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海俊杰踢馆《麦王争霸》引爆怀旧风

  经过四周素人歌手PK赛的激烈角逐,《2015麦王争霸》全球八强的入场券已被抢夺完毕,11月14日这一晚,麦王将主题升级为“明星挑战赛”,引入全新的“8+1”赛制,即在首轮竞演中,八位素人选手进行强强对决,他们的命运由300位大众评审手中的点赞数决定,获点赞数最低者要站上舞台左侧的淘汰危险台,点赞数最高者则肩负拯救最后一名的重任,要和前来踢馆的明星歌手进行pk,素人歌手胜出,则明星歌手踢馆失败离开舞台,但如果明星歌手胜出,本场排名第八的素人选手就要遗憾挥别麦王舞台,离开全球八强的席位。

  升级后的赛制刺激得来也相当“要命”,无论明星歌手或素人歌手,都要面临一锤定生死的跌宕命运。但对电视机前的观众来说,这却是一大福利:意味着后面8场的麦王晋级战势必星光不断,每一期都有一位戴着华丽面具、犹如“蒙面歌王”般的神秘歌手空降舞台,带来更异彩纷呈的歌唱享受。第一场来踢馆的正是他——年少成名的香港歌手海俊杰。他能否踢馆成功?谁又将洒泪离场?留意本周六晚珠江频道21:40首播的《麦王争霸》。

  赛制如此残酷,选手应战都“拼了”

  在本场比赛中,赛制升级变得更加残酷,所有选手都不敢随便应战,纷纷拿出真本领和新法宝。

  有人选择稳打稳扎,走一如既往的拿手路线,黄文韬带来一首悠长的《弯弯的月亮》,浅吟低唱,勾起观众心中那抹淡淡的乡愁。

  BOP天堂鸟三子皮衣黑裤,继续劲歌热舞带你回到古惑仔的《友情岁月》,港式潮男风袭来,又收获小老婆无数。

  实力女将欧阳耀莹、温丝婷、她她组合,还是靠温柔的女声直达听众内心最深处。

  但,也有选手勇敢尝试新曲风,突破自我,玩出新花样,杜启峰翻唱王杰经典名曲《超错》,上演别样的不羁,获得评委一致好评,陈奂仁夸赞道:“他融入了音乐,他和音乐是一体的。”阮星航也说:“以前你一惯保守,这次却让我看到灵性的演出!”

  每期都能rap出新惊喜的叶枫华这期又把舞台玩坏了,他带来的演唱曲目是《皆大欢喜》——是的,你们没听错,能把《皆大欢喜》唱出中国风唱出潮味的,说唱小子叶枫华算是第一人,星航哥也折服了:“十期之后,这种风格就叫叶枫华。”

  还有“小吴卓羲”麦赈航,大胆改编林子祥的《千亿个夜晚》,评委与观众褒贬不一,评价大相径庭,谁说得更有道理?引发了好一轮激烈的争辩。

  评委盏鬼好搞笑 “麦王F4”上演猫步秀

  似乎是为了减轻大伙的竞演压力,这期评委们上演了一幕爆笑趣剧。在杜启峰演唱完毕,主持人宋嘉其突然爆料:“杜启峰私底下是一个搞笑达人,更加离谱的是,男扮女装走猫步是他的拿手好戏!”哇,这么一爆料就有好戏看了,在肥妈和现场观众的强烈要求下,即兴组合的“麦王F4”——陈奂仁、阮星航、宋嘉其、杜启峰上演了一场“视觉奇葩盛宴”,齐齐搔首弄姿学女人走Catwalk,不学则已,学起来“一骚还有一骚高”,星航哥拿出本土综艺大咖的专业功底,凭借发自内心的妩媚眼神秒杀全场!

  肥妈鬼点子多多,主动提出要和另外两位评委打赌,猜猜第一组三位选手中——黄文韬、杜启峰、欧阳耀莹谁会不幸成为待定选手,猜输的人要接受赢家的打屁股惩罚。兴高采烈想着坑队友的肥妈,没想到最后却是坑了自己——肥妈和“她的爱”星航哥一起沦为陈奂仁老师棍棒侍候的屁股,共做“苦命鸳鸯”。

  实力歌手海俊杰来踢馆,残酷PK掀起全场泪雨翻飞

  今期麦王最大的惊喜,就是有昔日出道的红歌手来踢馆。带着面具登场的海俊杰,唱着《只想一生跟你走》缓缓出场,熟悉的磁性嗓音,收放自如的台风,引发观众纷纷猜测:“像郑嘉颖!”“是郭富城吗!”……摘下面具,全场又是一片尖叫。在之后的竞演环节中,海俊杰带来难度系数更高的小凤姐金曲《婚纱背后》,女歌男唱,又是另一番滋味,仿佛一下子将大家拉回到香港乐坛鼎盛的八九十年代。现场观众也禁不住在评论区码字道:“听到眼湿湿,经典歌曲,又唱出新感觉。”

  海俊杰风采依旧,却为8位麦王素人歌手带来前所未有的压力。和他对战的温丝婷初生牛犊不怕虎,虽然演唱的是自己不熟悉的张智霖慢板情歌《十指紧扣》,但为了挽救站在淘汰危险区的队友,丝婷用尽全身力气去演绎好这首歌,演唱完毕后,更一度在台上泪崩!面对两位唱得之人,陈奂仁说:“丝婷这一轮的表演是比她刚刚的还要华丽,除了两处小瑕疵之外,我觉得是一个很成熟的演出。在俊杰旁边,你没有出糗,大家,给她掌声!”温丝婷能否成功解救队友,小编在此要卖个关子,但无论结果如何,选手之间惺惺相惜的手足之情还是让人动容,赚足热泪。

  本期麦王主打星

  海俊杰:“我不哑,都会继续唱!”

  说起本期麦王主打星海俊杰,很多90后也许颇感陌生。他1972年生于香港,父亲是中、英混血,因此他也是1/4个混血儿。17岁时,他全家移居纽约,22岁时回香港参加第13届新秀歌唱大赛,一举赢得冠军(第14届冠军是陈奕迅),之后与无线签约当演员。

  对记者回忆起自己的出道经历时,海俊杰表示:“新星歌唱大赛、华纳的歌唱比赛、美国的歌唱比赛……那时候我是很勇的,每一次参加比赛都想拿冠军!”

  出道时,海俊杰一共拿了三个歌唱比赛的冠军及各种奖项,但真正让他命运发生改变的是1994年的第13届新秀歌唱大赛。当时,海俊杰本打算赢了冠军后,就拿着奖金回美国买自己想要的东西,没想到却傻乎乎地入了行。他说:“当晚拿了冠军我也觉得没什么,就是很开心而已,庆功宴上,华声公司的人就开始派卡片,‘明早七点你上《晨光第一线》车淑梅的节目,接下来是杂志访问,接下来我们带你去买衣服,下午就去刘德华工作室录第一首歌……’,啊,我才是第一天的新人喔!当时什么都来不及想,只是‘哦哦哦’应着,就成上当时香港乐坛史上最快录歌和出歌的人。1994年7月31日签约,8月1日生效,就开始出歌了。”如此戏剧化的情节,在如今看来,就是真正的一夜爆红、一夜成名!

  年少成名,看似梦幻,但很快也遇到他人生的第一道坎。海俊杰对记者说:“因为你起得太快,很多东西‘嘣’地一声爆出来,全香港都知道你是谁!但不好的一面就是你很容易飘飘然,觉得自己是大明星了,心智还很不成熟,对娱乐圈差不多是一窍不通,就会很容易撞板!小朋友,火气大,什么都敢说,撞板也不管,很多事不会三思而后行”。

  回忆起自己那些年的大起大落,海俊杰也敞开心扉告诉记者自己的心结:“当时我和古天乐一起接受采访,我向报纸记者说了华声唱片的不是,这样很不好。公司后来就不愿放资源在你身上,放了更多资源在千嬅和Eason等新人身上。无奈之下,我只有去TVB拍戏,看似转型了,其实自己心底很不甘,还是很想唱歌!”

  如今事过境迁,海俊杰坦言后来很不容易将心态摆正,“过去都过去了,我想头十几年这是一个心结,我会很不开心,那个情绪会影响工作。直到最近十年,我懂得什么叫做接受,知道每个艺人的际遇是不同的,如果每个人都想做刘德华,那就没有人演配角了。后来我想通了,我做不了刘德华,我做黄日华和汤镇业也很好呀。”一夜爆红,又经历高低跌宕的人生,令海俊杰他更加珍惜如今歌唱的机会,他对麦王新人讲出自己这一段,权当是交给他们一道宝贵的娱乐圈启蒙法则。

  时隔二十多年,海俊杰再次以“参赛者”身份站上麦王舞台,他表示如今心态和以前大不同。首先是肥妈的盛邀促成了他这次参战麦王的契机,他说自己对音乐的热爱和坚持一直没变,“这么多年我不停在唱歌,我做单曲、登台演出、办迷你音乐会……只要我不哑,我都会继续唱下去”。恰好这时,在麦王当评委的肥妈抛来橄榄枝,海俊杰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当踢馆歌手,与素人PK,明星包袱重了,但海俊杰的心态比以前放松。他做足充分准备才来踢馆的,“我觉得二十年来我的声线没有退步,反而是有进步的。确定好要来《麦王争霸》之后,我就会选好适合自己的歌,在造型方面也会精心设计,歌曲的改编、唱法的变化等等,都准备OK才来。”

  最近几年,海俊杰一直在北京等地拍摄电视剧和微电影,偶尔接接演出唱唱歌,私下做下自己的单曲。因此,参加麦王,也算是一次他在乐坛东山再起的机会。海俊杰对记者坦言,:“希望大家看到节目时,听到我一如既往的歌声时,可以回想起还有这么一个默默坚持了20多年的歌手,然后支持他!当然,唱得好不好就见仁见智啦,听一下才知道。但还是希望出来的成绩和反响好,像我当年参加新秀一样,希望给大家带来惊喜!”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yule.sohu.com/20151113/n426336728.shtml report 4160 经过四周素人歌手PK赛的激烈角逐,《2015麦王争霸》全球八强的入场券已被抢夺完毕,11月14日这一晚,麦王将主题升级为“明星挑战赛”,引入全新的“8+1”赛制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