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少女时代》口碑爆棚 陈玉珊野心转型

来源:搜狐娱乐
和影迷合影
和影迷合影

  搜狐娱乐讯 台湾青春校园电影《我的少女时代》将于11月19日在大陆全面公映,这部极具话题和口碑的电影由台湾金牌制作人陈玉珊执导,集结了宋芸桦、王大陆、李玉玺、简廷芮等一席高颜值青春派演员,更有刘德华陈乔恩言承旭客串演出。影片虽然还未正式上映,不少看过片的观众都评论其为一部“不残酷、不堕胎、不纸醉金迷”的非典型青春片,众多媒体也纷纷置予好评,就连一向以高分“难产”、评论专业而出名的豆瓣都有8.4的高分评价,爆棚的口碑让不少观众对电影的期待又高了一分。

  “偶像剧女王”首执导筒 陈玉珊四年磨一剑

  虽然大陆观众对于陈玉珊这个名字较为陌生,但是提及她担纲监制、制片人的剧作,一定非常熟悉,《薰衣草》《海豚湾恋人》、《王子变青蛙》、《放羊的星星》、《命中注定我爱你》、《败犬女王》、《下一站幸福》以及《兰陵王》等都是出自她之手,可以说,现象级频出,部部精品,不管是80、90还是00后都会在自己的青春期找到一部陈玉珊的作品。不仅如此,陈玉珊还因容貌姣好而被人津津乐道,凭借着“才貌双全”的资本,她被媒体称为“台湾戏剧之光”。此次,陪伴了不少人少女时代的陈玉珊拍了一部叫做《我的少女时代》的电影,这对于观众来说很特别,对于首次转型导演的陈玉珊本人来说,更是一件极具意义的事情。陈玉珊透露,《我的少女时代》的故事在2011年就有了雏形,但后来因为一些变故而耽搁,但陈玉珊是有野心的,当她发现自己可以应对电视剧拍摄时所有的问题时,她再一次想到了电影,2013年,陈玉珊再度召集团队启动项目,一开始自己并没想当导演,用她自己的话来说“我只想在这件事中参与和学习”,但当她发现遇到合适的导演是件非常困难的事情时,她最终劝服自己亲身上阵,“因为没有人比我更爱这件事”。身为制片人的陈玉珊没少和导演接触,对导演的工作也是十分熟悉,到了自己真正走马上任做起了导演,才发现导演的工作真的不好做,“我虽然管理过很多剧组跟导演,我也知道一个好看的戏应该长什么样,可是我没有实际操作过,镜头,分镜这些,我怕一些基本的东西我都不会。他们说那我们就找专业的团队来帮你,你可以问。听起来就是很简单,但一点不简单啊!后来就有点上贼”的感觉,开始之后就发现这个工作根本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容易。”虽然如此,陈玉珊还是坚持了下来,她说她要拍一部不仅仅给年轻人看的青春片,她希望和她一样年纪的观众也可以影院看。

  《少女时代》口碑爆棚 陈玉珊:希望男生都来看

  前后历经4年,陈玉珊终于交出了自己的第一份电影作品,令她欣喜的是,这部花费她很大心血的作品一经上映便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她还因此获得了金马奖的提名。自8月13日在台湾正式公映已来,累计票房超过4亿新台币,成2015年台湾国语片票房冠军。而在香港三周单日21天蝉联票房冠军,同时也成为马来西亚影史上的台湾片票房冠军。在内地点映阶段以来各界佳评如潮,众多业内人士也看好内地电影票房表现,预言影片将成为最大的票房黑马,陈玉珊有望成为最卖座台湾导演。看过片子的内地媒体评论其为“不残酷、不堕胎、不纸醉金迷”的非典型青春片,对此陈玉珊也认为“不残酷、不堕胎、不流血这也是我的想法,这些不常发生在我们的身上,不是你共同会有感觉。你在看的是别人的故事,因为那个青春不是你的,我只是希望还原青春最真实的状态”。同时,陈玉珊在采访中表示男生们应该都选择看看这部电影,因为是拍给男生看的,并调皮解释到“你懂不懂女孩子在想什么?你知不知道其他女孩子在干嘛?可能你这辈子不会跟沈佳宜结婚,你这辈子最后会接触到的人叫林真心,你所有的青春的疑问,在电影里面都会告诉你。” 据悉,《我的少女时代》以上世纪90年代的台湾高中为背景,不讲校花、白富美的初恋故事,而是讲述一个平凡女孩的初恋故事。影片将于11月19日在大陆全面上映。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118/n426810886.shtml report 2360 和影迷合影搜狐娱乐讯台湾青春校园电影《我的少女时代》将于11月19日在大陆全面公映,这部极具话题和口碑的电影由台湾金牌制作人陈玉珊执导,集结了宋芸桦、王大陆、李
(责任编辑:李治政) 原标题:《少女时代》口碑爆棚 陈玉珊野心转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