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张艺谋看见演员吸大麻不举报遭网友痛批(图)

  

  13日,46岁的北京籍歌手尹相杰因涉嫌非法持有毒品再次被查获。记者采访了张艺谋对明星吸毒的看法,他说:“我曾亲见多位演员在拍摄间隙蹲墙角聚众吸大麻。艺人涉‘黄赌毒’,特别特别糟糕。圈子里风气不正,很多人劝我尝尝摇头丸,还苦口婆心对我讲‘这是灵感来源’……”(11月15日新华视点)

  这几天,尹相杰吸毒再次被抓震惊娱乐圈,关于明星吸毒再次成为热门话题。作为知名导演的张艺谋,面对记者的采访,在回答对明星吸毒的看法时,大骂圈子里风气不正,还不经意说出曾亲眼看到多位演员在拍摄间隙蹲墙角聚众吸大麻。

  

  从张艺谋的这段话里可以解读出几层意思,首先他老谋子洁身自好,绝不吸毒,哪怕有人劝他尝尝摇头丸也不为所动,其次也从侧面证明娱乐圈确实很乱,吸毒现象已达到触目惊心的地步。

  但是还有一层意思,大概老谋子自己都没想到,那就是既然张艺谋亲眼看到有多位演员在拍摄间隙蹲墙角聚众吸大麻,为何不出面制止或举报呢?与屡建奇功的朝阳区群众相比,身为公众人物的张艺谋,他的行为似乎显得连普通人都不如。

  众所周知,《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禁毒的决定》早就明确规定,“公民对本决定所规定的违法犯罪行为有检举、揭发的义务。”普通人都有举报他人吸毒的义务,那么作为公众人物的张艺谋,显然更需要以身作则。

  张艺谋看见圈中人吸毒不举报,或许是碍于情面,因为这些吸毒明星要么是,要么就是合作伙伴,在大是大非面前,在情与法面前,张艺谋明显夹杂了私人感情,间接充当了包庇和纵容的角色。

  

  按照张艺谋的说法,这些明星不仅自己吸毒,伤害自己,而且还引诱他人吸毒,祸害他人。那么在此情境下更需要有人站出来举报,这不仅是在挽救当事人,亦是在保护更多的人免受他们的引诱。

  张艺谋这次的的确确是错了,理应受到网友的质疑和批评。在当前吸毒成风的娱乐圈,我们呼吁更多像张艺谋这样的公众人物站出来,及时向这股歪风邪气宣战,并以身作则履行名人应尽的义务。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lss-1208

  想了解娱乐圈女星永保青春秘诀请加微信号: litingjf

  推广合作请关注私人微信号:lxl19781208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yule.sohu.com/20151116/n426606023.shtml report 1566 13日,46岁的北京籍歌手尹相杰因涉嫌非法持有毒品再次被查获。记者采访了张艺谋对明星吸毒的看法,他说:“我曾亲见多位演员在拍摄间隙蹲墙角聚众吸大麻。艺人涉‘黄赌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