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电影《第一大案》开机 解密新中国第一贪腐案

来源:搜狐娱乐
《第一大案》开机发布会嘉宾合影
《第一大案》开机发布会嘉宾合影

电影《第一大案》根据新中国第一贪腐大案,刘青山、张子善案改编
电影根据新中国第一贪腐大案:刘青山、张子善案改编


  搜狐娱乐讯 根据新中国第一贪腐大案——刘青山、张子善案改编的反贪巨制电影《第一大案》今天在河南荥阳开机。本片总策划邵钧林、总制片人冯诗卉、制片人王玲、编剧谈锐、导演沈悦携主演郑昊、邢岷山、贡米、洪卫、王正军等出席仪式。

  阵容强大:斯琴高娃等老戏骨助阵反腐大作

  本片由中共河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联合摄制;郑州报业集团、河南郑大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据悉,除了郑昊、郭广平、邢岷山、贡米、洪卫、白雨等主演外,斯琴高娃、陶玉玲、侯勇、曾黎、韩童生、王劲松、王正军、居文沛、邵峰等众实力派明星也将倾情加盟,主创阵容可谓强大。

  河南省纪委副书记齐新安、河南省宣传部副部长王仁海对开机表示祝贺并表示刘张案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典型的反腐案,出品方敢于直面反腐斗争主题显示了过人的胆识。郑州报业集团总经理石大东在开机仪式上表示,有信心将这部展现新中国反腐第一大案侦办始末的有影片打造成有影响力、有好口碑、有高票房的主旋律大片。本片同时还得到了国家相关部委及河南省、郑州市各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力求将影片打造成一部思想性、艺术性、商业性并举的作品。

  题材引睛:原案涉案171亿元“第一”大案名副其实

  曾担任天津地委书记的刘青山、张子善在1951年被查出利用职权盗窃国家资产、克扣公款等总计达171.6亿元(旧币),在那个物资匮乏的年代,如按干部标准计算,这一数字可供给50万人的布匹。此案震惊全国,虽然两人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均立有功绩,社会对于两人表示惋惜,对于是否枪决也意见不一,但为了严惩腐败、杀一儆百,党中央最终批示二人枪决。

  时隔60余年,此案至今在民间议论甚广。此次,出品方选择本案为原型,斥巨资打造该片,希望制作出一部真实还原历史、警示当代、唤起党性衷心的反腐倡廉史诗巨制。据悉,电影《第一大案》将围绕反特专员陈怀邦(郑昊饰)与敌特“青盲”(贡米饰)、刘青山(郭广平饰)刘子善(邢岷山饰)斗智斗勇的故事展开。

  本片总制片人、郑大文化董事长冯诗卉女士表示:在反腐风暴席卷全国的当下,选择该题材不仅能丰富电影市场的多样性,让更多年轻人了解那段历史,更是践行国家倡导电影作品要将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方针。

  据悉,影片将在郑州、上海等地取景拍摄,计划2016年全国隆重上映。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116/n426652723.shtml report 2004 《第一大案》开机发布会嘉宾合影电影根据新中国第一贪腐大案:刘青山、张子善案改编搜狐娱乐讯根据新中国第一贪腐大案——刘青山、张子善案改编的反贪巨制电影《第一大案》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