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俺娘田小草》将播 闫学晶演绎史上最隐忍媳妇

来源:搜狐娱乐
 闫学晶饰演田小草

  搜狐娱乐讯 女性励志情感大戏《俺娘田小草》将于11月25日登陆山东卫视天秤剧场。该剧由闫学晶、胡亚捷、金巧巧、王丽云、韩童生、张明健等实力派演员主演,以草根情感为主题,讲述了善良质朴、坚韧勤奋的农村媳妇田小草在经历家庭、婚姻等种种变故,仍义无反顾挑起家庭重担,最终在情感与事业上双丰收的故事。

  闫学晶演绎苦情女主 上演催泪女人大戏

  电视剧《俺娘田小草》以草根情感为主题,主打女性情感牌,谱写了改革开放初期,农村女性应对时代及社会变革带来巨变的生活长卷,歌颂了社会最小单元中家庭女性的伟大与平凡。

  演员闫学晶在《俺娘田小草》中挑大梁演绎“史上最隐忍”的农村妇女田小草,她被人陷害,家破人亡,但永不言弃、绝不退缩,用女人柔弱的身躯谱写了人生传奇。面对这个“史上最隐忍的媳妇”角色,闫学晶有感而发:“好媳妇的角色我演了很多,但像小草这样的还是第一次,她特别隐忍,被婆婆欺负,她包容、隐忍,受弟妹、四邻陷害,她忍耐,她是一个‘窝囊人’,但这正是一种美德。”闫学晶还忍不住为“田小草”打抱不平:“千万不要欺负老实人!”

  闫学晶以朴素单纯的外形和接地气的表演为观众所熟悉,剧中善良坚强的好儿媳田小草是典型的农村妇女,闫学晶说,田小草是她所塑造过的众多农村妇女中最丰满的一个。“拍这部戏深刻地体会到女人的艰辛和不易,小草坎坷悲惨的经历,让我心疼。我觉得田小草身上的坚强是值得每一个女人欣赏学习的,为了剧中的家,田小草能容忍一切,演完这部戏我觉得哪个婆婆要是对这样的儿媳还不好真是说不过去。”

  胡亚捷演"小鲜肉"无压力

  在电视剧《俺娘田小草》中与闫学晶搭档夫妻的是老戏骨胡亚捷。虽说是首次合作演夫妻,但二人配合默契有着满满“夫妻相”。剧中,田小草的丈夫是个二十多岁的农村小伙子来顺。胡亚捷虽然已过不惑之年,却逆转年龄饰演“小鲜肉”的角色,对此,胡亚捷表示没啥压力:“年轻的心态很重要。”

  闫学晶也大赞胡亚捷的演技:“他是一个会创作的好演员。剧里,他因为受伤致残,大部分的戏都是躺在床上。有些戏在剧本上只有一两句话,但他自己设计出一些情节,比如帮着妻子田小草织毛衣、卖烙画,甚至还设计出一个翻身起床用的扶手道具来,让剧情更加丰满、真实。这样的演员,是导演最喜欢的,我和他搭戏也收获很多。”

  “国民老爸”韩童生变身“极品”老爸

  往日剧中的多以“国民老爸”形象出现的演员韩童生,此次在电视剧《俺娘田小草》饰演女主角的父亲田耗子,一改往日荧幕风格变身嗜赌、酒鬼加身的“极品”老爸,是一位“恶习”加身的父亲。

  细数韩童生近几年的角色中除了在《红高粱》里“坏透了”的戴老三,几乎都是令观众印象深刻的“慈父”。从大热的《虎妈猫爸》、《大丈夫》、《我为儿孙当北漂》等一众剧集中,韩童生几乎“承包”了女神们的老爸,也获得了观众“国民老爸”的美誉。这些父亲或脾气火爆、或倔强执拗,让观众从啼笑皆非到潸然泪下,最终从他的角色身上体会到的都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好爸爸”。

  而此次在电视剧《俺娘田小草》中憨厚老爸如何变身也令观众十分期待,不过,从这部片子的人物介绍当中可以看出,韩童生虽然前半段过着不太“主流”的顽劣生活,但最终还是在这部剧中有了一场黄昏之恋收获了幸福晚年,“坏极品老爸”最终将会有一个安享晚年的反转结局。

  张明健驾轻就熟,“备受苦楚”

  前不久,在山东卫视播出的红色经典大剧《渔岛怒潮》中,演员张明健扮演的“龙王岛”区长叶洪山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而在电视剧《俺娘田小草》中,张明健将出演和田小草有着千丝万缕关联的关键性人物“薛斌”,对于该角色,张明健直言:驾轻就熟。

  薛斌原本是一个正直倔强的城市知识青年,由于种种原因被下放到农村,在对待事物的处理上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在田小草的人生轨迹上,薛斌给予其很大的帮助。在情感上,薛斌也是备受挫折,可以说是大起大落,亲身父亲的误解,女儿的不理解,遭遇小人的四处陷害,在他的身上发生着太多不如意的地方。用张明健的话来说:简直就是苦情到一塌糊涂,备受苦楚啊。

  张明健表示,薛斌这个人物对朋友仗义直言,倔强的同时也有柔情的一面,在《俺娘田小草》中虽然薛斌被下放到农村,在体力上也吃了不少苦,但在心态上更接近我本人,所以在饰演薛斌时更容易驾驭。

  母女齐上阵,闫学晶满意女儿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闫学晶的女儿林傲雪此次在《俺娘田小草》中扮演“薛哥”的女儿“小雪”,和闫学晶也有不少对手戏。母女齐上阵,当然也有不少幕后趣事。闫学晶爆料,女儿林傲雪已经结婚,一直对拍戏感兴趣的她如今也往演艺圈发展。据了解,其实林傲雪并非闫学晶亲生女儿,而是她的继女。不过,闫学晶对林傲雪视如己出。

  闫学晶说,这次女儿参演《俺娘田小草》,是自己去试镜,她没有动用任何关系。“第一次试镜完她很紧张,不过她也没让我帮她打招呼,对我说:如果导演不满意,就换了我!后来她顺利拿到合同。拍摄时,在剧组没人知道她是我女儿,我不想因为这层关系,大家就对她放松要求。”对于女儿的演技,闫学晶说:“她是我女儿,我不能说她演技不好,只能说她基本完成了演出任务,还有进步空间。”

  电视剧《俺娘田小草》将于11月25日晚19:30登陆山东卫视天秤剧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119/n427069361.shtml report 2887 闫学晶饰演田小草搜狐娱乐讯女性励志情感大戏《俺娘田小草》将于11月25日登陆山东卫视天秤剧场。该剧由闫学晶、胡亚捷、金巧巧、王丽云、韩童生、张明健等实力派演员主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