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莱坞频道 > 电视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吴彦祖主演美剧<荒芜之地>:蒸汽朋克与武术融合

来源:搜狐娱乐
吴彦祖主演美剧<荒芜之地>:蒸汽朋克与武术融合 

  搜狐娱乐讯 (文/Aze)《荒芜之地》(Into The Badlands)由吴彦祖主演,AMC电视台首播,是该台继《行尸走肉》(The Walking Dead)之后打造的又一部“后-末日”题材剧集。光是“吴彦祖主演”这个噱头就已经够能吸引人了,但这部剧集的幕后团队更为出色,《法官老爹》(The Judge)大卫-道金(David Dobkin)执导,《超人前传》(Smashville)迈尔斯-米勒(Miles Millar)与阿尔-高夫(Al Gough)担任制片,由吴彦祖、冯德伦以及曾与昆汀合作过《低俗小说》、《被解救的姜戈》的迈克尔-山姆伯格(Michael Shamberg)三人担任执行制片。此外,《荒芜之地》是继《行尸走肉》和《风骚律师》之后,第三部没有制作"试播集"而与AMC直接签订整季播出协议的电视剧,AMC对本剧的信心可见一斑。

  世界观设定:七巨头瓜分美洲大陆

  该剧的创作灵感脱胎于中国经典文学作品《西游记》,不过只是取其灵感,人物关系上并没有严格的对应。《荒芜之地》讲述了一个名为叫Sunny的战士(吴彦祖饰)与男孩M.K.为找到教化一同踏上旅程的故事。而在未来的北美洲大陆上,七个巨头瓜分了所有的土地,他们对各自的辖区实施独裁统治,世界彻底分裂。

  在这里,没有枪支,也没有火器,一切回归到赤手空拳。

  数十年来,奎因(Quinn)高居所有贵族之首,无人敢挑战他的地位,但是新崛起的贵族“寡妇”(The Widow)竟开始大胆攻击奎因的部队。 Sunny是奎因的得力助手,与名字的“阳光”含义恰恰相反,他是一名冷酷无情的杀手,面对敌人时,拥有敏锐的战略头脑,临危不乱的气魄,面对奎因时,则拥有绝对的忠诚度,赴汤蹈火在所不惜。

武戏全用长镜头 吴彦祖为之拼命 

  武戏全用长镜头 吴彦祖为之拼命

  上一部以中国武术为题材的美剧还是上世纪70年代大卫·卡拉丁(David Carradine)主演的《功夫》(Kung Fu),此后类似的剧集就一直销声匿迹,因为武术场景的拍摄难度和美剧每周一集的拍摄进度很难做到较好的权衡。而且,吴彦祖剧中这个角色原本的设定是二三十岁的演员,而他却以40岁“高龄”拍完。吴彦祖在一次采访中说道:“每一集要拍8天,8天内要拍两场打戏,所以整季下来,我在4个月内拍了11场打戏。”这远远超过了他平时拍武打电影时,一般在六个月内拍摄三到四个武打场面的工作强度,不过成龙在推特上表示看过《荒芜之地》的宣传片后觉得概念和想法都很不错,但仍然开玩笑地也与道:“动作还可以,就是差了那么一点点,因为你没有用成家班。”

  《荒芜之地》中的武戏并没有采用好莱坞电影中常见的快速切割形式,而是实打实的采用长镜头拍摄,突出经过正规武术训练的演员们的武术技能,不搞噱头,不加特效,让观众真正体会到原始的、动态的打斗场面。

  首集评价褒贬不一 后续表现仍待观察

  1.武戏好评高 但情节与人物塑造有欠缺

  就目前放出的各外媒评价,《荒芜之地》的武戏部分确实广受好评,差评则集中在情节与人物塑造方面:主要角色之间背叛与黑暗过去的戏码,似乎有些太过常见,情节缺乏原创兴;整体基调过于黑暗,角色略多,略失重心,对话也不够精炼。情节和人物是否能够在接下来的5集中得到弥补,则要看后续表现。

  2.选角新颖但有利有弊

  另一主角M.K.的扮演者为99年出生的小生阿拉米斯-奈特(Aramis Knight),不够成熟的演技难以撑起比重较大的戏份。但荒原贵族“寡妇”的扮演者艾米丽-比查姆(Emily Beecham)和她培养的女战士的扮演者莎拉-伯格(Sarah Bolger)则受到了称赞,在武打题材的戏剧中,两名女角色也毫不示弱,敢于向贵族之首发起挑战,她们踩着高跟皮靴,在这个男性主导的世界里依然赢得一席之地。

  总之,尽管首集开播后评价不算好,但AMC已预订了第一季共六集,加上吴彦祖的坐镇和精彩绝伦的打斗场景,仍然具有可看性。此外,对于喜欢蒸汽朋克和南方哥特式画面的观众来说,这个架空在未来的世界昏暗、肮脏、尘土弥漫,同时又让人觉得古老,单是视觉的享受也是不容错过的。Sunny常骑的那辆铁质的蒸汽朋克风格摩托车,也体现了剧组在细节上的精致感。

  这不是一部传统的后末日题材剧集,并不是所有的一切都化为了灰烬,这里依然还有文化和等级制度的存在,将过去和未来的元素混合在了一起。《荒芜之地》想要呈现的,是《英雄》、《卧虎藏龙》等电影中那种把篇幅、色彩、戏剧性、光线带入到故事叙述中的手法。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116/n426579452.shtml report 4303 吴彦祖主演美剧<荒芜之地>:蒸汽朋克与武术融合 搜狐娱乐讯(文/Aze)《荒芜之地》(IntoTheBadlands)由吴彦祖主演,AMC
(责任编辑:李思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