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线上征片日前正式启动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上海国际电影节线上征片启动
上海国际电影节线上征片启动


  搜狐娱乐讯 2016年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11月15日起开通线上征片,金爵奖、亚洲新人奖、电影频道中国新片传媒大奖、成龙动作电影周、国际影展等均在上海国际电影节官方网站(www.siff.com)接受在线报名。

  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在2016年6月11日-19日举行。凡在2015年6月1日以后制作完成且符合相关条件的长片(剧情片、动画片、纪录片)可报名参加比赛。1月1日以后制作完成且符合相关条件的长片可报名参加展映。

  创办于1993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立足亚洲、华语、新人的定位,构建国际电影交流合作平台,推动中国电影产业多元化发展,通过权威专业的评奖、国内外业界精英的对话,电影交易市场的洽谈、电影项目市场资本与内容的对接,以及盛况空前的明星与国际评委阵容、精彩纷呈的国际影展与观众见面会等丰富的活动,发挥出电影节巨大的集聚效应,为不同地域、不同受众的全球业内人士提供了优质、专业、务实的合作平台,成为亚太地区最具规模、最具影响力的电影盛会。

  上海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金爵奖、亚洲新人奖在专业性、艺术性与权威性道路上取得的成绩同样有口皆碑。2015年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共收到108个国家和地区的报名影片2096部,参赛影片佳作云集,金爵奖获奖影片包括法国导演皮埃尔•祖利维的《守夜》、代表俄罗斯“申奥”的著名导演尼基塔•米哈尔科夫的新作《中暑》,中国导演曹保平的《烈日灼心》等首映影片,凸显了电影节的核心影响力。2015年起金爵奖增设了动画片和纪录片,令评奖体系更完整专业。获奖动画片《海洋之歌》赢得评委和观众一致好评。吴晓波策划、吴飞跃、秦晓宇执导的纪录片《我的诗篇》获得了金爵奖最佳纪录片奖。此外,上海国际电影节还与全世界的其他优秀电影节陆续展开全方位合作,为优秀的中国电影和新锐导演提供国际舞台。目前已经与釜山电影节和东京国际电影节达成合作,互设“直通车”,彼此输送优秀作品。

  电影项目市场创办十年以来,已成功促成20多个项目的拍摄制作,在中国电影产业飞速发展的这几年中,起到了重要的桥梁作用,成为世界发现华语优秀电影的重要平台。其中“青年电影计划”是为支持华语电影新人而特设的子单元,每年甄选10个新导演的项目进行扶持。多年来,培育了众多的新锐导演,包括陈正道、张猛、李霄峰、徐昂、权聆、韩杰等,成功推出了《师父》《白日焰火》《少女哪吒》《十二公民》《忘了去懂你》《Hello!树先生》《钢的琴》等项目,在国际业界获得广受赞誉,走遍包括柏林、釜山、东京、罗马等各大电影节。2014年的入围项目、由徐皓峰执导的《师父》获得2015年金马奖三项提名,并将在12月全国上映。2016年电影项目市场的报名启动日期为2015年12月10日。

  上海国际电影节参赛参展影片、电影市场等活动的报名章程请登陆上海国际电影节官方网站(www.siff.com)查阅。

  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举办时间:2016年6月11日-6月19日

  各项目报名和截止日期:

  影片报名:2015年11月15日-2016年4月15日

  电影项目:2015年12月10日-2016年3月31日

  电影市场:2016年1月1日-2016年5月15日

  电影买家:2016年1月1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116/n426625714.shtml report 2035 上海国际电影节线上征片启动搜狐娱乐讯2016年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11月15日起开通线上征片,金爵奖、亚洲新人奖、电影频道中国新片传媒大奖、成龙动作电影周、国
(责任编辑:杜渐 UK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