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52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 第52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52届金马奖| 冯小刚夺影帝 林嘉欣爆冷封后

来源:搜狐娱乐

  >>>第52届金马奖入围名单

  搜狐娱乐讯 2015年11月21日,第52届台湾电影金马奖颁奖典礼将于台北市国父纪念馆举行。张艾嘉担任本届金马奖执委会主席,评审团主席由著名导演/监制陈国富担任。其他决审评委还包括香港金像奖最佳导演陈德森、金马影后桂纶镁、金马奖最佳改编剧本得主李樯、电影学者戴锦华等人。大批明星电影人将云集红毯和颁奖礼。

  嘉宾星光熠熠 李安百忙之中将返台

  在本届金马奖星光大道和颁奖礼上,正在忙于筹备新片的李安已确认出席,将与金马影后舒淇搭档颁发最佳导演奖。四十年前随《侠女》步上戛纳红毯、也是本届金马主视觉灵感来源的影后兼著名制片人徐枫,将与评审团主席陈国富揭晓最佳影片。首执导筒就入围金马奖的苏有朋,将与好友林心如合体颁奖。提名男主角的邓超与提名女配角的蒋雯丽也将首度搭档。

  出演杨德昌、李安、王家卫、侯孝贤、以及韩国导演金基德作品而蜚声国际的张震,将与韩国影视女王河智苑联手颁发男配角和创作短片奖。“日本奥斯卡”影帝妻夫木聪则将会颁发影帝奖项。已复出拍摄新片《再见瓦城》的柯震东,将与九把刀合体颁奖带观众回味《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带来的感动。

  曾以《警察故事Ⅲ超级警察》、《重案组》连庄金马影帝的成龙,将为本届终身成就奖获得者李丽华女士颁奖。成龙幼时曾以童星身份,与当年红透半边天的李丽华合作,在经典黄梅调电影《秦香莲》扮演她的儿子。当年银幕母子将会舞台重逢,见证传奇和传承。

  歌王陈奕迅除了担任表演嘉宾演唱组曲,也以《华丽上班族》的《何必呢》入围本届最佳原创电影歌曲,他也将颁发新演员奖项。

  黄子佼林志玲主持颁奖礼 《聂隐娘》11项提名成大热门

  本届金马奖由黄子佼、林志玲主持。提名影片涵盖了2015全年两岸三地的热门制作,竞争异常激烈。

  侯孝贤执导的《刺客聂隐娘》获11提名成大热门,包括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改编剧本、最佳摄影、最佳美术设计、最佳造型设计、最佳动作设计、最佳原创电影音乐、最佳剪辑及佳音效。《醉生梦死》入围10项提名;《踏血寻梅》获9项提名;《山河故人》7项提名。林嘉欣、张艾嘉、宋芸桦、舒淇、赵涛竞争影后;李鸿其、郭富城、冯小刚、邓超、董子健争夺影帝。

  搜狐娱乐/搜狐视频,以及搜狐新闻客户端将正在全程直击52届金马奖红毯及颁奖典礼,精彩不容错过!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119/n427127847.shtml report 2463 >>>第52届金马奖入围名单搜狐娱乐讯2015年11月21日,第52届台湾电影金马奖颁奖典礼将于台北市国父纪念馆举行。张艾嘉担任本届金马奖执委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