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全员加速中》收视上涨 电视综艺的创新革命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上周五晚一档引发全民关注、业界讨论的全新节目《全员加速中》横空出世,作为湖南卫视第四季度的扛鼎之作,这档节目集结了四大金牌团队,更被节目监制洪涛称为"这是继《我是歌手》后最让我个人激动、兴奋、能激起一个电视人强烈创作欲的节目",而横跨娱乐界、艺术界、商界、体育界的诸多明星也为《全员加速中》献上综艺首秀。除此之外,定位为大型创意实境游戏秀的《全员加速中》在节目模式、剧情设置和拍摄模式上均突破了电视综艺惯用的方式方法,被业内专家称为"引领电视综艺革命"的先河之作。

    作为湖南卫视试水创意实境游戏秀的先行大作,《全员加速中》在节目模式上有着大刀阔斧的革新。节目摒弃了传统户外综艺单线推进的逻辑模式,首创"三大时空"的概念,在每一轮游戏关卡中均平行存在发布游戏任务的控制时空、猎人与加速队员互动的游戏时空、以及演员角色扮演推动游戏进程的剧情时空。由天才科学家天团身处科幻色彩的"控制时空"给加速队员发布任务;身处局中的加速队员处于紧张刺激的"游戏时空",他们一方面要加速奔逃以躲避猎人的追击,一方面还要在游戏中完成任务;还有一大时空是拥有大片故事格调的"剧情时空",成为推动游戏时空进程发展的关键要素。三大时空多线并行,又互相关联和交融,不仅让节目整体的节奏显得缜密而紧凑,也带给了观众一种前所未有的观看体验。

    《全员加速中》独创的三大时空将创意和"烧脑"发挥到了极致,而将跌宕起伏的故事剧情贯穿始终在综艺节目中更是尚属首次。故事主角、群演一应俱全,凭借自带的戏点和完整的角色配置独立成章,为了使剧情形成独立看点,导演组召集了超过200人的群演团体给参与者们派发任务填充情节,更特意请来著名编剧于正作为戏剧指导,对于编剧的选择,总监制洪涛坦言:"我们想在节目的戏剧设计方面找到国内在影视制作品质上最有保障、最有口碑的艺术家,所以我们锁定了于正老师。"首期节目中的剧情故事《西施传奇》上演了一出春秋战国时期西施和范蠡的凄美绝恋;第二期《逃出生天》转战清末民初的广州城,两位劫富济贫的江湖侠客为解救水生火热中的老百姓开仓放粮;下周将播出的第三期《失落的凤头鞋》则讲述了民女彩月在千方百计入宫后却发现真我和真爱,愿抛下荣华富贵和自己青梅竹马的心上人共患难的曲折故事。有了金牌编剧于正坐镇,《全员加速》在剧情的质、量上做到了丰富、饱满,而精美的画面、流畅的剧情、出色的演出更是让节目有了前所未有的大片质感。精致妆容、古香画色与高颜值阵容也赢得了网友的称赞"良心综艺,画面看着就养眼,这是不能快进的节奏啊!"

    还值得一提的一大革新就是《全员加速中》的拍摄模式——首次挑战户外明星真人秀的直播式录制。节目摒弃了一般录播综艺"录一段停一段"的录制模式,而是采取了"连续两个小时不关机"的魔鬼方式,严格保持了节目的连贯性和真实性。在户外真人秀里玩起直播,很多观众在得知之后不禁发出"天了噜,湖南卫视真是城会玩"的感叹。所以,在首期节目中,我们并没有看到说设定哪个大牌明星应该会留到最后,没有觉得哪个明星的镜头特别多,或许就是因为这种两小时不关机的执着,意味着对明星和录制团队有着更高的体能要求、应变能力和团队配合能力,而这样的直播拍摄方式无疑也是电视综艺史上一次革命性的创新。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114/n426466897.shtml report 1555 搜狐娱乐讯上周五晚一档引发全民关注、业界讨论的全新节目《全员加速中》横空出世,作为湖南卫视第四季度的扛鼎之作,这档节目集结了四大金牌团队,更被节目监制洪涛称为"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