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北上广》剧评:狂狷而行的三观正道

影视评论-铁任 阅读(0) 评论()

  

  这几天,《北上广不相信眼泪》成为网间的最大话题,一是该剧题材特殊,以北上广为布景,通过一对隐婚夫妻的职场打拼与情感变迁,通过这一场爱与痛与辛酸交织的奋斗,道德底线,欲望之痒,婚姻之痛,都一幕一幕的活生生的演绎出来,而透过这光怪陆离的职场纷争,爱欲碰撞,我们还能看到一种道德的坚守,对爱情与生活的真诚。

  剧集一经播出,就让大批观众感同身受,引发好评如潮,另一方面因剧中有多处激情戏,尺度大胆奔放,“暴走的荷尔蒙”等槽点不胫而走。其实,这样的口碑并不能算是分化,纵观该剧的精良品质,深入人心的现实笔触,以及明星们精湛的表演,放眼当下荧屏,无异属于翘楚之作,而在打造戏剧精品的同时,营造正能量,对当下都市励志剧、情感剧的发展,无异是一次强有力的正面引导。

  朱亚文饰演的IT男赵小亮为了百万年薪,不得不与马伊琍饰演的潘芸共同隐瞒已婚的事实,进入同一家公司工作,从而引发一系列关于工作和情感的闹剧,啼笑皆非中让所有都市寻梦人备感辛酸,例如两人在办公室亲热被发现急中生智,例如赵小亮在工作上一次又一次暗中助力潘芸,以及婚纱照曝光风波,当同事产生怀疑,利益产生突破时,这部剧甚至产生了谍战的味道,表面上亲切恭敬,暗地里用足心机,加之于德伟、叶昭君等角色的情感介入,多角之间形成的爱慕与欲望,把这对隐婚夫妇推到了分崩离析的边缘。

  因为对于情感的描写非常真实大胆,于是也就有了被诟病的激情戏,但是,不可否认,这部剧的根基稳固,三观很正,能量丰沛。特别是围绕赵小亮这一角色,我们不难看出作品对现实的揭示与警示意义,这位风趣幽默乐观向上的IT男,变成职场里利益周旋的高手,面对金钱与美色的诱惑,他的立场难免摇摆,以至和潘芸的矛盾不断激化,可是这只是职场真实情景的反应,他的急功近利,是来自现实压力的逼迫,而他的善良,对爱的执着,也让他具有浪子回头的必然性。

  当下北上广,聚集着中国最大的打工群体,他们穿行于都市的楼宇之间,虽然外表光鲜,却是标准意义的蚁民,被越来越大的竞争压力和生活节奏所驱使,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奋斗,品尝着各自的辛劳与无奈。《北上广不相信眼泪》直面这一群体的真实处境与情感困惑,展现他们的快乐与哀愁,奋斗与无奈。除了赵小亮和潘芸这一对特殊的隐婚者,像于德伟、叶昭君、南海、汪涵等或霸道或低微处于职场生态圈不同位置的人物,在现实中也都普遍存在,不计其数的同类。

  正因于此,这部剧更加的意义非凡,港剧盛行的年代,都说人在江湖身不由已,如今的情况是人在职场身不由己,在金钱名利、灯红酒绿、汽车洋房的吸引下,坚持初心真的太难,而赵小亮和潘芸的各种权衡、委曲求全,何尝不是每个北上广职场人的真实处境,而他们的坚持,拼搏,也正是我们所需要汲取的精神能量,所有短暂的迷失和困惑,最终都将化成阳光与彩虹,慰藉所有面前美好的心灵。

yule.sohu.com true 影视评论-铁任 https://yule.sohu.com/20151114/n426461512.shtml report 1612 这几天,《北上广不相信眼泪》成为网间的最大话题,一是该剧题材特殊,以北上广为布景,通过一对隐婚夫妻的职场打拼与情感变迁,通过这一场爱与痛与辛酸交织的奋斗,道德底
最后修改于2015-11-15 17:09:17 阅读(0)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