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好玩又有爱 《小当家》打造全新复合模式真人秀

来源:搜狐娱乐
马景涛和天天 

  搜狐娱乐讯 目前,国内真人秀市场仍保持着爆发式的发展势头,各类全新节目层出不穷,但其中大多数都在模仿国外单纯的户外或室内模式。11月15日(周日)晚,江苏卫视亲子美食成长真人秀《加油小当家》播出了首期节目,户外+室内、亲子+美食的全新复合型模式令人眼前一亮。在节目中,明星和萌娃们在不同模式中传递出的不同感觉让网友纷纷点赞,直呼:“好玩又有爱。”

  好玩 户外+室内双重挑战打造趣味新模式

  从目前网络讨论量最大的几档综艺节目如《奔跑吧兄弟》、《极限挑战》、《爸爸去哪儿》的热播中不难看出,户外模式依然是时下最火热的综艺模式。而《我是歌手》、《笑傲江湖》等节目的高收视也透露出室内综艺复苏的迹象。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都有各自的忠实拥趸,《加油小当家》则将这两种模式同时有机结合起来,打造出了充满趣味的新模式。

  在户外节目中,难以掌控的现实往往能在意外中创造出矛盾或惊喜,这也是户外综艺最吸引人的地方。在《加油小当家》中,六组家庭在第一轮就通过榨橙汁比赛抽取不同的任务,在争分夺秒的你追我赶中,明星们或是卖力当船夫或是不惧被水淋,五花八门的精彩场面十分抓人眼球。

  而在室内节目里,封闭的环境更容易增长紧张气氛,进行技能比拼自然再适合不过。导师和明星、萌娃们交流自如毫不费劲,每一个细节都看得清清楚楚,不少特写镜头还颇有大片气势,难怪不少网友看完节目后表示:“既有户外的惊险也有室内的紧张,看起来还都特刺激,真挺好玩的。”

  有爱 亲子+美食传递成长、责任和关爱

  自从2013年《爸爸去哪儿》开启了亲子真人秀热潮,近两年各种亲子类真人秀可谓曾不出穷,最火爆的时候一年有超过20档各类亲子节目。历经淘洗,如今只剩下二季度的《爸爸回来了》和三季度的《爸爸去哪儿》依然坚挺,两档节目不错的收视率证明亲子萌娃仍然是观众所乐衷见到的。

  而填补了四季度亲子节目空白的《加油小当家》在主打亲子牌的同时也将时下热门的美食元素融入其中。这两种模式的结合并非单纯贴靠热点,节目总制片人陈晔希望能在节目中传递“很多区别于其他真人秀节目的东西,包括成长、责任和关爱。”让平时几乎不下厨的明星们带领孩子完成美食任务,无形中就能将这三大要素展现出来。

  首期节目中,赵文卓和女儿小玫瑰在完成任务时,小玫瑰就因为胆小一度想要放弃,正是赵文卓的鼓励让她坚持下来,并且在克服恐惧后主动要求再来一次。“爱拼妈妈”翁虹为了完成任务,顶着从天而降的大水将女儿小水晶护在怀里,而小水晶也在之后的采访中给了妈妈一个大大的拥抱表示感谢,这样的暖心场景在节目中屡见不鲜。

  美味 技巧+创意明星做菜接连获赞

  作为一档亲子美食成长真人秀,在《加油小当家》中,美食才是节目最重要的情绪载体,亲子间的互动与成长都将在每一次对于美食的探索中体现出来。在最终的比拼中,技巧和创意决定了一道美食的美味程度,也让观众们为之惊叹。

  节目中,“咆哮老爸”马景涛和儿子天天凭借一道简单的“恐龙蛋饭团”获得了评审们的一致肯定,其中加分最多的就是这道美食中包含的情谊。马景涛表示,因为自己从小在台湾长大,粢饭团可以说是童年最美好的回忆之一,“所以今天和孩子一起做了这道简单的饭团,它代表了一种习以为常的爱。”这样温暖的创意不但打动了评审,也让不少网友纷纷为之点赞,直呼:“没想到外表粗放的小马哥还有心思这么细腻的一面,这个创意我给100分。”

  而开创了国内美食节目先河的主持人刘仪伟虽然平时在家不会做菜,但真的动起手来专业程度可不低。节目中,刘仪伟人生当中第一次发面做包子就显得信心十足:“那个弹力和韧劲,不会有问题,因为揉面的时候已经在手上感知到了。”最终做出来的包子的柔韧口感连“地狱导师”刘一帆都大叹“佩服”,网友们也纷纷表示:“好想试一试。”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117/n426725965.shtml report 2446 马景涛和天天搜狐娱乐讯目前,国内真人秀市场仍保持着爆发式的发展势头,各类全新节目层出不穷,但其中大多数都在模仿国外单纯的户外或室内模式。11月15日(周日)晚,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