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上广》的“漂一族” :生存要凭真本事

来源:搜狐娱乐
合影
合影


  搜狐娱乐讯 都市情感剧《“北上广”不相信眼泪》于11月7日登陆北京卫视红星剧场每晚两集连播,今天已经是播出的第13天。该剧是由海润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北京壹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拉萨群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上海树菊影视文化工作室联合出品,由曾合作过《落地,请开手机》、《中国式结婚》的“黄金搭档”导演李骏、编剧沈亢联合打造,汇集了马伊琍、朱亚文、张兆辉、张可颐等诸多实力派干将,讲述了来自北京的赵小亮(朱亚文饰)与来自上海的潘芸(马伊琍饰)这对隐婚夫妻,在广州这个充满竞争压力的大都市,为事业和梦想奋斗的故事。

  剧中,赵小亮、潘芸这对“赵芸”CP近日成为广大观众和网友们的最爱,他来自北京,她来自上海,他们共赴广州打拼自己的事业,为了不影响双方的工作形象,两人约好隐瞒了夫妻关系,决心相辅相携在“北上广”的天地奋斗一番。由此引发了一段“隐婚”夫妇面对金钱名利的诱惑,开始渐行渐远。他们各有追求者让彼此信任危机逐渐加剧,然而最不可调和的矛盾是他们都想让对方回归家庭来成全自己的事业,但是双方都在事业奋斗的上升期,相互较着劲都不愿轻易做出妥协。夹杂在情感与职场之间,奋斗的一切究竟是为了什么,利益与情感孰重孰轻,最终爱的力量让他们做出了选择。

  北京电视台影视剧中心举办的“欢聚一堂”系列进社区活动已有三年之久,11月19号,却是第一次走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剧中演员陶慧、侯京健、黄超、大庆与社区居民和北航的大学生们一起,共话戏里戏外的有趣故事。社区歌舞队身穿粉红色运动服,精神奕奕,一曲“小苹果”拉开帷幕。主创陶慧、侯京健、黄超、大庆撒糖进场,与观众热情问好,台下一片呼声,掌声连连。

  侯京健代表“漂一族”生存必须“拔掉骄傲,从新开始” 黄超讲解职场生存之道“要么高傲 要么别说话”

  对于剧名中的“北上广”,几位主创想到自己的奋斗故事表示深有感触。演员大庆和黄超称自己是“上海漂”,陶慧说自己曾在广州读中学,而后在北京度过大学时光,两次拍戏在上海,所以也是“漂来漂去。”同样作为“漂一族”,演员侯京健说:“虽然我家在北京,但走入社会,为了更好地生存下去,就必须要一层层拔掉身上所有的骄傲,从新开始。”

  演员黄超在剧中饰演一位比较“窝囊”的销售员工,本以为他会在现场一雪剧中“窝囊”形象的耻辱,没想到他却建议在场大学生们一定要“相信领导”,黄超表示在职场中的生存之道就是:“要么高傲,要么别说话。”

  在剧中饰演公司老板求成功的大庆表示选择员工的标准是“肯吃苦又听话”,果然在职场中,多做事,少说话,脚踏实地干活才是硬道理。

  “理工男”“脑洞大开” 阿姨表演“现场醉拳”

  为了拉近主创们和观众的距离,主办方特意安排了“猜词接龙”的游戏,在场的北航“理工男”“学霸女”纷纷踊跃登台。“闻鸡起舞”作为本轮游戏的第一个词语,侯京健第一个用生动形象的身体语言传达给身旁的第二位女同学,没想到从第三位“脑洞大开”的“理工男”开始就严重跑偏,导致最后传给大庆的动作已经面目全非,猜不出答案的大庆急得跳脚说:“你们这是让我生猜啊!”无奈苦苦哀求侯京健再次表演,果然瞬间就猜出了答案。经过主持人的询问,知道那位“掉链子”的男生,是学制作飞机的“理工男”,大庆当场吐槽道:“陶慧你选男人的眼光果然不错!”

  惨遭吐槽的陶慧在猜第二个词语“手忙脚乱”时选择第一位表演,意外又被黄超自行添加倒地动作,致使阿姨“现场醉拳”,一头雾水的侯京健只好求陶慧再次表演才得到正确答案。

  此时侯京健早已耐不住,“身怀绝技”的他分别模仿马三立和刘宝瑞的声音给现场观众带来祝福,陶慧更毫不羞涩地清唱一曲,引得台下观众再次掌声热烈。

  现场上演“非诚勿扰”并“牵手成功”

  几位主创深深感受到了“理工男”的杀伤力,紧接着在第二轮游戏“团队协作大比拼”中,选择了两位主修“物理科学与核能工程”的“学霸女”,和一位主修“机器人设计”的“科技男”,两位女同学在游戏环节中表现异常出色,他们说:“我们是为飞机专业一雪前耻的。拿到这样的奖品很开心,但是我们俩一个不会做饭一个不会洗衣服。”游戏结束时大庆当场对两位“学霸女”调侃道:“你们这样能找到男朋友么?” 剧中几位演员你一言我一语,鼓动与台下男同学搭伙过日子,此时主持人也当起了“媒婆”现场给两位美女“征婚”,没想到台下一位男同学勇敢上台,连《非诚勿扰》都没有这么高的牵手率,主持人调侃道:“照片上看可能是好人。”此时站在台上的几位同学略有羞涩,表示大家可以从同学开始,成为朋友。

  台下现场大学生也纷纷开始分享自己的爱情故事,对于现在大学生的恋爱观,侯京健给台下大学生建议:“谈恋爱一定要足够宽容,宽容和退让是两回事。两个人的相处并不是那么简单,很多时候需要提前把困难想得多一些。”

  “北航自习室打拼”的“理工男”“不相信抱怨”

  《“北上广”不相信眼泪》这部电视剧最能引起年轻人的共鸣,所以在活动的尾声,主办方进行最后一个环节“同问同答”。几位主创首先按例示范给大家,台下观众纷纷“有话要说”。刚刚上台想要“牵手”台上女同学的“学霸男”作为观众代表,站起来大声喊道:“我来自河北,在北航自习室打拼,北上广相信梦想,不相信抱怨。”在这位男同学正能量爆棚的回答中,活动圆满结束。

  然而不能结束的是,在我们彷徨和困惑,甚至迷失方向,为了虚无飘渺之事目不斜视一路狂奔后,经过斗争的阵痛,依然能够保持初心。这是最好的时代,同时也是最坏的时代,《“北上广”不相信眼泪》就是给在大城市拼搏的人一个警示,也解救暂时深陷利益漩涡里的人们,在大城市里打拼脚踏实地做事情、凭借真本事才不会让心流浪让身彷徨。北京卫视红星剧场每晚两集火热播出,敬请继续收看。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120/n427293679.shtml report 3112 合影搜狐娱乐讯都市情感剧《“北上广”不相信眼泪》于11月7日登陆北京卫视红星剧场每晚两集连播,今天已经是播出的第13天。该剧是由海润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北京壹心文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