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上海歌剧院公开选聘院长 基本职责曝光

来源:搜狐娱乐
 


  11月12日,上海大剧院艺术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总裁张哲正式对外宣布,将为其下属的上海歌剧院面向国内外选聘院长。

  自去年12月魏松转任艺术总监以来,上海歌剧院院长一职一直处于空缺状态。随着上海市国有文艺院团改革的深入,“十三五”期间上海演艺设施建设重点项目——上海大歌剧院建成后将用作上海歌剧院演出主场,这对上海歌剧院的战略发展、剧目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近年来,歌剧在中国的演出呈现井喷式发展趋势,作为中国久负盛名的大型专业音乐戏剧表演艺术团体,上海歌剧院始终坚持创排世界经典和打造民族原创并举的方针,排演了歌剧《雷雨》、《那时花开》、《燕子之歌》、音乐剧《国之当歌》、舞剧《奔月》等原创力作,又与国内外著名艺术机构合作,为沪上观众奉献了《波希米亚人》《阿蒂拉》《曼侬莱斯科》《卡门》等经典歌剧。随着歌剧市场的日趋成熟,歌剧爱好者的日益增长,观众期待上海歌剧院能有更多更好的新制作满足他们的观剧需求。因此,从长远的发展来看,院长这一上海歌剧院的领军人物显得尤为重要。

  在进行了一段时间的准备后,上海大剧院艺术中心决定在更广的范围内选聘,寻得能更好地推动上海歌剧院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上海歌剧院的艺术水准,加快上海歌剧艺术与国际歌剧发展的融合,实现中国顶尖、亚洲一流、世界知名歌剧院的建设目标的新任掌门人。

  在充分调研讨论并经有关部门的同意后,上海大剧院艺术中心通过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此次上海歌剧院院长的选聘方法和选聘程序,对院长人选提出了如下任职要求:在音乐界有极高的知名度和良好的声誉,并有在国内外担任较有影响力的艺术机构院(团)长或音乐总监等艺术管理经历;在专业上有精湛出众的艺术造诣和独特的艺术风格;在观众中有良好的知名度和感召力;与国内外艺术机构有着良好的协作关系,具备职业化的团队合作精神,并有宽广的胸怀能接纳各类艺术精英;符合德艺双馨的基本要求,热心社会公益,没有违反社会道德和公序良俗的社会负面信息等。同时,要求新任院长每年能保证在上海歌剧院工作时间不少于8个月,能满足在聘期内只兼任一个艺术机构(国内外均在其列)的艺术管理工作的要求。

  根据上海歌剧院未来的建设规划,选聘公告中对新任院长提出了相应的基本职责:要求在任期内歌剧院艺术发展目标和年度演出季计划,并与经营管理团队共同制定、安排演出季所需邀请的客席音乐家在内的整体计划,确定上海歌剧院的艺术风格,不断提高歌剧院所属各艺术团体的艺术质量和国内外的艺术声誉;在任期内要完成歌剧题材的策划,经典歌剧的制作以及歌剧的原创;从建设国内顶尖,亚洲一流、世界知名歌剧院的目标出发,组织实施专业人员的年度考核和招聘,全球范围物色合适的专业人才,按有关规定完成人员的聘用工作,以德艺双馨的要求建设高素质的专业人才队伍,不断提高歌剧院的艺术水平;根据国际惯例,对未来上海大歌剧院的艺术活动提出建设性意见并进行相应的准备工作;保持与经营管理团队的合作与团结,积极配合经营管理团队在运营中的各项工作,并共同努力完成上海市属文艺院团的各项年度考核指标。

  此次公开选聘的报名时间为期一个月,相关公告将在上海歌剧院官方网站等渠道发布。资格审查后初步遴选出来的候选人将经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大剧院艺术中心、知名艺术家、上海歌剧院领导班子和职工代表等组成的评委会进行商论,挑选出被专家和职工共同认可的新任院长。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113/n426381887.shtml report 1926 11月12日,上海大剧院艺术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总裁张哲正式对外宣布,将为其下属的上海歌剧院面向国内外选聘院长。自去年12月魏松转任艺术总监以来,上海歌剧院院长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