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民间春晚走进河北 燕赵民间文化掀起热浪

来源:搜狐娱乐
 

 

 


  11月17日第八届民间春晚,落户燕赵大地,在河北石家庄勒泰中心5楼喷泉广场召开新闻发布会,举办河北分会场。民间春晚走进燕赵大地的一次盛会,将促进燕赵民间文化的健康发展,将对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有效传承,起到积极的作用。会上,来自省市的各级领导对民间春晚落地河北表示热烈的支持与欢迎,尤其是关心支持民间文化的企业家、社团组织、及民间艺人对民间春晚河北分会场更是热衷,纷纷表示赞助与支持。

  发布会现场民间春晚御用主持人及歌手苗伟、柳颖和大圣掉头术韩新泽,君霖功夫团,原创音乐人周占超,迈克阿正,原创歌手江枫,歌手张羽莀、贺一航、大火等一些民间艺人、著名歌手都展示了自己的绝活和才艺,现场尖叫不断、掌声连连得到所有到场来宾及观众的一致好评。

  民间春晚是以民间力量为主,是一个民间艺人、草根艺术家的平台,同时也广泛征集社会精英参与,主要通过网络传播的一种新的春晚形式,由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牵头主办。几年来,它集聚了广泛的群众基础,展示了中华民族精神风貌,弘扬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文化建设的伟大成果,体现了欢乐、祥和、积极、向上的氛围。有专业权威机构调查表明,民间春晚的收视率高于许多地方卫视的春晚节目,在社会上产生了极大的影响。

  发布会现场,中国民间春晚总导演杨志平宣布,河北子夏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成为在河北的承办单位,并举行了授牌仪式。同时,2016中国民间春晚河北组委会宣告成立。他感慨的说:“我是河北邯郸人,一直想把民间春晚带到河北,这次来到家乡感到无比的亲切,能为家乡做些事情,让燕赵文化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也是莫大的欣慰,”民间春晚河北分会场承办方河北子夏文化董事长卜国峰表示:“举办这次活动得到了世界卜氏宗亲联谊总会及很多企业家的大力支持,大家都纷纷表示,不为别的,就想把民俗、民间的文化艺术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下来,找回失去的记忆,”河北省国酒茅台品鉴收藏协会会长李秋水当场表示对这次的活动的鼎力支持,还有中国卜子世家国际控股集团董事长卜令琪、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昌黎葡萄酒业有限公司河北区经理马春胜和石家庄勒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文涛也表示将对传承民间艺术给予大力支持!

  民间春晚是一次“中华民俗艺术展示盛会”,囊括了像说唱一类的口头语言类艺术,以及舞蹈、民间音乐、戏剧、书法、绘画、剪纸、雕刻等多种艺术形式,用“奇人奇想”点亮舞台,让“传统技艺”成为主角,以“创新创意”激发欢乐,让“鲜活民俗”更接地气。为方便群众的报名和参与,民间春晚河北组委会开设了报名点,以及电话报名、网上报名的方式。大力挖掘我省民间艺术精品,展示河北的传统文化、地方特色。中国民间春晚河北组委会将对“海选”节目进行评比、决赛,选出一批节目进入中国民间春晚。此外,其他优秀节目也将录制成一台具有河北特色的民间春晚,在河北相关电视和网络上播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118/n426825122.shtml report 2441 11月17日第八届民间春晚,落户燕赵大地,在河北石家庄勒泰中心5楼喷泉广场召开新闻发布会,举办河北分会场。民间春晚走进燕赵大地的一次盛会,将促进燕赵民间文化的健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