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新闻 > 2015-2016好莱坞颁奖季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丹泽尔-华盛顿荣获第73届金球奖终身成就奖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丹泽尔-华盛顿荣获第73届金球奖终身成就奖
丹泽尔-华盛顿荣获第73届金球奖终身成就奖

  搜狐娱乐讯(文/耷子)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The Hollywood Foreign Press Association)日前向全球宣布,第73届金球奖(The 71st Annual Golden Globe Awards)的塞西尔-B-地密尔终身成就奖(Cecil B. DeMille award),将授予美国黑人巨星丹泽尔-华盛顿。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的主席洛伦佐-索瑞亚说:“华盛顿多年以来塑造了无数经典角色,成就斐然,为了对其为电影做出的杰出贡献,外国记者协会将为丹泽尔-华盛顿颁发终身成就奖,外国记者协会荣幸之至。”塞西尔-B-地密尔奖是每年金球奖的一大亮点,上届该将得主是爱出风头的克鲁尼。丹泽尔-华盛顿是近15年来,继摩根-福里曼之后第二位获得该奖的非裔电影人。

  丹泽尔-华盛顿是好莱坞近30年来成就最高的黑人男演员之一,1989年以《光荣》获得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2001年凭借《训练日》勇夺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桂冠。最近几年,他的片约不断,接连参演了《伸冤人》、《迫降航班》、《藏身之所》等作品,并凭借《迫降航班》再度入围奥斯卡最佳男主角。今年,他的最新作品是安东尼-福奎阿执导的翻拍版《豪勇七蛟龙》。

  第73届金球奖颁奖典礼将于2016年1月10日举行,喜剧男星瑞奇-热维斯担任主持人。

  附:近年塞西尔-地密尔获奖人名单

  2000年:芭芭拉-史翠珊(演员、导演)

  2001年:阿尔-帕西诺(演员)

  2002年:哈里森-福特(演员)

  2003年:吉恩-哈克曼(演员)

  2004年:迈克尔-道格拉斯(演员、制片人)

  2005年:罗宾-威廉姆斯(演员)

  2006年:安东尼-霍普金斯(演员、导演)

  2007年:沃伦-比蒂(演员、导演、制片人)

  2009年: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导演、制片人、编剧)

  2010年:马丁-斯科塞斯(导演、制片人、编剧)

  2011年:罗伯特-德尼罗(演员、导演、制片人)

  2012年:摩根-福里曼(演员)

  2013年:朱迪-福斯特(演员、导演、制片人)

  2014年:伍迪-艾伦(导演、编剧、演员)

  2015年:乔治-克鲁尼(演员、导演、制片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118/n426805603.shtml report 1593 丹泽尔-华盛顿荣获第73届金球奖终身成就奖搜狐娱乐讯(文/耷子)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TheHollywoodForeignPressAssociation)日前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