)鼓励自己穿高跟鞋;本届金马评评委桂纶镁也深V亮相,大秀性感;河智苑端庄典雅,梁静一身红裙十分干练,张艾嘉身披皮草,江湖大姐风范十足。宋芸烨,马思纯,林嘉欣等年轻女演员也都艳妆华服上阵。

  此外,在颁奖礼现场,作为司仪的志玲姐姐很是敬业,以换了好几套裙子,抱黄子佼,充当日语翻译和妻夫木聪对话自如称为当天颁奖礼的大亮点。

  柯震东沧桑亮相 称赢不了王大陆

  男演员们则绅士十足,其中最吸睛的是小鲜肉柯震东,因吸毒丑闻远离公众一年多的柯震东公开亮相,在红毯上还是得到不少观众的热情呼喊。

  小鲜肉依然帅气,但丑闻挫折,以及这一年的沉寂让他看起来瘦了不少,表情也略为沧桑。柯震东表示感谢金马给自己机会出席,谈到最近凭借《我的少女时代》爆红两岸三地的当红炸子鸡王大陆时,柯震东笑道,“我赢不了。”后面亮相的王大陆也夸赞柯震东,“他很帅。”

  压轴出场的李安,被媒体人誉为是金马奖的镇奖之宝,他儒雅地表示,“金马奖是一年一度的电影人聚会,没有拍片子的话,我都会来,我感到荣幸。希望台湾片得奖,不过一定要公正”。

  另一位大师侯孝贤这次红毯上很是正式地穿着西装,不再穿黑色夹克,戴棒球帽,但侯导仍然很犀利,当主持人询问《聂隐娘》得了国际大奖又拿到金马11项提名是否别具意义时,侯孝贤疑问,“别具意义?没有啊,就是很正常。”

  其他男演员,张震,郭富城,邓超,妻夫木聪,李鸿其,苏有朋,管虎,陈奕迅,李康生等也都绅士十足地亮相,当地媒体在报道金马奖的习惯是询问明星们都穿着什么礼服,李康生很直白地说,“就是赞助的,价值15万块(台币)。”最佳男主提名人董子健则戴着墨镜,以嘻哈风格亮相,别具一格。

  颁奖——

  林嘉欣爆冷得影后 冯小刚缺席得影帝

  在演员类奖项中,当晚黑马是击败舒淇和赵涛的林嘉欣。现场林嘉欣也表现激动,大呼,“运气是非常好的。”她表示,“真的是完全没准备,想也不敢想,真的是运气,我觉得一切还是命运和时间。”曾获得金马最佳新人和最佳女配的林嘉欣还幽默表示,“感觉跟十几年前一样,还是很紧张。颁奖人李康生像是我的吉祥物,下次再入围金马的话,还是要他给我颁奖。”

  因在北京工体举办演唱会未能出席的冯小刚凭借《老炮儿》,击败邓超(《烈日灼心》)和李鸿其(《醉生梦死》),拿得最佳男主角。现场管虎替冯小刚拿了奖。冯小刚通过短信发表获奖感言说,“说句得了便宜卖乖的话,我应该拿最佳新人奖。我还是刚出道的新人,给了最佳男主,以后没有进步空间了。”之后冯小刚也通过电话连线表示,“管虎是我非常有安全感的导演。得了奖说明我没有辜负他。对所有的提名男演员,在这里说一句,得罪了,下次不演了。”

  配角方面,击败蒋雯丽(《师父》)的是出演《醉生梦死》的女演员吕雪凤,她很直白地说,这是第二次入围,就拿奖了,就演了4场戏,其中两场戏还是不说话的。最佳男配是出演《踏血寻梅》的香港演员白只,此前的得奖热门是王千源(《拯救吾先生》)和郑人硕(《醉生梦死》)。另外,最佳新人花落李鸿其。

  《聂隐娘》成大赢家 《山河故人》仅拿一奖

  除了痛失最佳女主这一重要奖项,当晚《聂隐娘》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摄影,最佳音效,最佳造型五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这也是侯孝贤在台湾拍戏多年的第一次获奖,他还二度获得了年度电影节出工作者的奖项。

  现场侯孝贤也很动情,他在台上表示,“拍电影那么久,整个过程只有一个念头,心甘情愿。拍电影就是,是我的工作,是我的梦想,也是我一辈子永远做不完了。所以今年快70 ,68了,还是可以拍十年吧。”

  没能拿最佳女主的舒淇表示,“我觉得特别开心,因为这是侯导第一次在台湾拿奖。这是非常值得纪念性的历史性一刻。大家会更加努力的,侯导会更加努力的。”

  其他奖项方面,拿到七项提名的《山河故人》最终获得最佳原创剧本一个奖项;讲述西藏故事的《塔洛》获得最佳改编剧本奖项;内地导演毕赣凭借《路边野餐》获得最佳新导演;徐浩峰凭借《师父》获得最佳动作设计。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122/n427524823.shtml report 3773 冯小刚林嘉欣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远辉/视频)11月21日晚,第52届金马奖颁奖礼在台北举行,侯孝贤执导的《刺客聂隐娘》以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五项大奖称为当晚最
(责任编辑:覃愈尧)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