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霍建华:老干部是荧幕上 我私下比较幽默

来源:华商网
霍建华
霍建华

  华商网-新文化报报道 由于连续出演了《仙剑奇侠传3》、《花千骨》、《他来了请闭眼》等片,霍建华一跃成为新一代男神。生于1979年的霍建华生活规律、热爱养生,不跟风任何流行,至今没有微博,因此被戏称为“老干部一号”。昨日,霍建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其实自己私底下也是很幽默的。

  角色之“薄靳言”

  “薄靳言情商太低,人又太聪明了,跟我不是一个境界的人”

  记者:你怎么看《他来了请闭眼》?

  霍建华:这是一个挺实验性的片子,毕竟之前没这种题材的剧。但我很愿意做新的尝试,拍的时候也是无怨无悔的。我们拍摄的周期很紧,导演在那么短时间完成难度那么高的戏,很了不起,希望大家喜欢它。

  记者:你的角色薄靳言有难度吗?

  霍建华:这是一个不是很好演的角色,因为他不是生活中的人,所以演的时候常常觉得很多剧本里面的东西很难表达,如果完全按着小说走,又担心观众觉得他太装,但是对他的设定又是这个样子,确实挺难拿捏。所以我在表演的过程里面会加一些比较生活的东西,就加一点点。如果导演觉得OK可以用,就是想让这个角色不要都是板着的感觉。

  记者:薄靳言有值得你学习的地方吗?

  霍建华:薄靳言情商太低,人又太聪明了,跟我不是一个境界的人,也在生活中可以向他学习的东西太少了。

  记者:这个戏的制作方山影和你合作次数也很多,怎么评价对方呢?

  霍建华:我们未来一定还会继续合作,和他们拍戏很放心,相处也好,和这个制作方已经建立了革命的情感。

  定位之“男神”

  “之后还是会找一些比较生活化的角色去演”

  记者:你这几年好像经常演男神。

  霍建华:我以前演过很多接地气的角色,只是刚好最近演的角色都是小说改编的。之后还是会找一些比较生活化的角色去演,毕竟那种角色演的时候会舒服一点。

  记者:你觉得自己是实力派还是偶像派?

  霍建华:每个演员都是朝实力派发展的,我一直都朝这边发展很久了。我不仅仅想做一个有收视的演员,还要做一个敬业乐业的演员。

  记者:观众说你像“老干部”,私底下也这样?

  霍建华:“老干部”是荧幕上的感觉,我私底下比较幽默,要跟熟的人才幽默一点,不熟的人不会这样。我在片场也是属于比较闹的,因为只有大家相处开心拍戏才会比较轻松,如果相处不好,拍戏时很难投入。所以在片场我都是基本上每天都能开开玩笑,但该严肃就严肃,平常休息时就闹闹。

  记者:《武十郎》之后你几乎不演喜剧了,为什么?

  霍建华:我现在演不了《武十郎》这样的片子了,当时年轻,放得开,现在放不开了……我还是蛮喜欢演喜剧的,但是我演喜剧好像没人看。

  交流之“网络”

  “我希望和观众用作品交流,不太会用网络交流”

  记者:现在好像不少网友都吐槽你身高不高这个问题。

  霍建华:我不会在意的,不管多高都是父母给的,而且演戏不是靠身高嘛……我不知道大家为什么那么在意这个东西,演戏还是演一个角色的灵魂,不应该太用外在的东西去评价一个角色,我也不是演篮球员。

  记者:粉丝喜欢在网上恶搞你,你在意吗?

  霍建华:还好,毕竟我们是演员,如果观众喜欢你拍的戏还是很开心,我对他们很感恩。热情归热情,不要出什么意外就好了,大家热闹地对我开玩笑都是可以的。我很少看网上的评论,他们看到的未必是真实的我,有时候只是角色的感觉,荧幕上的感觉。

  记者:你以后会开微博吗?

  霍建华:没开,也不打算开,我的影迷会不会看我的戏,并不是取决于我和他们网络互动多少,一切都应该回到作品本身,我希望和观众用作品交流,不太会用网络交流。

  记者:你平时喜欢做什么?

  霍建华:我就喜欢演戏,拍戏的时候可以和大家集体生活3个月,上山下海的经历一般人体会不到,我喜欢拍戏的感觉。

yule.sohu.com true 华商网 https://yule.sohu.com/20151121/n427435527.shtml report 2364 霍建华华商网-新文化报报道由于连续出演了《仙剑奇侠传3》、《花千骨》、《他来了请闭眼》等片,霍建华一跃成为新一代男神。生于1979年的霍建华生活规律、热爱养生,
(责任编辑:白玉滢)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